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44.请君入瓮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错在哪儿?

  错就错在光明天这三个字上。

  的确有光明天、暗黑天的说法,可是暗黑天的人他们自称却是光明天。

  入侵也不是入侵,是为了给敌人带去光明,这是暗黑天大战动员的宣传口号。

  至于暗黑天、光明天双天合一可以超脱的说法,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

  想不明白,时间却不容许周一山继续考虑,他只得理直气壮地说道:“当然,前段时间走了一趟玲珑塔,救出了噬魂上人和逍遥王,现在好不容易进来看看这里,这里就你们四个人了吗?待会我就带你们出去!”

  “辛苦你了!这里就我们四个人,出去后一定好好感谢你!”四团大帝灵魂都传达出了相同的信息。

  “没事!没事!只要大家都还活着就好!感谢就不必了,我也是执行帝释天大人的命令!”周一山冷冷地说道,“这里有一套帝释天大人传下来的灵魂模拟技巧,不知道几位需不需要?”

  “哦!帝释天大人创造出了这样的功法,我们一定要见识见识!”四人齐声道,“不如我们自己看看吧,传来传去多辛苦你啊!”

  “你们——”周一山假装惊慌失措地说出了两个字,心里高兴得不要不要的,接着四团大帝灵魂从他眉心钻进了进去。

  好宽阔的识海!

  大人一定喜欢!

  可是四人的高兴没有持续多少时间,就有些茫然了。

  他们在周一山模拟出的识海当中寻找了半天,却没有找到半分意识,渐渐地好像移动有些困难。

  “多谢各位自动送上门来!”周一山传达出这样一个意识,灵魂大磨盘立即发动。

  变起仓促,但是大帝就是大帝,神魂坚固无比。

  四人在大磨盘中左冲右突,只一瞬间,周一山苦心经营的大磨盘就破碎了,他们正想不屑地冷笑,可是第二个大磨盘又出现了,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

  破碎的大磨盘,只要不被对方吞噬,其能量依然还在,因为一切都是混沌。

  无论破碎多少次,混沌永远还是混沌,周一山唯一消耗的只是心神。

  可是在葬龙谷一役,三年多时间的磨砺,周一山的心神早已坚若金石。

  他们现在的争斗,就是看周一山的心神先坚持不住,还是看四个大帝先坚持不住。

  可是环境对周一山却极为不利,他与四个大帝在河道只争斗了几分钟的时间,这时候已经有人寻了过来。

  “那人在这儿!主宰河道!”来人大呼道。

  还好!只是小虾米!

  周一山毫不犹豫地挥剑,然后头也不回的逃跑。

  可是身后呼啸的箭矢、从天而降的火流星、绚烂的魔法、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各种攻击铺天盖地而来。

  最危险的地方,不一定最安全,必须回自己的塔下,不然推不了塔,试炼无法结束,我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跟他们周旋!

  周一山沿着河道飞奔,从上路防御塔范围逃跑,可是,愤怒的大帝追了上来,第一座防御塔又瞬间被攻破,然后是第二座、第三座……

  没有人废话,只是几个呼吸的时间,上路防御塔就全线告破。

  周一山逃到水晶城堡后面,本就受损的极寒风暴和魔女斗篷已经碎成了渣子,他身上已经受了无数的伤,原先凝脂玉琢形象已经不复存在,就像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杀神!

  算你们狠!

  周一山神色阴晴不定。

  如果水晶被攻破,试炼瞬间就结束,他还有一线生机。

  如果水晶被攻破,还会像游戏那样来点爆炸特效,那么那些大帝肯定会将他轰得渣都不剩。

  死就死!

  来而不往非礼也!

  周一山拉开破晓,瞬间将泣血之刃作为箭矢射了出去,看也不看直接又将破晓扔了出去,接着又是暗影战斧……

  “从右下角出去……”周一山正准备拼尽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城堡之灵突然开口提示道。

  本已茫然失措抱定一丝之心,周一山哪还管得真假,直接就往右下角窜去。

  突然——

  “你脑壳长起好看的啊!”

