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65.哎哟我的小心脏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百微天集团大力支持各地办学,可是优秀的教师却早已被百微天大学搜刮了几遍,没有优秀的教师,何谈优秀的教育?

  对此,百微天大学可是下了死力气,教师的待遇跟百微天集团顶级工程师一样,是所有人当中工资最高,待遇最好的。

  当然,对师德和教学质量也有严格的考核,教学质量还可以给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但是对有违师德的教师却没有任何重新来过的机会。

  这样严格的制度,却没有任何教师来了想离开的。

  因为在严格的制度之下,是学校全力保障的教师地位,且给予自由的学术环境。

  如果教师没有地位,就绝不会有优质的教育,如果没有自由的学术环境,就不可能培养出优质的人才。

  百微天大学虽然建校时间短,尽管对违反校规的学生处罚相当严厉,比如吃里扒外损害学校利益者,最高可直接处死。可还是挡不住天下学子的热情。

  只从公布出来的教师名单上就能够吸引大批的学子,何况百微天大学还是进入百微天集团工作的捷径,试问天下学子,有几个不想进入的?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百微天大学新校区还在继续修建当中,目前的校园根本容纳不下新生进入了。

  于是百微天极力建议大家去当地学校就读,并且承诺有跟百微天大学一模一样的待遇,可这些人却宁愿等着机会,也不去当地大学。

  这就像同一产品,不同厂家生产,名牌总会让人分外青睐一些。

  谁知新校区一落成,又半推半就地连续招了几批学生,可还是不能满足需要。

  天下嚷嚷都是要求百微天大学继续扩大办学规模声音,可是师资还足够,校舍建设却需要时间。

  天下学校郁闷怨叹,却也拿百微天大学没办法,谁叫人家财大气粗呢?

  当然,真正郁闷不满的是各个大势力。

  因为百微天大学招收学生不问出身,且任何势力的人都来者不拒,而不少学生为了得到勤工俭学积分,又会将各种不传之秘贡献出来。

  修炼平民化,不传之秘大众化,简直不可饶恕。

  各大势力郁闷,不满,愤怒,不过目前都还是沉默的火山。

  因为百微天大学居然开设了炼丹专业,还公开招收了一千个炼丹学徒,在这些炼丹学徒没有学成之前,这些沉默的火山可能依然会沉默下去!

  至于这一千个人里面有没有自己人,那并不重要,周一山招揽不到,难道这么多小虾米都是周一山?

  何况,百微天大学明确说了,一千个炼丹学徒,不会留一人。

  当然,这并不是百微天大学不想留,而是没办法留,现在只是教学生,药材的巨大消耗就差点没办法满足,如果要让一千个学徒完全成为丹师,那任凭百微天集团有天大的家底也会被拖垮。

  其他势力也正是因为看透了这一点,才安心等待,他们相信百微天不会瞎教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只要自己人能够炼丹了,那时候贝克山庄的积分兑换系统也就到头了。

  如果真有那一天,估计逢不识和秦玉菲也应该高兴地笑了!

  ……

  沉默的火山也是火山,不时有不怕死的人进入贝克山庄范围搞些小动作,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搞小动作的人基本上都是有来无回。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贝克山庄就已经算得上是铁板一块了,何况再过些时候。

  再过些时候,哪怕是挥手可灭星球的大帝,想要将贝克山庄搞掉,估计也要被溅一身血。

  当然,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贝克山庄至少要有一个能够与大帝相抗衡的人,不然,人家一挥手就灭了你,说什么都是空的。

  武器装备重要,但更重要的一定是人。

  当然,为了防备这一点,贝克山庄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建造一个控制城堡,以期能够有一瞬年的反应时间,给敌人以致命还击。

  但是目前却只建立了基本的防御体系,也就是将所有生活在贝克山庄的人都纳入身份识别系统,没有纳入身份识别系统的人一旦贸然进入贝克山庄的范围,就会遭受无情的打击。

  本来周一山的形象也是纳入了这个身份识别系统的,可是他现在须发浓密遮住了脸的样子系统却无法识别,他突然从地里钻出来,就自动被系统识别成入侵开启了毁灭打击模式。

  ……

  张小岚一通操作,停止了系统,飞奔到沙棘树下,四周已经有上百报复者重重包围了。

  挥手赶走报复者,张小岚看到沙棘树下泥土翻动的痕迹,不由得痛呼道:“山哥,山哥——我是张小岚!”

  可是周一山这个时候已经在地底深处几百米,又斜着向上开始挖掘了,哪儿能够听到她的呼喊。

  “二哥——二哥——”张小岚开始呼叫逢不识,“山哥回来了,你快来啊!”

