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9.牢笼桃花源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经常看到有小说写主角最后带着如花美眷隐迹山林,那一定是童话,除了心如死灰的人,没有人能够与世隔绝过活一辈子。

  死灰都可能复燃,何况是一群红尘男女。

  就算是紫霞仙子和二王子两个也有些忍受不住这种绝望的寂寞。

  玲珑塔也是与世隔绝的地方,可是玲珑塔里面已经形成了小型的社会,而桃源石里面却只有那么几个人。

  相看两不厌是需要时不时地来点激情的,就相当于再恩爱的夫妻也必然会经历相互的厌倦期,只有熬过了,然后才能够真正相守到老。

  如果只是单纯的黑暗孤独,众人可能不会在乎。

  可是如果还夹杂着深深担忧,那日子就实在难熬了。

  逢不识询问,紫霞仙子也跟着进行了第三百八十七次回答:“打破这个石头轻而易举,可是一个小世界雏形破碎,我根本没办法保护所有人,甚至我自己都没办法保护,毕竟现在的桃源石已经融合了息壤,正在飞速地向真正的小世界成长……”

  说完已经重复过无数次的话,顿了顿,紫霞仙子又无奈地说道,“老三带我们进来时看起来有道大门,其实都是虚的,整个桃源石现在已经浑为一体,如果前断时间李乘雪那里的洞口没有封闭,我还能够用瑰仙剑将你们一个一个地送出去,现在根本没办法。”

  “不过老三现在肯定没事,至少没死。因为老四能够感应到老三的气息,小黑龙也能够感应到老三的气息,不过据小黑龙说老三现在的气息很诡异,从前几天李乘雪洞口进入的元素看来,桃源石现在应该处于一个混沌当中,也正是因为得到了混沌灵气,桃源石才更快地修复了损伤……”

  “混沌当中?混沌灵气?”逢不识皱眉,“当初奥丁大神不是说这里是龙族老巢吗?难道他是欺骗我们的,实际上是将我们扔到了宇宙虚空?”

  “混沌就是万物之初,是没有任何属性的本源物质,却又能够演化一切。就像我们所有的星球都是诞生于混沌,我的本体瑰仙剑也是诞生于混沌当中。混沌灵气就是从混沌中散发出的,同样没有任何属性,它又称为万物母气,能够让一切物质吸收,比鸿蒙紫气更加珍贵!”

  好像知道逢不识又要询问,紫霞仙子又解释道,“鸿蒙紫气又称为大道母气,是孕育天地大道的,比如现在这个桃源石如果不能得到鸿蒙紫气,最终也只能成长为一方小世界,如果得到足够的鸿蒙紫气,就有可能成长为一方大世界,只有大世界才有天地大道。其实我们现在很多的星球本质上都是小世界。奥丁大神说火星是傀儡星之一,老三也跟你说过他经历过诡异的天谴,我这段时间一直想一个问题,估计火星也只是一个小世界,如果真的是大世界,那么由天地大道控制的天谴必然是不死不休,除非你逃离这片天地,不然绝不可能停止……”

  紫霞仙子说得越多,逢不识抓头发的次数就越多,喃喃道:“也就是说混沌孕育万物,紫气孕育大道,那我们现在就是处在宇宙本源的混沌当中了?”

  紫霞仙子说道:“也不一定,混沌最初怎样诞生的,无人知道,据说任何物种的第一个初祖都是从混沌当中诞生……”

  “等等……”逢不识打断紫霞仙子的话说道,“可是科学家已经证明万物是进化而来的啊!生物的进化历程就是是从无机物到单细胞,再到多细胞,最后进化为各种生物,哪有什么混沌孕育万物初祖的说法啊……”

  “那无机物是什么?”这次紫霞仙子打断了逢不识的话。

  “无机物是什么?”逢不识又抓了抓头发,向一个对现代化学一无所知的人解释什么是无机物,难道还能够说“无机物就是指不含碳元素的纯净物以及部分含碳化合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盐、碳化物、烷基金属、羰基金属、金属的有机配体配合物等的集合”?

  想了想,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逢不识指着大地说道:“石头、泥土这些没有生命的东西就是无机物。”

  “你怎么知道石头、泥土就没有生命,那息壤为什么能够让桃源石成长?你说息壤有生命吗?”紫霞仙子皱眉问道。

  逢不识哑口无言,只得回到最初的问题:“我们现在是不是处在混沌当中呢?”

