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0.影帝联袂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一群脸不要命不要的乌龟王八蛋!

  周一山愤怒得脖子上的青筋犹如蚯蚓般扭动,看了逢不识一眼,逢不识点了点头。

  “呵呵!各位真情假意地演戏已经很久,我周一山被你们称为恶魔,但是一直以来都有些名不副实!”

  周一山说到这里,突然平静了声音,“唐天、秦连武、赵光义,还有其他缩头缩脑的各大势力的人!贝克山庄给你们又有何妨?给你们三分钟时间往家里发信息吧!就说我周一山今天在这里放话了,如果我贝克山庄的人有半分损伤,哪怕做暗黑天入侵者的急先锋,我也要报复回来!”

  “周一山,休要大言不惭!你觉得你今天还有可能逃脱吗?”秦连武伸手画了一个圈,“凡是跟你周一山有关的人一个都别想逃脱!明年的今日,就是你们的忌辰,不过你们的女人们,嘿嘿……老赵,你不是最喜欢人妻吗?哈哈哈哈哈……”

  这么多的敌人,可能逃脱吗?

  的确很难!

  当初不堪一击的唐天、赵光义、秦连武如今居然诡异的是大帝修为,而人群里,隐隐显露出大帝修为的人居然有几十个!

  这真应了周一山起先所说的一句话,大帝多如狗!

  这一点实在令人费解,怎么突然就有这么多的大帝了?

  可是——

  周一山在乎吗?

  秦连武最后的话已经触及了他的底线,怒火已经犹如火山喷发。

  “杀吧!”周一山大喝一声,手中已经由十颗吞噬旋涡构成的念珠突然脱手飞出。

  逢不识闻言,握着平板电脑的手狠狠地点在了发射按钮上!

  狂风暴雨!

  绝对的狂风暴雨!

  周一山扔出的吞噬旋涡直接飞上了天空,而随着逢不识的动作,贝克山庄的各个角落突然射出无数的炮弹,每一个人都有几十颗炮弹牢牢锁定。

  烈焰弹爆炸直接发出上万度的高温,寒冰弹爆炸却又直接将万物冻结,万花筒炮弹却最奇特,里面全是淬毒的牛毛细针……

  如此猛烈的攻击,真的让人避无可避!

  可是——

  唐天等人,脸上却带着不屑的冷笑。

  在炸弹即将临身的瞬间,突兀地一个流光溢彩的罩子笼罩在众人的头顶,将烈焰、寒冰、毒针全部堵在了罩子之外。

  “周一山,眼熟不眼熟?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秦连武放声大笑,“李远志,你现在还心不甘情不愿吗?”

  “我一直都没有心不甘情不愿!”李远志淡然说道。

  眼熟吗?

  周一山非常眼熟,这个罩子跟当初自己布置在桃源谷的先天一元阵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威力却是桃源谷先天一元阵的千百倍。

  依然还是大乘期修为的李远志也藏在人群里,周一山心里虽然很是意外,却一直没有点出来。

  不过这时候李远志居然开口说话了,倒真的让周一山有些意外。

  至于其他意外吗?

  只看看逢不识那发自内心的淡然与自信,就知道绝对没有让兄弟二人意外。

  当初林君复不屑贝克山庄的科技拾人牙慧,没有创新,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逢不识、天府酒客等人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张小岚、秦玉菲和顾晓梦就已经走出了科武结合的道路,那时候他们只是想自保,而逢不识等人出来后的策略却是打造一个战争堡垒。

  林君复、范文正和梅宛陵所代表的失落大陆,科技水平的确可以甩贝克山庄几条街,所以当初他们不知道用了什么设备,直接干扰了贝克山庄的防御系统。

  可是干扰了,并不代表贝克山庄的防御系统就失效了。

  明明大敌当前,周一山为什么还会挖空心思地与敌人废话?逢不识为什么会故意暴露胸口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手段?

  只不过是因为周一山还不是真正的恶魔,逢不识也不是真正的军师罢了!

  贝克山庄如今生活着十几万人,无论是周一山,还是逢不识,他们都做不到眼睁睁看着自己人死于非命。

  所以废话也吧,手段也罢,都只不过是为在贝克山庄地表生活的人们一个撤离到地下的时间。

  当然,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上万报复者直接全部出动,而周一山和逢不识也把自己扮做了香饵,牢牢地吸引聚集了敌人。

  逢不识相信,所有失踪的人,肯定是被敌人抓走了,但是敌人肯定也知道,如果不能灭了周一山,肯定不敢下死手。

  所以兄弟俩用细小的动作就完成了交流,赌一把!

  赌敌人会直接来灭周一山。

  赌赢了,至少可以将敌人重创。

  赌输了,那就是真的是周一山所说,他真的会舍身亡命地逃跑,然后展开血腥的报复。

  如果逃不了呢?

  那也会像周一山所说,他就算做暗黑天入侵者的急先锋,也要报复回来。

  要知道,他身上可是有巨人一族的传承至宝的,而里面还关着上百的暗黑天的大帝的!