  “回来就回来呗!等我把这点忙完再来收拾他!”逢不识头也不抬地说道。

  “可是……可是他又不见了,刚刚有最新型的炸弹没能够收回,我怕他出了意外!”张小岚急忙说道。

  她知道逢不识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一般事情根本无法让他挪脚,干脆撒了一个大谎。

  “什么最新型炸弹?是冰雪弹,还是烈焰弹?可千万不要是万花筒啊!”逢不识一听,直接从房顶里面跳了出来,一边飞奔,一边大呼,“赶快调取多功能救援仪器啊,你还呆着干嘛?”

  “对啊!调取多功能救援仪器,肯定知道山哥在哪儿了?”张小岚懊恼地拍打着额头,直接调取了五台多功能救援仪器,又召回了十个报复者。

  “人呢?”逢不识来到沙棘树下,惊问道,“不会已经……”

  “没有,炮弹全部收回去了,当时……”张小岚仔仔细细地将当时的情况跟逢不识说了。

  “哦!你知道老三属什么的吗?”逢不识笑道。

  “属什么?二哥说的是属相吗?山哥好像是属龙的!”张小岚不解地问道。

  “他属什么龙哦!他是属小强的,永远都打不死!”逢不识笑道,“不过他现在应该属穿山甲了!”

  “什么意思啊!二哥,我都急死了!”张小岚跺着小脚说道。

  “你看着痕迹,明显是刚刚挖掘出来,又震裂了的,那就说明,当时老三刚从地下挖洞出来,结果发现无数的炮弹袭来,于是转身又进了地道,还顺手将地道震塌了。”逢不识解释道。

  “啊!他不是被埋在里面了?报复者快快快,立即操作救援仪器,给我往下开挖!”张小岚心急火燎地吩咐道,末了还不忘说了一句,“二哥,你真聪明!”

  逢不识悄悄摸了一把冷汗,他那会看什么痕迹,不过是想起当时掉进了地底的桃源石,周一山要出来,必然只能挖通道,不过现在见张小岚是真的着急了,也不再开玩笑,说道:“你需要我们往下挖,老三肯定不会从原路挖出来,因为他不知道刚刚的炮弹会不会造成什么破坏,从他刚刚的喊话,我们可以知道老三一定用神识扫描过贝克山庄,所以你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将刚刚老三的形象录入系统,不……你最好是暂停一下系统,免得老三出来,又被吓得做穿山甲!”

  “啊!是啊!二哥,我先去!”张小岚还没等逢不识说完,已经如飞而去,“二哥,你不准回去,你看看他从哪儿出来!”

  “真不要我回去啊,那等老三回来了,我就先找他说说事情,好不好!”逢不识故意大声喊道。

  “你还是回去处理文件吧!”张小岚这个时候已经不担心周一山的安危了,也就能够听出逢不识话中的玩笑意思了。

  多好的二人时间,怎么能够让别人占据了呢?

  张小岚飞快地处理了周一山的影像,又关闭了防御系统,再花了一分钟时间洗了个澡,半分钟化了个妆,洒了好几种香水,换上了最漂亮的裙子。

  “二哥——山哥出来了吗?”张小岚飞奔到沙棘树下,,总共才用时五分钟。

  “没这么快的!你安心等着就是,如果不放心,你可以启动监控系统,随便他从哪儿出来,你都能够第一时间知道。”逢不识笑道。

  “啊!我真笨,还是二哥聪明!”张小岚取出一个平板,一通操作后,目不转睛地盯着平板屏幕,又说道,“二哥,我这样打扮可好?”

  “哇!小岚真漂亮啊!”逢不识强忍着笑意夸道。

  “真的吗?”张小岚盯着屏幕,高兴地问道。

  “当然是真的!”逢不识真的差点笑了出来。

  从没有化过妆的张小岚,总共花半分钟时间擦了粉底、描了眉毛、画了眼影、打了腮红、抹了大红唇,其效果……其效果比当初敖翠微的妆容还要过分十二分,不仅如此,身上玫瑰、兰花、紫罗兰等香味相互冲突,形成一种怪异的味道。

  不过逢不识最终不但忍住了笑意,反而在心中生出无限的怜悯与同情,一个女人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爱人,无论怎样都是美的!

  “小岚,老三好多年没有吃到过真正的饭菜了,他一定特别想念你的饭菜,要不我在这儿等他,你去做点好吃的,等老三出来,你们好好吃顿饭,喝几杯?”

  “我……”张小岚闻言纠结不已,她实在想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爱人,然后扑进他的怀里,可是逢不识所说好像又很有道理。

  不是都说对漂泊在外的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饭在锅里,热的;我在床上,洗了澡的”吗?

  风尘仆仆摇征辔,倚门而望盼君归。

  “二哥,拜托你了!你一定要看好!”张小岚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做一回“饭在锅里”,将平板赛道逢不识手中,说着话就飞奔而去。

  逢不识拿着平板,正准备提醒张小岚自己也有的时候,张小岚却已经飞奔而回,一把抓过平板,转身又跑了,直到人已经消失,声音才传来:“二哥,你用你自己的吧,我一边做饭一边看着!”

