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59.长远谋划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特别是人类,各自的族群观念更加严重,或者说是血脉观念更加严重。

  哪怕暗黑天的人样子看起来跟光明天的人一模一样,但是一旦被人知道了暗黑天的身份,绝对会成为过街老鼠。

  这次轮到逢不识无话可说。

  的确,根深蒂固的观念,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也不是自己不介意,其他人就不介意的!

  逢不识突然觉得刚刚自己又做了一件蠢事,他极力宣扬外星人的罪恶,是为了激发在场的人的抵抗热情,可是无形当中,却将潜伏在火星可能转变立场的暗黑天人推了回去。

  “有敌人,就有朋友!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大刀!谁妄图颠覆我们的家园,谁就是敌人!”天府酒客突然开口说道,“放下屠刀,就真的能够立地成佛吗?那对好人也太不公平了。”

  “不管他们现在心向哪儿?但是他们曾经犯下的杀戮罪行却不会因为时间而减少。我们可以不清算,但是也不怕继续为敌!”

  “当然,这需要我们自身拥有强大的实力,只要我们有了强大的实力,就算直接将暗黑天与光明天的通道打开又何妨,让暗黑天的人过来了又何妨,来了还不是必须遵守我们的规矩?”

  “总之,这个世界还是实力说话!做了就做了,你纠结的是什么?”

  天府酒客知道聪明睿智的逢不识又钻入了思维的怪圈,总想找到一个两全其美、天衣无缝的办法。

  可是世上哪有什么两全其美,又哪有什么天衣无缝的谋划?

  对啊!

  做了就做了,做了就代表已经过去,我又有什么好纠结的,不是所有人都是顾晓梦。

  就算是顾晓梦,也自然有老三去头疼。

  逢不识听到天府酒客的话,犹如醍醐灌顶,眼里的茫然渐渐坚定、冷酷。

  这就是天府酒客,他虽然没有绝顶聪明的头脑,却有世事历练的人生智慧。

  这也是顾晓梦说逢不识还需要历练的原因。

  天府酒客一席话,逢不识醒悟,可杨沛禹心里就大呼不妙,暗叹倒霉了。

  双腿早已被逢不识踩碎,逃跑根本不可能。

  杨沛禹一狠心,当下毫不犹豫地舍弃肉身,疯狂燃烧着灵魂之力,灵魂化作无数光点,四下飞逃。

  “哼!”紫霞仙子冷哼一声,瑰仙剑化作城堡罩下,可是依然有些来不及了。

  逢不识、紫嫣、紫姌、云书尘、昭君……所有人也急忙跟着一起出手,可还是有部分灵魂逃了出去。

  “这是个狠人啊!”陈雪莲感叹道。

  “的确,不但是个狠人,关键还阴险狡诈,懂得取舍,这样的敌人……真让人无奈啊!”花惜若想到雨台镇一役,杨沛禹也是这样当机立断,不由得感叹不已。

  “不,我们只是缺乏对付这样的敌人的经验,刚刚如果我们将阴阳绞合线用出来,那么他一定逃不了,以后我们所有人都要好好练习使用阴阳绞合线的战斗方式!”逢不识总结道。

  “对,到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去诡异海练兵。”天府酒客说道。

  “对,练兵,下次保证让他们有来无回!”

  无奈抛之脑后,群情瞬间激昂。

  可是——

  当众人无奈放弃继续追杀杨沛禹,一路交谈着回来时,却发现疤子和小石头二人也趁机逃走了!

  “我们还真是一盘散沙!顾头不顾尾啊!”逢不识叹道。

  “跑了就跑了吧!”天府酒客安慰道,“几只小虾米,刚好作为我们练兵之用!”

  “可是……”逢不识不甘地说道。

  “别可是了!我们的战斗的确就是一盘散沙!如果凭我们这个样子,去跟暗黑天的人战斗,哪怕我们的实力再强大,最终都会失败!”敖翠微皱眉说道。

  “哼!”紫霞仙子本来也想说类似的话,听到敖翠微先开口了,却又不屑地冷哼。

  “嗯!阿姨说得是!”逢不识急忙歉意地说道。

  “你叫谁阿姨?”紫霞仙子不满地说道。

  “媳妇,她是你弟妹的母亲!”逢不识正色道。

  “嗯!”紫霞仙子将脸转到一边去了。

  逢不识看着敖翠微尴尬地笑了笑,又说道:“我们修士各自为战已经成了习惯,除了兄弟间,几乎没有相互救助的习惯!而跟暗黑天战斗,只凭我们几个人,根本不可能取得胜利!所以当前的紧急任务是训练一支令行禁止、敢打敢拼且能拼的守护者出来!我建议我们可以全天下招收有天赋的弟子一起来训练!至少招收五万人,形成五个守护者小队。”

  “有天赋的多,可是品德呢?”敖翠微提醒道,“别到时候我们帮敌人训练了!”

  “事急只能从权,这时候我们也没办法去一一甄别了。就好像我们不可能因为饭中可能有虫子就不吃饭,因噎废食的事情,我们现在不能做!并且,我还会将各种基础修炼功法从各个渠道公布出去,要在全火星都掀起一股修炼热潮!做到哪怕是一个老头老太婆都不是任人宰割的鸡鸭。全民皆兵,人海战术虽然对顶级高手没办法,但是对下层战力还是有用的!”

  逢不识越说越坚定,看了众人一眼,又说道,“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有一丝可能守护住我们的家园。”

  众人隐隐都感觉如果真这么做了,可能后患无穷,可是却没有人提出异议。

  因为如果真的全民修炼,必然经济衰退、社会混乱,掠夺之事也必然层出不穷,可是至少这样可以做到全民皆兵。

  并且——

  混乱也不可能长时间,因为人心向往和平。

  就像有些王朝实行愚民政策,百姓看起来是好统治了,可是实行开化教育王朝的百姓也并没有真的“书读得越多越反动”。

  逢不识想了想,确定自己所说没问题,于是又说道:“大家其实也不必担忧,老三曾经说过有一个国家是准许普通百姓持枪的,可是那个国家并没有因此经常出现持枪斗殴杀人的事情,是什么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