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3.苦难的力量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见周一山疑惑,紫霞仙子解释道:“玲珑塔其实是七个小世界组成的,里面是五行法则加风雷,七大神器虽然是诞生于失落大陆的先天神器,其实就是自然成长的小世界之魂。当初有大能度厄截取了这七个小世界,炼制了玲珑塔交给李药师使用,所以我们又会受李药师的控制。”

  “霞霞,你说的是真的?”逢不识恶狠狠地说道。

  “李药师是个好人,他从没有控制过我们,你别担心,如果不是李药师,我们七大神器是不可能真正化形的,我们将相当于他的儿女,他也的确是把我们当作儿女看待,我们也是把他当作父亲的……”紫霞仙子看着逢不识急忙解释道。

  她明白逢不识的心里,心里也暗暗高兴,想了想还是觉得不放心,又说道:“当初有人想要金乌王的羽毛炼器,李药师直接翻脸说‘我想用你们儿女来炼器可不可以’,为此得罪了人,对方将事情告到度厄那里,李药师知道后,让哪吒小哥带着玲珑塔逃走了,后来还惹出老大的祸事,哪吒小哥差点身死道消,他现在肉身都是莲藕所化……”

  “哪吒不是因为惹了龙族,李药师逼他剔骨还肉的吗?”周一山疑惑地说道。

  “谁说是小哥惹了龙族?”紫霞仙子怒道。

  “放心吧!二嫂!”周一山挥舞着拳头,豪气干云地说道,“我不会成长为山,也不会成长为地,我是周一山!”

  “许仲林啊!”周一山说道。

  “许仲林?他的话能够相信?”紫霞仙子反问道。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不过在我的家乡很多人都是相信的!”周一山解释道。

  “那按照许仲林的记载,度厄是昆虚散修,你现在也见识过昆虚界,你觉得昆虚界里面会有散修的生存空间?或者你认为散修能够修炼到金仙?当然你这样的怪胎除外,不过你觉得你真的能够算作散修吗?”

  紫霞仙子一连串的反问,周一山没法回答,认真想了想,他才说道:“我的确不算散修!”

  “你当然不算,因为你,就是逢逢他们都不算,真正的散修是在夹缝里挣扎求生的可怜人!”

  顿了顿,紫霞仙子又说道,“度厄出身昆虚界,而李药师姓李,我想你应该能够猜到一些东西了吧!不过我了解的也不一定是真相,小哥当初带走玲珑塔,藏到了好友敖丙家里,没想到敖丙觊觎玲珑塔,想害了小哥,小哥一怒之下打杀了敖丙……后来玉帝和王母联手施压,才逼得小哥自杀……”

  紫霞仙子说到这里,语气很是伤感,叹了口气,又说道:“修者无情,天家无义,没有靠山,永远都是任人宰割,有了靠山自己不硬气,也不行,金吒大哥一开始托身广发,后来又托身释迦摩尼,木吒二哥本是九宫普贤的弟子,后来托身观音大士,老三,千万不要畏首畏尾,这么多人以你为靠山,你不努力成长为巨山怎么行?不,成长为巨山也没用,连不周山都会被人推到……”

  “说得好,你就是你,不必去成长为谁,也不必以谁为成长目标,这样做的人一辈子的成就都不会太大!”

  奥丁大神欢喜的说道,“当然,也不必刻意去探求什么隐秘,更不必去探求有没有什么阴谋。你实力到了,隐秘自然就不是隐秘,阴谋诡计就更是笑话了!外面就有你成长的大机遇,好好把握吧!”

  “你这里面现在五行法则只有金还有所欠缺,不过不用担心,要是你能够将外面的好处漏一丝进来,你的这个小世界以后真有机会成为世外桃源,并且还是顶级的世外桃源。你这里除了五行法则,还有死亡、空间法则,从某种情况来说,这里还有生命法则、时间法则以及神秘的光暗法则……所以加油吧,少年!”

  “那如果我一直将桃源石敞开,会不会聚齐所有法则呢?”周一山期待地问道。

  “理论上是可以的,不过需要的时间……嗯!十万年大概有可能……”心情很好的奥丁没好气地说道。

  周一山不以为意地笑道:“下次去诡异海,我直接将玲珑塔搬走就是……”

  奥丁大神叹息道:“你是有大气运的人,何必在乎这些身外之物,你身边的人,你更不应该护在身后,你这样越是小心翼翼,你在乎的人就越容易失去!我帮你训练他们一段时间,你自己出去吧!”

