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38.雁过拔毛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云书尘不知道这些丹药已经超出了星级丹药的范畴,属于法则金丹了。

  本来凭周一山的炼丹实力是根本炼不出法则金丹的,这次不过是机缘巧合到了极点,扁鹊生死毒是基础,刚刚领悟的生死法则是催化剂,而强大的混沌火焰就是最终的升华了。

  昭君和安其拉虽然看不懂周一山的炼丹手法,却能够感觉到其中的精妙,特别是丹成的一瞬间,那种生死之间的心灵悸动,让二女暗自欣喜,至于为什么欣喜就不是外人可以知道的了。

  突然——

  凭空一只大手抓向还在空中盘旋流转的丹药。

  “找死!”周一山一直没有将丹药收起,就是留下的诱饵,这时候看到鱼儿终于上钩,哪里还会客气。

  双手自外而内一旋,丹药化作一道流光瞬间将大手包围。

  “不自量力!”随着一声冷哼,大手陡然一缩,接着化作一只巨手遮天蔽日般抓来,不但笼罩了丹药,将周一山的身体也笼罩在了其中。

  这是哪个英雄的技能?难道是钟馗?

  可是钟馗的钩子不是抓空了就不能再变化了吗?

  难道是大帝出手了吗?

  周一山心里凛然的同时,也热血沸腾。

  刚进桃源的时候跟奥丁大神的战斗根本算不上战斗,准确地说应该算作师徒过招。

  他之所以留下丹药诱饵不就是想钓大帝出来吗?

  大手威势凶猛,周一山阴阳绞合线拉扯着丹药,双手握着泣血之刃举在头顶,身体化作离弦之箭,以更加凶猛的姿势直接向大手撞去。

  大手突然一侧,横扫而来。

  可是周一山好像早有预料般,猛烈的直冲也突然变化了方向,跟着横冲过去。

  大手却又突然改变了方向,电光火石般对着泣血之刃的锋脊拍去。

  眼见得避无可避,周一山却突然松开了握着泣血之刃的双手,身体诡异一折,擎起暗影战斧,斜撩而起。

  那大手的主人好像对暗影战斧的攻击不屑一顾般,根本不闪不避,依然拍向泣血之刃。

  可是,周一山的暗影战斧真是那么好无视的吗?

  看似放开的泣血之刃其实被周一山用阴阳绞合线控制着,大手临身的一瞬间,泣血之刃突然翻了一个身,锋刃直接划破了大手的手心。

  在大手主人吃惊的同时,暗影战斧以雷霆万钧之力撩斩在了大手腕上。

  没有“咔嚓”的声响,可是大手却已经一斧两断。

  半截大手疯狂回缩,周一山阴阳绞合线控制的法则金丹突然有两颗爆炸在了断手的横截面上。

  “我记住你了!”远处一个痛苦的声音喝道。

  “随时奉陪!不过要早点来,因为我要回去了!”周一山不以为意地笑道,“大雁从我头上飞过,我都要拔下几片毛,下次最好全身来,一只手可不够!”

  “哼!”一声冷哼消失在远处。

  “别冷哼,来点实际的!”周一山笑着收回了泣血之刃。

  这时候,斩下的半截巨手这时候已经被它吸收得干干净净,刚刚收回,一股精纯的能量就反馈回来了。

  舒服啊!要是多吸收几个……那就爽歪歪了!

  周一山期待地想到,他却不知道外界奥丁大神正被他气得暴跳如雷。

  因为他吸收的可是奥丁大神当初冒着危险从各个大势力费尽千辛万苦搞来的能量。

  周一山第一剑吸收的时候,奥丁大神还没有在意,可是这次吸收一个大帝的巨手,其能能量比当时的上百人还多,奥丁大神又怎么不心疼得暴跳如雷?

  从大手出现到大手败退,其间兔起鹘落生死狙击,犹如刀尖跳舞,写来漫长,其实只不过是几个呼吸的时间。

  果然是大帝!

  好厉害的大帝!

  云书尘和昭君震惊的心情还没有恢复,接着就是巨大惊喜冲击得说不出话来。

  窝囊废!

  真是窝囊废!

  安琪拉的心情刚刚相反,巨大的喜悦还没有散去,就被巨大的震惊取代,不过两者的动作都是张大了嘴巴,扩散了瞳孔,众人根本没有发现。

  周一山收起剩下丹药,指尖还捏了一颗,看着这黑白轮转的丹药,好像刚才根本没有生死大战一般,又看了扁鹊一眼,微笑道:“你既然说是大丹,那以后就叫大丹吧!”

