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67.牙尖嘴利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逢不识一向沉稳坚定,可以说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周一山实在想不到有什么事情能够让他变了脸色,且有些魂不守舍的。

  逢不识在屋外焦急地踱着步子,脸色焦急苍白,一见周一山衣着整齐地出来,急忙说道:“我刚刚收到消息,陈雪莲、花惜若、老大、老四、老五、猪老温、毕方、紫霞、聂语萱同时受到攻击,我立即启动了全球监控系统,却发现只有紫霞一个人逃了出来,其他人都瞬间消失了!而翠微阿姨带着敖薇和文兰进入了神龙谷也一直没有消息传回来!”

  “这是老大他们失踪的地点,方位、地点各不相同,却又是同时失踪的,一个小时之前我还联系过他们的……第二次收到信息时,紫霞一个人追着掳走聂语萱的人,但是现在也消失了!”逢不识指着平板说道,“所有人身上都带着定位设备,可是都同时在瞬间失效了!我怀疑他们是被人同时掳走的!”

  爱人和兄弟姐妹同时失踪,如果逢不识还不色变,那就有些不正常了。

  周一山同样色变,心里已经涌起了滔天的怒火,可是看到逢不识一边说话,左耳朵不停的跳动,不由得强行将怒火压在胸口,暗暗地凝聚起了全身的真元,神识向四面八方铺撒了出去,却没有任何异常发现。

  逢不识眼睛微微一上翻,周一山微微点了点头,站在了逢不识身边。

  他已经明白,敌人藏在神识到不了的空中。

  也对,肯定是敌人已经进了家门,逢不识才会不动声色地来找他,不然他肯定去采取救治措施了。

  “哈哈哈……当然会失效,你们这点科技水平,捡别人现成的东西,根本没有任何改进和创新,简直就是漏洞百出,平实防一下火星土鳖还有点用处,在我们面前就是小儿科了!”

  突然一个宽袍大袖的麻衣中年男人闲庭信步般从云端走出,轻飘飘地落在了周一山和逢不识的面前,打了个响指,笑道:“一二三,全部失效!”

  周一山和逢不识虽然心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却都面色平静,一副淡然平静的样子。

  中年男人身材高大,一脸谦和的微笑,给人一种温润如玉、飘逸出尘的感觉,看着逢不识温和的说道,“小子!还不赖啊!居然能够发现我!”

  “呵呵,我们一直都不赖,不需要先生额外的夸奖!”逢不识淡然一笑,热情地说道,“先生远道而来,不知道是喝茶,还是咖啡?当然如果要喝酒也行,我们这儿有正宗的五粮液、神仙醉、昆虚酿,巴山大峡谷包谷烧,我特别向你推荐巴山大峡谷包谷烧,配上巴山大峡谷特产阳鱼和山笋腊猪蹄,简直就是一绝……”

  “呵呵,有胆色,我都开始有点喜欢你了!”中年男人脸上堆满了高傲的笑意,“不过你这强行插入广告的手段太生硬,巴山大峡谷明明是当年地球华夏四川达州的五星级景区,你要是能够拿出巴山大峡谷的包谷烧、阳鱼和山笋腊猪蹄,我今天就跟你大吃大喝一顿,然后拍屁股走人……”

  “谁说我们没有,来来来,我让你见识一下!”逢不识伸手肃客。

  “你真有?不可能,在整个火星,除了樊哙那吝啬小子,就只有文圣周子然哪儿有,你们从何处得到?”中年男人口水滴落,却又疑惑不已。

  逢不识却不回答,神神道道的样子。

  “不对,以樊哙那家伙吝啬的性子,你们根本不可能从他哪儿得到,文圣周子然为人倒是大开,但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你们也根本不可能跟他有交情!”中年男人生气地说道,“你是在洗刷我吗?”

  “对啊!难道你现在才看出来?”逢不识嘻嘻笑道,“实在不好意思,我高看你的智商了!”

  说是不好意思,可是逢不识的表情却是欠揍的戏谑。

  “好!很好!非常好!我是越来越喜欢你了!”中年男人一抖衣袖,麻布料子都抖出花来了。

  靠!应该是帝级强者无疑了!

  这个人一出现,周一山就感受到了对方的修为深不可测,心里一动,直接拉着正准备说话的逢不识倒退而走,穿窗而入进入了卧室,强行将秦玉菲和张小岚收进桃源石,看着逢不识,眼里露出询问之意。

  逢不识眼里露出不甘和询问,传音道:“你一个人没事吗?”

  “就算打不过,也一定跑得掉!”周一山跟着传音道。

  “好!我打不过,也逃不掉,却有同归于尽的手段!”逢不识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手中的平板电脑,所有的信号果然全部消失了。

  “好!我们兄弟一起宰大帝炖火锅!”周一山大笑道。

  逢不识眼里燃烧着烈火,慢慢地走到窗边,看着外面明明很生气,却闲云野鹤般站着的中年男人,嬉笑道:“兄台好本事!我也有些喜欢你了,不知道如何称呼?”