  “我们是不是处在混沌当中我也没办法确定。因为混沌当中一定会产生混沌灵气,但是混沌灵气却不一定只产生于混沌。如果我们有办法将所有物质融合在一起,那么就会产生一个后天混沌……说不定老三现在就是这样呢?”

  逢不识苦恼地说道:“如果这样说,那么龙族老巢有混沌灵气勉强能够说得通,天谴是人为控制也能够说得通,可是失落大陆,天庭碎片这些又怎么解释呢?”

  “那你怎么解释桃源石里面的蟠桃园?”紫霞仙子反问道。

  “你是说……你是说……”逢不识震惊得差点哽住了脖子。

  紫霞仙子肯定地说道:“对,无论是失落大陆,还是天庭碎片,一定是跟我们偷走蟠桃园一样被人偷到了火星这个小世界里面……”

  “那火星里面的昆虚界、东皇宫……这些天庭大势力呢?怎么解释?”

  “当初天庭被打碎,说不定这些大势力都逃到了火星,顺便带走一些天庭碎片呢?”紫霞仙子说道。

  “那如果是这样,火星有什么东西值得所有人都逃到这里,如果说是安全的话,那诡异海里面暗黑天的人又怎么解释?”逢不识好像是在询问,又像是在自言自语,“难道火星昆虚界、东皇宫……这些大势力只不过是真正昆虚界、东皇宫的复制品?”

  “复制品?”这次轮到紫霞仙子吃惊地问道,“什么是复制品?”

  “复制品就是相当于在复制一个你出来!”逢不识说道,“别生气,我是说就相当于在复制一个我出来!”

  “我没那么喜欢生气!”紫霞仙子嗔道,“你说的不就是身外化身吗?”

  “不,不是身外化身,身外化身的化身死亡是会影响本体的实力的,我想这些复制品应该是完全独立的个体,甚至有可能复制品本身都不知道自己是复制品,就相当于也许还有无数个我,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奥丁大神为什么说我们这里是傀儡星……”

  “镜中人吗?我师傅也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她说我们都是虚幻,只不过是别人镜子中的影子,当然镜子中还藏有镜子,每一面镜子中都会反射出一个影子,这个影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只是影子……”花惜若接口说道。

  “傀儡星!复制品!镜子!镜中镜!影子……”逢不识念叨着念叨着,跌坐在地,双眼渐渐无神。

  “二哥!快快醒来!”花惜若急忙大喝道。

  可是逢不识毫无反应,闭上了双眼,甚至连呼吸都消失了。

  紫霞仙子急忙捂住花惜若的嘴,说道:“他这是失心症,不能叫醒他,失心症是顿悟的一种,不过比顿悟更加高级,也更加危险,只有他自己将心中的问题想明白了才会醒来,不过也可能永远都醒不来!”

  说到最后,紫霞仙子咬紧牙关,沉痛的脸上显出坚毅和决绝。

  出了这个变故,一个个石像都活了过来,天府酒客说道:“我们这样空自悲哀地等着毫无益处,全部都去给我修炼!大家忘了老三说过,暗黑天即将入侵,到时候你们拿什么自保,难道又要等老三一个一个的来救……紫霞,你有没有办法将老二也移到瑶池旁边?”

  “谢谢大伯!逢逢没事,他这种状况跟李乘雪的不一样,再说他一个大伯子,跟弟妹一起处在瑶池旁边成何体统……”

  “大伯,我会静静地在这里修一间屋子的……紫霞姐,这样好不好?”杨沛琳双手扶着大肚子,痴痴地看着逢不识,又说道,“小家伙又在踢我肚子,他想第一眼就看到爹爹的,你一定会满足他的心愿的……”

  “妹妹……我来修屋子,你给我看着他就是……”紫霞仙子将杨沛琳扶到逢不识身边坐着,坚定地说道,“他要是不满足小恋琳的愿望,我们都不理他……”

  突然,一直没有声音的奥丁破口大骂道:“修什么屋子,那是他的大造化,哭哭啼啼的算什么?一个个垃圾混账王八蛋,周一山有你们这样的兄弟、恋人简直倒了八辈子血霉!既然知道即将危机来临,还在那里瞎几把废话,不知道你实力强大了才是真正的帮助吗?周一山要真是濒死,老子难道不会救助,要你们在这儿假装担忧?你们杵在那里担忧就有用处了?真正的担忧就是凭你的本事去帮他解决困难,你们有那个本事去帮他吗……真是一群垃圾混蛋王八蛋,我怎么会看上你们……枉费老子这段时间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