  “这丫头!”逢不识感叹不已,“老三,你个混蛋一定要好好珍惜,他们都是好女孩!”

  ……

  这才几天时间不见,贝克山庄居然发展得我都不认识了,难道又是三年了?

  周一山落到地下,只稍微一想,果然如逢不识所料,又从桃源石里面出来,换了一个方向开始了疯狂的挖掘工作。

  他实在是太急迫了啊!

  上次沿着树根挖掘,虽然不是直线,也足足哇了一个多是小时,可这次先横着挖掘了一段距离,才网上挖掘,居然一个时辰都没有遇到。

  逢不识指挥着救援仪器一直对地下进行探测,当周一山距离地面还有一百米的时候,探测器已经发出了生命信号。

  自己到处逍遥快活,居然让我们所有人都忙得脚不沾地!不收拾你一顿实在是气不顺。

  笑了笑,逢不识飞奔到一个最近的池塘,用一个储物戒指装满了水,又回到周一山可能出来的区域。

  这时候,探测器发出的信息显示,周一山已经距离地面只有五十米了。

  “好小子!速度还不慢!”逢不识感叹看一句,阴阳绞合线控制着装满水的储物戒指,高悬空中。

  “生命距离地面四十米……”

  “生命距离地面三十米……”

  “生命距离地面二十米……”

  “生命距离地面一十米……”

  “生命距离地面一十米……距离地面一十米……距离地面一十米……”可是到了距离地面只有十米的时候,探测器一直播报十米,却没见周一山出来。

  从地底直接上来,不可能不是老三啊?

  我靠!

  十米!

  逢不识生气地喊道:“老三乖乖地给我出来,让我淋个落汤鸡算了,不然……哼哼!”

  “二哥!我们刚刚才见面啊!怎么就生疏了呢?你太伤你兄弟的心了,哎哟!我小心脏好疼啊!二哥——”周一山说得那叫一个哀怨缠绵哦。

  他这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还在距离地面几十米的时候,就展开了神识,到三十多米的时候,他的神识已经能够穿出地面了,到十几米的时候,神识已经能够在地面蔓延。

  上百个报复者很熟悉,上次出来虽然只是惊鸿一瞥,报复者的形象还是深入人心的,毕竟这些报复者全部都是出自秦玉菲、张小岚和顾晓梦三大美女的设计,外在形象全是俊男美女,比如陆高轩身边的火爆女郎就是。

  看到逢不识的时候,周一山本来忍不住眼泪盈眶,可是看到逢不识脸上的笑意,却又忍不住一惊。

  太熟悉了!

  二哥每次憋着坏主意的时候,就是这个笑容!

  神识仔细扫描,于是就发现了高悬空中的储物戒指。

  逢不识听到周一山故作可怜的话,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也特别是“我的小心脏好疼啊”这句,勾起了他不知道多少儿时的回忆。

  可是在他一愣神的瞬间,周一山已经破土而出,身形一闪,已经消失在了远方,“二哥,你弟妹已经做好了吃的,等我医治一下受伤的小心脏,再来跟你细细唠嗑啊!”

  “好小子,一走大半年,居然敢跟你二哥耍起心机来了!”逢不识这次真的是哭笑不得,无奈地收回储物戒指,又坏笑着将周一山出来的所有影像剪接出来,慢慢地点了最高级别的紧急发送。

  ……

  张小岚回到家里,飞快地从冰箱里面取出食品,平板摆在面前,神识控制菜刀,“嚓嚓嚓……”萝卜炖排骨做好,“倪摹闭渲轸浯渫枳幼龊昧耍按汤病庇驼ɑㄉ戮撇俗龊昧恕孀挪煌纳欤髦置牢都央纫灰话谏狭俗雷印

  “才十八个菜,再做一道什么好呢?”张小岚正在犹豫地时候,却听到逢不识喊“老三乖乖地给我出来……”,再也忍不住眼泪,握着菜刀的手都忘记了动,喃喃道:“山哥,你终于回来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山哥……你还记不记得,当初你故意使坏,让我扑进你的胸口?山哥……不知道落凤山的小白现在变成了白娘子没有,你说的要亲自拍一部白娘子的电视剧出来的!山哥……莲湖别墅,我又收拾出来了!山哥……山哥……唔——”

  张小岚正在失神喃喃,突然绯红的嘴唇已经被周一山火热的嘴堵住,身体也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天长地久,此情绵绵。

  “山哥——我要!”张小岚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嘴巴又被堵住。

  周一山用阴阳绞合线关了火,厨房直接奏响了美妙的乐章。

  “山哥——我还要!”

  张小岚恨不得反将自己揉进周一山的身体,真正是:

  心去无人制,情来不自禁。

  插手红,交脚翠被,花娇不畏蝶蜂狂。

  怕只怕——

  不得和叶连枝付与郎。

  这滋味,成颠狂。

  ……

  “老周!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房间门被突然撞开,“……额……你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