  周一山心里一凛,肃声道:“好!”

  “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花盆里养不出参天松,大千世界才是真正的老师,出去闯吧,百想不如一说,百说不如一做。”

  是啊!想那么多有什么用?

  想就能够增强实力吗?

  不——

  想唯一能够改变的就是增加烦恼。

  ……

  众人大吃大喝了一顿,为了避免意外,最终还是决定由周一山、敖薇领着小黑和小凤先行出去探查一番。

  桃源石依然被周一山挂在胸前,他一个人刚刚出现在外面,尽管早有准备,还是被疯狂的死气侵袭了。

  灰蒙蒙的天地,灵气如水般浓郁,可是死气也如水一般浓郁,事先炼制的生灵丹根本没有丝毫防护作用,死气直接进入了他的五脏六腑,还有一种诡异的灵魂能量向他识海蔓延。

  这一瞬间,周一山的第一想法就是赶紧回到桃源,凭借桃源里面已有小成的生命泉水,绝对能够轻而易举地将进入身体的死气驱除。

  可是这个逃跑的念头只出现了一瞬间,就被周一山否定了,精灵大陆那个神秘强者只是一口气就让自己受了重伤,而现在回想起来,那人肯定没能够全力出手,不然就是百个自己也肯定灰飞烟灭了。

  奥丁大神只是一缕神识就有种无所不能的感觉,自己如果遇事首先想到的不是面对,而是逃跑,那以后怎么面对那些更厉害的人物?

  不得不说,周一山这个时候又钻了牛角尖。

  他忘记了自己的本心是随心随性。

  随心随性的意思就是想打就打,想逃就逃,一切遵循本心。

  不强求,才是真正的随心随性,可惜周一山就是一个犟牛,牵着不走,赶着倒退的犟牛。

  死气如水般进入他的身体,肉身瞬间开始起泡、溃烂,就像大夏天埋在地里好几天的尸体,除了没有腐烂的尸虫,其他完全一样。

  要不是破损经脉中还有真元阴阳绞合线在运行,他早就烂成一堆腐肉了。

  识海里,周一山同样瞬间将所有灵魂之力化作阴阳绞合线,拉扯着噬魂上人、逍遥王和无数暗黑天的灵魂,形成一个圆球,自己的意识藏在最中心,外围都是暗黑天的灵魂。

  这诡异的死气不但能够腐蚀肉身,对灵魂的腐蚀作用同样不可小觑。

  “周一山……你个疯子真是找死……这是九幽龙冥气……你想下地狱,不要拉着我们……”逍遥王的魂体被腐蚀得滋滋作响,不断变小。

  噬魂上人将身子缩成一团,只想用怒火点燃周一山的识海,可惜一切都是徒劳。

  其他的灵魂,也许曾经很强大,可是现在根本没有丝毫的抵抗之力,直接消融。

  九幽龙冥气?

  周一山很想思考一下,可是根本没办法集中精力。

  肉身的腐烂,识海的撕裂,犹如一柄柄钝刀慢慢地割着,却比真正的凌迟更甚,凌迟可以晕倒,可是这里他不敢晕倒,相反还要努力维持着清醒。

  周一山不懂死亡法则,当然更不懂生命法则。

  尽管他知道置之死地而后生,也知道否极泰来,可是这个时候通通都没用。

  他只剩下一个本能,用绞合线去缠绕:管你腐蚀也好,吞噬也好,我只是缠绕。

  缠绕一切可以缠绕的东西。

  肉身哪怕腐烂,但是绝不能让哪怕一滴脓血脱离身体。

  灵魂哪怕消融,但是绝不能让哪怕一丝灰雾脱离识海。

  无论变成什么,都是我的;无论你进来多少,也都是我的!

  九幽龙冥气是能量,肉身的碳水化合物也是能量,形成真元的各种元素精华也是能量,灵魂粒子波当然也是能量……既然都是能量,是液体,还是固体,甚至是气体又有什么关系呢?

  托马斯杨说: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其它物体,而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

  不得不说科学的力量强大,周一山以托马斯杨的理论作为本能,但是他却忘记了能量守恒定律还需要“时间平移不变性”这个基本条件,更忘记了还有个地球科技大神卢瑟福说过:质子最稳定,却也会衰变。

  哪怕是质子也是有可能被改变,何况是碳水化合物、元素精华、灵魂粒子波?

  不得不说,周一山傻人有傻福。

  PS:大致赶出来了,还有十分钟下火车了,还要开四个小时的车才到家,兄弟姐妹们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