恶魔出山 287.真情需流露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惭愧地看了周一山一眼,紫霞仙子无奈地说道,“三叔,是我对不起你,但是我化形后已经凝不出更多的生命精华了,如果瑰仙剑失去了掌控,我们可能……”

  外面虚空之刃肆虐,撕裂、切割着桃源空间,如果失去了瑰仙剑的保护,众人基本上没有自保之力,就算是修为最高的紫霞仙子救助了紫嫣和紫姌,现在也自保乏力了。

  “谢谢嫂子!”周一山强行振作起精神,努力修复自己的伤势。

  人可以感伤,但是绝不可能自暴自弃。

  周一山刚刚认为众人抛弃了自己,加上燃烧灵魂后,意识散乱,一时间想不开,差点被逍遥王等人翻盘,让他走向灭亡。

  “不用,除非我死了……”紫霞仙子淡然一笑,虽不复原先的容颜,却美得惊心动魄。

  “霞霞……”逢不识心急火燎地上前扶住紫霞仙子,只觉得天塌地陷,心里从没有这么的茫然无措。

  这一刻逢不识非常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好好修炼,平时只凭智慧就战胜了敌人,以至于在逢不识的心中,一直以为没有靠智慧战胜不了的敌人。

  这的确是智者的通病,睿智如诸葛先生,还有六出祁山之误,凭他智慧难道看不出多次伐魏只会拖垮蜀国吗?

  不,他看得出,可是他又对自己智慧无限自信,相信凭自己的智慧就能够灭魏灭吴,达成一统天下之愿。

  可惜,蜀国最弱。

  在绝对实力面前,只有实力才能说话。

  “大家都会好好活着……”紫霞仙子好像是对逢不识说话,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一定会好好活着,霞霞,你打我骂我甚至杀了我都行……”逢不识喃喃细语,满嘴苦涩,恨不得以身相代。

  “嘴巴没用,让开,我来……”杨沛琳推开逢不识,“生命共享……”

  她现在对逢不识也是怨念满满,做不到真正绝情的男人总是会让女人又爱又恨。

  逢不识和紫霞仙子还没有反应过来,杨沛琳同样瞬间虚弱了下去,虽然容颜却没有任何变化,却好像下一秒就会死去。

  紫霞仙子恢复了一些,但是她损失的生命力,根本不是杨沛琳能够补得回来的。

  也幸好杨沛琳使用的是生命共享,也幸好紫霞仙子及时发现,暗自截断了杨沛琳的生命共享,不然杨沛琳就香消玉殒了。

  逢不识心神大震,看着两个衰弱的女人,只觉得自己分外的无力,喃喃道:“让我也来生命共享吧……”

  “等我不行了,你再来,你先记下共享祭文……”杨沛琳看着紫霞仙子甜甜一笑。

  天府酒客看到这一幕,急忙说道:“维持现状就好,大家都别乱来!救人这方面老三的经验最丰富,现在紫霞弟妹的宫殿将整个蟠桃园都保护了下来,只要弟妹还能够维持宫殿,其他人的伤势不迅速恶化,就努力坚持一下!如果再需要生命共享,就让我这个老大来……”

  他语气铿锵,现在的心里既欣慰,又心酸。

  欣慰于紫霞仙子、杨沛琳的单纯善良,心酸自己的无能为力。

  父亲看着自己摸爬滚打的孩子,总是会这样的纠结。

  “老公……老公……老公”朱似玉看着天府酒客的目光满是爱与崇敬。

  她出身宫廷,看惯了帝王家的冷漠无情,这个时候只觉得温暖无比,温柔地拍着孩子,轻声道:“绝地孩儿,你爹爹是个真正的大英雄,如果娘陪他去了,你要好好听你如花娘的话……”

  如花紧紧握住似玉的手,说道:“姐姐,我一定将两个孩儿抚养成他们爹爹一样的大英雄!”

  “辛苦妹妹了!”两个女人只言片语之间就决定了生死,谁说女子柔弱?

  女人的坚强其实比男人更甚,她们柔弱只是不愿意男人丢脸。

  有一个住在高速公路边的年轻母亲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正在午睡,一辆拉着楠竹的大货车飞奔而过,悲剧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

  一根没套牢的竹子在惯性作用下如利箭般穿窗而入,从右胸刺入,将母亲牢牢地钉在床上……无法呼救,电话在床头柜近在咫尺却拿不到……母亲没有哭泣,没昏迷,甚至右手边的身体都没颤动一丝肌肉,奶着孩子整整坚持了一天一晚多整整27个小时,最终获救。

  女人为了爱,可以奉献一切。

  紫嫣和紫姌两女施展的生命魔法,紫霞仙子施展的跟当初木姬一样凝出生命本源,杨沛琳施展的献祭生命。不管哪一种,都跟高速公路母亲一样,需要大无畏的舍己为人之心,是用自己的生命维持他人的生命!

  似玉可以追寻天府酒客而去,但是如花不行,她现在肚子里的小宝贝已经七个月了,她必须坚强地活着,带好两个孩子。

  活着有时候比死亡更艰难。

  得妻如此,夫复何言。可是天府酒客听到两位夫人的话,差点一针扎在了周一山两腿正中间,稍微停了一下,流着泪喝骂道:“一个个的不要想精想怪,该干嘛干嘛去,不知道做饭吗?不知道洗衣服吗?女人家家的要死要活的干什么?害怕你男人死得不够快,男人又没有死光……”

  如花、似玉两位夫人看着天府酒客目光如水,她们眼里也江噙满了泪水,却温婉地微笑着。

  正流着泪,六神无主的花惜若、文兰等这次真正听懂了天府酒客的话。

  男人越是艰难的时候,女人越是要坚强。

  因为艰难的时候,男人需要的是温柔地抚慰,而不是哭哭啼啼惹人烦。

  担忧不需要用眼泪来表达!

  尽管不舍,会做饭的文兰、陈雪莲和如花还是一步三回头地进了厨房,花惜若带着敖薇去洗衣服了。

  紫嫣和紫姌两女得到紫霞仙子的救助,这时候也清醒了过来,紫嫣虚弱地问道:“我们可以吸收一点这里的药材精华吗?”

  “随便吸!敞开了吸收……”手足无措的逢不识终于找到了化解尴尬的地方,急忙问道,“你们到底遭遇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