  更关键的是,巨人族传承神殿中还有一条通往万族战场的通道。

  只要逃到万族战场,大帝绝对没办法追进去,因为规则限制,可是周一山不一样,他没有能够被检测的修为。

  面对秦连武的得意讽刺,逢不识故意显得气急败坏,双手连点平板电脑,最后恼怒地将平板砸在了地上,好像还不解气,又弯腰捡起来,狠狠地砸在地上。

  可是这一通连点,又是密密麻麻的炮弹飞出,整个天空都好像暗了下来。

  “砸了干嘛呢?逢不识,众人不是都说你是绝对冷静的智者吗?这就气急败坏了!”秦连武得意地大笑,“周一山,还有什么手段继续使出来啊!”

  周一山也神情沮丧,焦躁地骂道:“秦连武,有本事就出来跟我大战三百回合!缩在乌龟壳里面算什么本事?”

  “呵呵!谁说所在乌龟壳里面就没有本事了呢?做人其实做乌龟更好,伸头就可以咬人,缩回来别人也拿它无可奈何!”

  秦连武教训似得说道,“周一山,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样一个穷途末路的地步?就因为你没有学会做乌龟!”

  “老子是人,永远不做乌龟王八蛋!”周一山勃然大怒,作势欲奔,嘴里更加焦躁地骂道,“老子跟你们拼了,杀一个够本,杀两个就赚一个!”

  “周先生——不可!”梅宛陵瞬间闪身而来,大声喝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有本事来啊!不来我就去杀你的兄弟,玩你的女人了!”赵光义大笑道。

  “赵光义,你还是不是人亏你还做过帝王,难道连做人的基本操守都不要了吗?”林君复大声呵斥道。

  “呵呵,吴山青,越山青。两岸青山相对迎,谁知离别情君泪盈,妾泪盈。罗带同心结未成,江头潮己平。林君复,别假惺惺的了!‘吴山青和越山青’难道真的就是两座山吗?我怎么听说是两个有妇之夫呢?”

  肥胖如猪、黑若锅底的赵光义不屑地笑道,“再说我当初为什么要努力坐上皇帝宝座,不就是因为后宫佳丽三千,天下女子予取予求吗?想当年小周后的滋味……啧啧啧!”

  我靠!

  难怪据史料记载:赵光义召见众命妇进宫朝觐,并假皇后口谕强留小周后在宫中。从元宵佳节入宫觐见,正月将尽才被放出,在这十五天中,赵光义一直纠缠着小周后,行则并肩,寝则盘根,常人不堪忍睹。赵光义不仅常常当中调戏小周后,更为变态的是还要找来宫廷画师,将“临幸”小周后的场景临摹下来,后来被题为《熙陵幸小周后图》。

  周一山怒火高炽,往前猛冲。

  “周先生,不可啊!”梅宛陵急忙伸手来拉。

  “你让开,今天我不灭了赵光义这个王八蛋,我就是他大爷!”周一山瞪眼道。

  梅宛陵拉着周一山的衣袖,苦口婆心地说道:“周先生,你这样冲过去,不但报不了仇,雪不了狠,反而还会称了敌人的心愿,你又何苦呢?你要过去,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我敬重你的读书人气节,如果你再要拦我,休怪我不客气!”周一山暴跳如雷。

  “周先生,不要这样,我们也是一片好心,报仇不必急于一时!”这时候林君复和范文正也直接走了过来,三人一字排开,拦在周一山的面前。

  “哼!今天我就给你们面子!”周一山悻悻地转身,“赵光义,别让老子抓到你,只要落在老子的手中,我会杀你一百天,我保证一天都不会少!”

  “来啊!有本事来啊!我等着你用嘴巴杀我呢!哈哈哈……现在不来杀我的巨石龟孙子!王八蛋!”赵光义放肆地大笑。

  “哼!”周一山头也不回地往逢不识身边走去。

  突然——

  周一山的脚步就像迈进了泥潭,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同时出手,直接就是大道束缚!

  一道紫气是范文正的,一道黑气是梅宛陵的,一道灰气是林君复的。

  紫气堂正,黑气阴冷,灰气死寂,三道束缚犹如三条巨龙,死死地束缚着周一山的身体,他艰难地回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三人,苦涩地说道:“你们——”

  逢不识惊呼道:“老三——”

  “别过来,快逃!”周一山喝道。

  “哈哈哈!三位爱卿好样的!”赵光义张狂地大笑,“周一山,如何?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逢不识,你逃啊!我们先让你逃上一天一夜!哈哈哈……”

  逢不识看了周一山一眼,果然转身就逃,随着他的逃跑,又是漫天的炮弹袭来,直接炸得秦连武等人头上的防御罩荡起层层涟漪。

  “逢不识!本来说的给你一天一夜的时间逃跑,鉴于你的不文明举动,时间直接缩短一半!”秦连武不屑地喝道。

  “哈哈哈……周一山,现在你兄弟已经弃你而去了!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赵光义更加得意,“周一山,我忘了告诉你,宛陵的大道叫做牢狱,君复的大道叫做困,文正的大道悲天下,都是一等一的困敌大道!你不是说你能够逃跑的吗?快点逃啊!你不是说你要去做暗黑天的急先锋吗?你快点去做啊!我好怕怕的!”

