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39.选择总是艰难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当然,说历史没有真相也不够准确,因为历史其实是有真相的,史书才没有真相。

  无论是正史,还是稗官野史,只要能够流传,就不一定是真实的,因为真实的历史一定会被统治者修改、抹杀。

  就像盘瓠开天辟地是多么美好的奉献精神,可是真相呢?

  就像后羿射日是多么伟大的光辉形象,可真相呢?

  尧舜禹禅让的美名传于天下,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真相是攻伐的结果?

  世人皆以曹阿蛮阴险狡诈、妒贤嫉能,又有几人知道他雄才大略、文采风流,除了一个圣祖,天下再无出其右者?

  “的确如此,很多时候我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都不一定是真相,何况历史?”昭君想了想,又看着安琪拉说道,“就像先生看到我们了,也听到了我们说话,可是我们的真实想法到底是什么?先生又何从知道?”

  “你说话就说话,看着我干嘛?好像是我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似的?”安琪拉微怒道。

  “我可没有说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你这么敏感干嘛?”昭君无辜地说道。

  “你……”安琪拉无话可说。

  “对了,我叫王嫱,他叫云书尘,你既然这么敏感,那你叫什么名字呢?”昭君好像有点不依不饶地说道。

  “我本来就是安琪拉,我的名字也是安琪拉,你又不是不知道?”安琪拉有些气急败坏地说道。

  昭君却不再说话,云书尘有些不解刚刚是昭君提议将安琪拉救回来的,现在为什么又开始针对她。

  周一山心念电转,有些明白昭君的意思,可是却又无法排除三人联手演戏,甚至是整个试炼之地所有人一起演戏的可能。

  不知道老大他们进来试炼是不是遇到跟我一样的问题?如果遇到了,他们又是怎么处理的?

  奥丁大神将我放到这里来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能够完全掌控这里吗?或者说他能够了解到现在的情况吗?

  周一山想了想没有头绪,看着三人,淡淡地说道,“大家不必说这些了!我明白你们的心意!不怕实话告诉你们,我是不知道怎么救你们出去的,并且我虽然跟巨人族没有关系,但是巨人大帝奥丁却是我的朋友,性命相托的那种,你们自己考虑清楚!”

  周一山的话听起来很矛盾,不知道怎么救人,却又点出与奥丁大神的关系,其实意思很明白,有小算盘不要打得太早了。

  “有些仇恨不是个人与个人间的死仇,族群与族群间的仇恨不会因为个人的意愿而改变,除非个人强大到一定程度……”昭君见众人都不说话,只得开口说道,“龙族曾经是宇宙统治者,与人族是死仇,后来人族强大了,龙族却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成为人族的伙伴,人、龙通婚的也不在少数,比如二郎杨戬娶的就是西海龙族三公主!”

  顿了顿,昭君又说道,“我跟巨人族有仇,却跟巨人族某一个人没仇,看先生年龄应该不过百,而奥丁年龄已经过万,先生能够跟奥丁交好……我没有任何挑拨离间之意!”

  虽然昭君特别强调了没有挑拨离间之意,可是周一山心里还是泛起了波澜,不过很快就被压了下去。

  奥丁大神出现的确蹊跷,可是这么多年却没有任何异常,最关键的是,周一山感受得到他对天府绝地那种宠溺甚至超过了天府酒客。

  一个心中有爱,特别是爱孩子的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坏到哪儿去!

  周一山不可能因为昭君几句话就开始怀疑,依然冷漠地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以后你们跟奥丁大神对上,我站在那边不用我多说。但是我这人真的很怕麻烦,就像先前我说的,我凭什么相信你们?种魂看起来的确是一个好办法,但是我并不愿意这样做!相信你们也看出来了,我的确对你们这些人有所期待,但是我期待的是伙伴!我不需要下属,也不需要奴隶。”

  不等众人说话,周一山又说道:“也不妨告诉你们,我如果救了你们出去,是需要你们拼命的,有死无生的那种拼命!如果你们还要跟我出去,就要事先想清楚,我不需要你们感恩,因为你们出去是要为我拼命的,我这人最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口是心非。并且我恶魔的外号也是真的,曾因为我的报复让三个大家族一日之间灭族了!”

  “先生说得是,我能够理解!”云书尘又看着安琪拉和昭君说道,“我刚刚化形的时候,住在一个普通的小山村里,那年村里刘大爷快咽气了,对着家人说道‘不用请大夫了,我坦白一件事就……就走,我外面确实有过几个女人……’人之将死,他老婆也原谅了他,让他安心去。而我刚好被他长子请回去,凭多年经验,我觉得刘大爷还有救,一番忙活,结果真把刘大爷救回来了,可是刘大爷却视我为仇人!虽然后来我经历了人情世故,懂得了原因,可是我当时不过是想救人罢了!”

  云书尘所说的经历意思也很明白,他当初只是单纯的救人,最终却成了仇人。周一山还明提出了是需要回报的,用生命回报那种,如果救出去了却反悔,那可能就不是一般的仇恨了。

  他之所以看着昭君和安琪拉说话,就是想让二女表明自己的态度,当然他更期待的是昭君表明态度。

  “我跟你出去!我本是鬼修,为人时名嫱,生于秭归,卒于大漠!”昭君毫不犹豫地说道,“在这里我之所以能够活下来,只不过因为我是别人的炉鼎,我出去别无所求,只想活得像个人。”

  听到昭君直接说出自己是炉鼎,安其拉神色连续变换了好多次,不安地说道:“可以让我想想吗?”

  “可以!你也可以把我的原话告诉其他人!能够让我信任,我都可能带出去,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