  随着这一声喝骂,一只大手揪着周一山的脖子将他抓走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这只手,当然是奥丁大神的。

  从周一山在里面领悟生死法则,他就没有放松过一刻的监视。

  感觉到里面能量减少,他就猜测是周一山正吸收里面的能量,他气得破口大骂。强行探出一丝意识进去,刚好看到周一山居然胆大包天地去抢龙,招惹那么多的大帝,他既佩服,又无奈,骂都骂不出来。

  最关键的是,他当初之所以直接将周一山扔进天罡试炼之地,就是察觉里面诞生了灵识,却又无法真正确定,他也让天府酒客等人试探过,却没有任何发现。

  令人郁闷地是,他自己还没办法进入,大帝进入会被当做敌人,直接吞噬,哪怕是奥丁大神这个现任主人也不例外。

  可是周一山又不能不救,奥丁大神只得无奈地一缕一缕地探出神识被传承神殿吞噬。

  刚好巧合发现周一山居然直接往终极试炼之地走,于是拼着损失更大,将他抓了出来。

  周一山听到奥丁大神那熟悉的喝骂,就放弃了反抗。

  他虽然觉得奥丁大神有很多地方不清不楚地瞒着自己,却又能够感觉到奥丁大神对其他人的真心,特别是对天府绝地那种骨子里的宠爱,甚至超过了天府酒客这个亲生父亲。

  “山哥!”

  “山……”

  “老三……”

  众人齐声惊呼。

  “不准管他,谁也不准管他,特别是你,文兰,你敢管他以后就不要叫我大叔了!”奥丁大神苍白的脸色瞬间黑如锅底。

  “爹——”文兰看着奥丁大神柔声道。

  “哼!”奥丁大神冷哼。

  周一山抹了一把血糊糊的脸,看了众人一眼,又看着奥丁大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笑个屁!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差点别骗到万族战场送死去了!”奥丁大神黑着脸,看着周一山的笑脸,几乎要黑出水来,又骂道,“你脑壳长起干嘛的?你以为你做烂好人就会有人感激你?你问问你的兄弟们,他们在里面试炼了那么久,难道不会经历你一样的事情?整个传承神殿,除了传承之地是由我巨人族的大帝掌管,其他空间那个地方不是敌人?你的兄弟们为什么没想过救那些人出来?你是脑壳长包,还是屎吃多了,这天下就你正义?你是猪啊!”

  “说你是猪,猪都不答应,猪都比你聪明百倍,你以为出个狗屁对联就能够证明是你的同乡人?连我这个没活多少年的人都知道地球母星,你以为那些人不知道……”

  奥丁大神足足骂了半个时辰,没有一句重复,周一山一开始本来不服气,渐渐地也低下了脑袋。

  回想了一番在传承神殿经历的一切,从妲己出现到最后抢龙,好像都太顺利了一点。

  难道云书尘和昭君也是演戏?就是为了将我引到暗黑天的陷阱里面?

  如果是真的在演戏,那演技也太好了吧?

  想到这里,周一山忍不住摸了一把怀里,取出两个圆球,不好意思地说道:“他们怎么办?”

  “你问我,我问谁去?你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看到里面的女人漂亮,就忍不住带回家!”奥丁大神怒道,他没有看到周一山最后与暗黑天的人的争斗。

  奥丁大神一句话,惹得众女怒目而视,文兰本来正温柔地给周一山抹药,也将药瓶扔到了地上。

  “不是,我是看他们是恩爱夫妻!”周一山弱弱地解释道。

  “夫妻,屁的夫妻?你以为一对金仙夫妻在那种环境能够活下去?你真是猪!”奥丁大神戗指骂道。

  周一山放开了一些阴阳绞合线的束缚,让二人露出了魂体,冷冷地说道:“说吧!你们有何打算?”

  云书尘对着周一山拜了两拜,看着奥丁大神冷冷地说道:“我们的确是夫妻,金仙夫妻也是能够活下去的,我妻子也并不是天仙美人,我们没对周先生说假话,你不信,可以进行搜魂!”

  昭君同样先对周一山敬了礼,看着奥丁大神说道:“我是怎么被你们抓进那里,奥丁你应该还记得吧?我也没有对周先生说过假话,你不信,同样可以进行搜魂!”

  众女看到昭君魂体的样子,眼里的怒火稍微平息,接着就是无限的怜悯。

  昭君的魂体上缭绕着无数的蛆虫,到处坑坑洼洼地几乎没有一寸完好的地方?

  “你们口口声声说没有对周一山那蠢货说假话?那么我问你们,你们没说的呢?你们敢说你们没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奥丁大神冷冰冰地说道,“如果你们没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你们藏在暴君巢穴后面,那些大帝会发现不了你们?安其拉先你们离开那么久,你们去选择自杀的时候,一路上居然没有遇到一个人?要知道你们可是在野区活动?而其他人都走了,为什么留下你们两个?这些你们又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

  云书尘和昭君瞬间傻眼了,嗫嚅着不知道该如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