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55.好男儿当如是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耍了花样鸡就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顾晓梦冷漠地说道。

  “那你就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吧!”随着淡然的声音,控制秦玉菲的复仇者机甲已经碎了一地。

  紫霞仙子就这样站着,站在秦玉菲身边,宁静如月,淡雅若梦,清冷如霜。

  原来刚好在这个时候,桃源石里面的人一起出来,因为周一山在控制桃源石的门户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让众人差点卡在了桃源石上面,花费了一些时间才挣脱出来,地面发生的一切众人都听在耳里,却无能为力。

  不过也幸好有了这个耽搁,众人基本上明白了前因后果。

  “你……你……怎么可能是你?”顾晓梦看着眼前一身紫衣的人影,吓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她根本没有发现紫霞仙子是怎么出现的,更让她吃惊地是,已经有人对张小岚、老五、猪老温和毕方展开了救治,失声道:“敖翠微、敖薇、李乘雪、陈雪莲……”

  “你认识我?看来还是老熟人啊!”紫霞仙子疑惑地笑道。

  “不……不认识……”顾晓梦急忙说道。

  “不认识?可是我怎么感觉你的气息很熟悉呢?按道理我们不可能见个面啊!”紫霞仙子更疑惑地说道。

  “女人的气息都差不多,还有可能就是你对周哥熟悉,我身上有他的气息!”顾晓梦有些语无伦次了。

  紫霞仙子脸一红,怒道:“你……你瞎说!”

  “放屁,简直胡说八道!”这时候,一个风度飘然出尘的男子,缓步走到紫霞仙子身边,轻声道:“霞霞别生气,让为夫来处理,你只是保护好我的安全就好了!”

  “你啊——”紫霞仙子无奈地一笑,遇到一个不愿意在自己面前装大男人的丈夫,紫霞仙子甜蜜又无奈,偏偏逢不识甘之如饴。

  ……

  不远处,杨沛琳抱着逢砚琳,噘着嘴在女儿耳边啐道:“你爹爹又要耍把戏了!”

  “耍什么把戏啊?”逢砚琳吧唧在杨沛琳脸上亲了一口,好奇地问道。

  “你看他在你紫霞妈妈面前装可怜,却要收拾对面那个坏女人!”杨沛琳笑道。

  “那爹爹为什么不在娘亲面前装可怜呢?”逢砚琳不解地问道。

  “你爹爹偏心呗!”杨沛琳酸溜溜地说道。

  “我爹爹也偏心!她喜欢我,不喜欢哥哥!”天府思雨扭过小身子,嘻嘻笑道。

  “谁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哥哥!”天府酒客宠溺地笑,又对着正在被救治的毕方说道,“那是我女儿,小讨厌一个!”

  “爸爸,我爱你!”

  天府思雨一句话让天府酒客的心都化了。

  “嗯!非常可爱的小讨厌!”毕方咧嘴说道,“老大你的医术真好!”

  “不好意思,分心了,分心了!”天府酒客笑道,“兄弟,你是好样的!要是我受了你这么重的伤,早就哭爹喊妈了!”

  “我只是不会哭了!”毕方平静地说道。

  “好男儿!”陈雪莲温柔地说道。

  “谢谢夫人!”

  毕方又准备起身,陈雪莲急忙将他按下去,微笑道:“你年纪比我大,说好了我是妹妹的,哥哥用得着感激妹妹吗?”

  “谢谢妹妹夫人!”毕方固执地说道。

  “好兄弟!你们都是好兄弟,好男儿!兄弟姐妹有什么好谢的?”天府酒客目蕴热泪!

  他明白毕方“不会哭”这三个字中包含的辛酸与无奈。

  吃尽了世上所有的苦,还有什么能够让这样的人流泪?

  当时在贝克山庄,他被杨沛禹控制向周一山出手,以周一山当时的危机状况,换一个人肯定是痛下杀手,可是周一山却将他扔了出去,还传授了《五帝功法》,他又怎能不感激?

  后来周一山之所以没看到他,是因为陈雪莲给了他很多修炼资源,又指导了一些修炼,让毕方这孤独的独行大盗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

  老五和猪老温这两个社会底层挣扎求生的男儿,感受到周一山的信任和温暖,心里的想法跟毕方差不多,这辈子,如果还有下辈子,都愿意做一条永不背叛的狗。

  另一边,朱似玉四下看了半天,终于无助地问道:“我绝地孩儿呢?”

  “对啊!绝地哪儿去了?”天府酒客装糊涂,他早就猜到奥丁大神一定先斩后奏了。

  “就是,奥丁大神和我孙儿呢?”敖翠微跟着问道。

  她一直在四处找寻没有找到,很想去问敖薇,可是看到敖薇搂着张小岚泫然流泪的样子,终于没有说出来。

  “什么你的绝地孩儿?”敖翠微突然醒悟过来,盯着朱似玉神色不善地问道。

  “是我的绝地孩儿啊!”朱似玉不明所以。

  “周一山,奥丁,你们两个混蛋,敢骗我东西?”敖翠微大吼道,一把抓住朱似玉的肩膀,“你儿子骗我孙儿东西,赶紧给我还来!”

  “骗你东西?什么东西?”朱似玉、如花和天府酒客异口同声。

  “被一个四岁的孩子骗了,要是我绝不好意思说出来!”紫霞仙子瘪了瘪嘴,不屑地说道。

  “你——你干嘛跟我作对,我又没有得罪你?”敖翠微不解地问道,“我女儿叫你嫂子,你不说叫我阿姨,怎么也是老熟人了啊?”

  “哼!我叫你阿姨?想得美?我……”紫霞仙子看了一眼逢不识,却没有说出后面的话来。

  她感觉现在很幸福,可是有些气却不出心不顺,虽然明知道将气撒在敖翠微的身上不大合适。

  逢不识也不明所以,不过却给了敖翠微一个歉意的眼神,又温柔地拍了拍紫霞仙子。

  安抚了紫霞仙子,逢不识淡淡地看了顾晓梦一眼,又迈步走到苍蝇身边,轻声道:“谢谢兄弟!辛苦你了!”

  “不用,我没事!”苍蝇擦了下嘴角的血迹,平静地说道。

  “你真没事?”逢不识关切地说道,“可是你流了那么多血啊?”

  “我……真没有!”苍蝇说道,他看着逢不识那好像能够洞察秋毫的双眼,突然有些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