  “你们不是失落大陆来的?”周一山没有管赵光义的叫嚣,苦涩地看着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

  “我们当然是从失落大陆来的,不过我们也是赵氏的臣子!”范文正浑身紫气缭绕,脸上真的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

  “为什么?难道失落大怒不是以低于暗黑天为己任吗?”周一山话语中带着浓浓地挫败感,神情也更加苦涩。|

  “你知道当年地球华夏为什么要得到传国玉玺才是国家正统,而周边的蛮夷不断攻打我中原吗?”范文正紫气遮住了脸,“就比如我大宋时候,当时就有西夏、金、辽、蒙古、大理、吐蕃大大小小几十个国家都想侵占。前些年听最近一批进入火星的人说,后来蒙古人统一了天下,为什么会四方征战?周一山也是那一批进入火星的吧?你猜猜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难道是为了夺取传国玉玺?”周一山皱眉说道。

  “周先生果然睿智,一猜就中!”范文正夸奖道。

  睿智你马买笔!

  周一山真相继续破口大骂一通,不过嘴里却苦涩地问道:“难道传国玉玺就什么天大的秘密?”

  “当然!”范文正说道,“我们当年不过是一介书生,可没有打破虚空飞升上界的本事,那时候也没有后来的飞天遁地的科技成果,我们却来到了火星,你知道了吧?”

  “传国玉玺送你们来的火星?”周一山震惊地问道。

  “正确!”范文正说道,“传国玉玺民间传说叫和氏璧,其实他还有一个名字叫造化玉蝶,不过这个名字只有各大家族的人知道!”

  “好了!周先生,告诉了你这么多本来不该知道的秘密,你就安心上路吧!”范文正身上的紫气直接化作一条盘龙,对着周一山张开了血盆大口。

  “等等!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周一山请求道,“真的只有最后一个问题!”

  “夜长梦多!”林君复怨毒地说道,显然她还记得周一山给他的那个响亮的耳光。

  “没事!”梅宛陵自信地说道,“人家周先生陪我们演了那么久的戏,才终于把自己演了进来,就满足他最后一个愿望吧!”

  “你问吧!不过我们不保证回答!”范文正将周一山先前所说过的话,原封不动地换了回来!

  “多谢三位成全!”周一山突然笑了,冷冷地笑了。

  “我这人一向金口难开,最不喜欢说废话,可为什么却会陪你们说了那么就的废话,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为……”林君复只说了一个字,大喝道,“不好!”

  可是,已经迟了!

  本来好像已经被牢牢束缚住的周一山瞬间动了,直接从黑、紫、灰三道束缚当中闪身而出,立掌如刀瞬间划过范文正的脖子,一转身又是爆裂地一拳击向梅宛陵的胸膛,林君复一见来不及转身,直接疯狂后退。

  范文正反应过来,周一山的掌刀已经距离脖子不盈寸了,可是大帝毕竟是大帝,只见他脖子好像折断似的一偏,双腿已经连环踢出。

  可是周一山这个时候已经在攻击梅宛陵了。

  梅宛陵眼见得周一山如此爆裂的攻击,却不慌不忙仰面一个铁板桥,身子好像齐腰折断,接着一旋,双手带着阴冷的黑气攻击向周一山的丹田。

  可是周一山这个时候已经跳了开去。

  写来漫长,其实只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情。

  赵光义、唐天、秦连武等人本来得意非凡,这个时候惊讶得长大了嘴巴,他们实在想不到,堂堂三个大帝使用大道偷袭得手,情势怎么就突然转变了的!

  情势怎么就突然转变了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周一山现在已经是混沌体质,大道无法伤其身罢了。

  大道诞生于混沌,怎么可能跟人世间的忤逆子一样做出反噬的事情来?

  这也是他刚刚福至心灵,突然想到的,不然他心里明明已经怀疑范文正三人和赵光义等人是一伙的,却好像浑然没有防备,让范文正他们近身?

  当然,这其实也是一个赌博。

  赌输了,周一山一个人万劫不复。

  赌赢了,所有人都能够活下来。

  赌,其实也是赌那些人会给逢不识一个能够离开的机会。

  逢不识为什么必须要离开?

  因为在贝克山庄还有杨沛琳、秦玉菲、如花、似玉、天府思雨、逢砚琳、云书尘、昭君、赵子陆、陆高轩等人存在,兄弟俩都不放心他们能够不做出不符合自身实力的举动来。

  可是逢不识离开就能够救走那么多人吗?

  能够!

  当然前提是有机会离开!并且周一山还能够拖延哪怕一点点时间。

  诸君是否还记得,先前逢不识曾经懊恼、愤怒地砸平板电脑,砸了还不解气,又弯腰捡起来,继续砸下去了。

  如果真的需要发泄,逢不识好歹也是地仙修为,平板电脑作为一个普通的科技产品,需要连续砸两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