  “先生这丹药不知道有什么功效?”扁鹊平静下心情,虚心问道。

  “具体什么功效我也不清楚,刚刚从你的毒药中感觉到了生死变化,于是瞎胡闹将他们揉在了一起,不过里面生死之气更加强烈,我猜测多半可以……”周一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刚刚我送了那人两颗,也没看到具体什么功效,一时间还真无法猜测,其实我炼丹的水平也就是半壶水!”

  扁鹊看周一山不像说谎的样子,不过心里却非常受伤,半壶水的炼丹水平是这样子的,那我是多少壶水?不——是几滴水?

  安其拉和昭君目光晶莹,虽然衣着依然暴露没有改变,可是脸上却都显出了庄重严肃。

  特别是昭君,一开始周一山那种不堪入目的色迷与猥琐让她不屑和鄙夷,可是这时候回想起来,周一山那时候无论做什么,目光都是湛然清澈的,哪里是沉迷于美色中的样子。

  “你们别这样看着我,你们这个样子,很容易让人误会好不好,万一别人误会你们两个美女喜欢我,大不了我回家后跪搓衣板!可是有人……”

  周一山将手里的丹药扔给扁鹊,又笑道,“你也别这样看着我,万一让人误会你一个大男人也喜欢我,那我还活不活啊?”

  安其拉正准备顺水推舟说话,昭君急忙说道:“不会让先生受任何人的误会的!”

  她清楚安其拉的性格,如果让她直接说出来,她多半会说“我们就是喜欢你了”!

  “我是个只喜欢炼丹的男人,我叫云书尘!”扁鹊严肃地说道,“我是妖族弃徒,因为喜欢人族的炼丹技术,选择了化形修炼,后来卷入了人族和妖族的争斗,被妖族擒获!”

  “被妖族擒获?那怎么到了巨人族的传承城堡里面?”周一山直接问道。

  “巨人族本就是妖族的一支,真正的人族其实并不多,传说真正的人族是女娲大神有感于盘瓠身死创造出来的,当然这传说已经太久远了,久远得根本无从考证。”云书尘想了想说道。

  “那人族和妖族的争斗又是怎么回事呢?”周一山又问道。

  “这里所说的人族其实是指所有的人形生物,他们与妖族的争斗,明面上的原因是这样的——当时掌控这一片空间的天帝是帝俊和东皇太一,有一天,帝俊的十个儿子在天空玩耍,因为他们都是金乌之身,所以大地被炙烤,有个人族英雄后羿张弓搭箭一连射死了帝俊的九个儿子,最后引发了人族和妖族的大战!”

  顿了顿,云书尘又说道,“当然,这只是明面上的说法,至于背后的真相,几乎无人知道,但是背后肯定有不为人知的内幕,因为有太多的不合理了。比如后羿虽然天资卓绝,但是却不善于炼器,可是他用来射杀帝俊儿子的震天弓和射日箭却是真真正正的神器!”

  云书尘说到这里,又叹息道:“普通人永远只是棋子,真正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普通人根本无从知道!后羿引发大战后,就直接被镇压了,一缕残魂却被收进了这里,就是起先出现过的后羿,而他的妻子嫦娥却进入了天庭……而现在的有人天帝虽然不少人都说是人族,却也有人说是魔族……没有历史,也没有真相!”

  “有人天帝,张有人吗?不是传说他是十世善人得道成仙,众人感于他的德行而成的天帝吗?”昭君疑惑地说道。

  “行善就可以成仙?世上真正的善人那么多,你见过有谁成仙了?死后还不是进了幽冥界!”

  “再说有人天帝,呵呵!他有个屁的德行,当然,如果抛妻弃子抢别人的老婆也算德行,那他的德行一定是比天高的!要不是攀上了西王母,有她在背后给他撑腰,他能够坐上天帝的座位?听后来进入这里的道友说,他曾经被一只猴子虐得惨兮兮的,要是他真的是靠自己的本事登上的天帝宝座,单打独斗没人能够与天帝争斗!”云书尘不屑地说道,“天帝是可以动用天下气运之力的,就是被围殴也不可能打得过!”

  “猴子?你说的是孙悟空吗?”昭君和安其拉异口同声的问道。

  “具体是哪只猴子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听门无闩那家伙说的,不过他没有说过信息的来源!”云书尘不好意思的说道,“先生,真不是我隐瞒,就像我先前所说,这个世界是没有历史,也没有真相的!”

  周一山理解云书尘所说的“没有历史,也没有真相”的含义,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并且是向着自己有利的方向书写,这样的历史又哪有什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