  “呵呵,商量好了吗?算你们明智,没有选择逃跑,还算有几分胆量!我看你将这个地方处理得井井有条,不如以后跟我吧!保证能够让你得到更好的资源!”中年男人笑着说道,可是话语中透露出的高傲,特别是犹如施舍一般的语气,却让人非常不舒服。

  逢不识心里大骂装逼犯,嘴里却故意惊喜地问道:“啊!你真的能够保证我得到更好的资源吗?真是太好了!我做梦都想获得更好的修炼资源!”

  “当然,我林君复说话什么时候不算话过?要不是看你有几分资质,你连跟我说话的资格都没有!我会骗你一个小辈?”

  靠!

  真他妈妈的装逼啊!

  本来还想洗刷你,问你有没有盘古斧、劈地凿、造化玉碟这些东西的,算了……

  逢不识郁闷愤怒,很想吐他三泡口水,他这样想,于是就这样做了。

  歪着脖子,对着林君复连续吐了三泡口水,逢不识不屑地说道:“你要是真能够保证我得到更好的资源,你自己就不会做个跑腿的走狗了,你见过哪个真正的大人物是做跑腿的吗?一个靠着奔波劳碌苟且过活的人,居然大言不惭地给人许诺给出更好的资源,真他妈妈的不知羞!不——连姥姥的也不知羞!”

  林君复脸色微微变化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淡然宁静的模样,淡淡地说道:“本来看你有几分聪明样子,想给你一点好处!既然你不想要,那就算了!你们都离开吧,以后这个贝克山庄就由我们接管了,作为抵抗暗黑天入侵,保护火星人的后勤基地!”

  林君复吗?难道跟陶潜、抱朴子、杨处道这些人一样都是地球来的?

  如果真是那个人,那还真的有些颠覆人的三观啊!

  我就试试看你到底是人是鬼……

  逢不识还没有说话,周一山心里一动,直接就是一番粗鲁的臭骂:“放你娘的豆芽屁!你凭什么给我兄弟好处?你以为你穿着古装就高洁之士了,会写几句歪诗就是大师了?老子当年以梅为妻,以鹤为子,写出‘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样的打油诗,也没有像你这样到处装逼!你是哪家养的野狗,居然大言不惭地在我们兄弟面前装逼!不知道有句千古名言叫‘千万莫装逼,装逼遭雷劈’的吗?我看你不过是三寸丁,骨树皮,人模狗样……”

  靠——老三生猛!逢不识哑然。

  靠——素质,素质呢?林君复也哑然。

  “你就是周一山?”林君复怒道。

  “正是你周大爷我!”周一山乜斜着眼睛,冷冷地说道,“你叫你大爷咋的?”

  他猜测天府酒客等人的出事,多半跟这个林君复背后的人有关,怎么可能会有好脾气。

  “见过不要脸的人,但绝没有一个人有你这么不要脸,‘暗香浮动月黄昏’是你写的吗?”林君复冷冷地说道。

  “‘暗香浮动月黄昏’这样美妙绝伦的诗句,当然不是我写的,难道还是你写的?”周一山更加冰冷地说道。

  “当然……不是我写的!”林君复冷哼道。

  “我就说嘛,能够写出暗香浮动月黄昏这样诗句的人怎么可能做到处找屎吃的走狗呢?除非说诗品如人品的人是放狗屁,不——狗放屁,也不对,是放屁狗!”周一山笑道。

  “你……你不但不要脸,还粗鲁无礼,看来饶你不得!”林君复怒道,随之身上气势磅礴而起。

  “饶我?你一定要小心一点,外面风大,你要不找个背风的地方再说话?”周一山好像感受不到林君复的怒火与气势,不屑地笑道。

  逢不识虽然不知道周一山的想法,但是却能够一眼就看出周一山用意,假意问道:“这个林君复先生一看就是装逼二王的哥哥,装逼大王的老爸,逼王之王,为什么还要找背风的地方说话呢?”

  “二哥,这你就不懂了啊!你看外面风这么大,万一让逼王之王林君复先生闪了舌头,我虽然医术精湛,也没办法治疗装逼这种不治之症啊!”

  “牙尖嘴利!有辱斯文!简直有辱斯文!”林君复脸色变得非常难看。

  “呵呵!牙尖嘴利,有辱斯文,那我就牙尖嘴利一回,好好请问一下林君复先生,到底什么是斯文?”

  “有人自以为孤高自好,喜恬淡,甘贫困,勿趋荣利,以布衣终身,却厚颜接受郡守薛映均的俸银为自己重建新宅,请问林君复先生,这是斯文吗?”

  “也有人自幼失去父亲,承担着传递家族香火的责任,却一辈子以梅为妻,以鹤为子,不履行传宗接代的责任,最终断了家族香火,请问林君复先生,这是斯文吗?”

  “还有人认为朝廷奸佞当道,不屑与之为伍,置好友范文正的劝谏与安危不顾,自私隐居,最终导致外敌入侵,大好江山沦入夷手,请问林君复先生,这是斯文吗?”

  “我……”林君复有些张口结舌,不知道怎么反驳。

  “我什么我?难道你还有什么好不服气的?看你瞠目结舌的样子,也是自知理亏无话可说无言以辩!但是我还是要教教你……”

  周一山霸气地说道:“一个家庭的生存,一个民族的兴旺,人类社会的延续,都离不开心怀天下的仁人志士的支撑。可是有些人却自以为我要保持高尚节操,出仕入官就是与世俗同流合污,殊不知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家族的败类,国家败亡、人类没落罪魁祸首!”

  说到这里,周一山又改成一副哀怜的语气,“要我是这样的人,早就找泡稀牛屎撞死了,哪还会出门去丢人现眼!这样的人真是可悲、可叹,亦复可怜啊!”

  “你——”林君复只说了一个字,堂堂大帝修为居然口喷鲜血。

  “你什么你?本来孤高自傲,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也不算什么坏事!可是既然选择了孤高,就要孤高到底,你可知道文人的骨气是什么?”

  “文人的骨气就是‘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忠义,就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迈,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就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不屈……林君复先生,世间荣辱何须道的道理,塞上衰翁也自知,难道你不知吗?林君复先生,国家奸佞当道,那就斗倒奸佞,振兴国家,做人要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范文正公所说的话,你懂吗?”

  “你懂吗?啊——”说到最后四个字,周一山振声怒喝,简直就是冬天的第一声春雷,惊醒了所有蛰伏的生物。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可是在周一山口中,选择隐居遁世的读书人简直就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

  当然,周一山这些话也不是无的放矢。

  从林君复的表现,基本上确认了他的身份,眼前的林君复就是地球的那个林君复。

  一个自以为有骨气的读书人,却做了别人的走狗,所以周一山话中的不屑是真的。

  林君复又说要接手贝克山庄作为抵御暗黑天的基地,用屁股丫丫想想都知道,那就是贝克山庄已经拥有了让人夺取的价值。

  一个自以为清高的读书人,却做出了夺人心血的强盗行径,所以周一山话中的愤怒也是真的。

  不过,因为林君复刚刚只是赶他们走,没有直接下杀手,那么天府酒客等人就有可能没有危险,所以周一山后来说话也没有带脏字。

  可是不带脏字,却比带脏字更令林君复难受,没见他一个堂堂大帝都吐血不停吗?

  林君复不可思议地看着周一山,用衣袖擦了一下嘴角,嗫嚅了几次,才缓缓地说道:“我们聚集全天下的力量是为了抵御暗黑天的入侵,保护火星人的生命,这是大义!贝克山庄只有交到我们手中才能够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希望你们不要自误!”

  “自误,自误你马买笔,不要总是选择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的光明正大!大义,狗屁的大义!抵御暗黑天,保护火星人,这样的话我也会说,不如把你们的力量交给我,我保证比你们做得更好!你们会答应吗?”

  “不要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多么冠冕堂皇!要知道,如果火星人知道是靠你们这样不择手段的人来保护的,我相信他们宁愿屈膝跪下,舔暗黑天入侵者的脚趾求生,也不要你们保护!”周一山看着林君复,冷冷地说道,“因为被你们这样的人保护,比做敌人的奴隶更让人可悲!更让人难以接受!”

  “我们怎么就不择手段了?我们来你贝克山庄光明正大,一没偷,二没抢,三没杀人,反而还想给你们天大的好处,怎么就是不择手段了?”林君复不可思议地说道,“我们舍身忘死,为守护火星流血牺牲,怎么就成了不择手段?”

  “放你娘的狗臭屁!没偷没抢没杀人,那你们一来就关停了别人的防御系统,在外面又掳人妻女,这些难道就是你们光明正大的手段?小我、大我的道理我比你懂,舍小为大的道理我也比你懂!各大势力屡次挑衅于我,我都没有展开血腥报复,这才是大义!艹尼玛的!跟老子谈大义——”

  周一山心里的怒火冲天而起,直接跳出了窗子,回头说道,“二哥,杀鸡焉用牛刀,你帮我掠阵,我不行了你再上!刚刚才宰杀了四个狗屁大帝,娘希匹的,现在这个社会真是大帝多如狗,再多杀几个又何妨!”

  “好!老三!看来我们的确需要在大门口堆一座敌人的骨头山了!也许只有将这些表面忠孝仁义,其实男盗女娼的大帝杀个干干净净,顺便将那些专门出品不要脸的大势力杀个干干净净,这个天下就算被暗黑天灭亡,也才会灭亡得清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