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8.师兄变师伯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八戒在帝俊天帝、东皇太一天帝时期都是天蓬元帅,可是这却是他心里的隐痛。

  不过数万年来,他基本上也看开、看淡了。

  但是,看开了,看淡了,却绝不代表愿意被人提起。现在再次被周一山提起,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乜斜了一眼,好像是确认了一番周一山到底带了多少恶意似的,才没好气地说道:“屁的个元帅出身,大人物的玩具罢了。在大人物眼中,没有谁有多重要,也没有谁多有本事,行不行还不是大人物一句话,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所以,我只记得老猪我这辈子是猪,是一头快乐的猪!虽然不知道还是不是棋子,可是我至少快乐,用不着去想什么天帝更替,也用不着去想什么暗黑天入侵,当然更不会去想自己是不是只是别人的影子,真相有什么用?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做人啊!少想一点快乐得多!”

  八戒这些话是看着猴子说的,可是猴子却一副淡然宁静的样子,看不出有什么想法。

  反倒是周一山心里却泛起无数海浪般的疑惑,八戒一定知道很多隐秘,可是周一山却发现自己无法问出口。

  是啊!

  真相有什么用?

  就算知道自己是别人的影子,或者知道自己就是别人玩弄的棋子,难道就不活了吗?

  周一山一直对傀儡星、镜子世界这些说法的背后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这时候听到八戒一番话,却突然觉得豁然开朗。

  随心随性,不就是屎来了才挖茅室吗?

  想明白这个,周一山脸上露出了微笑,将所有的灵魂拖到身边,一边收缩阴阳绞合线的捆缚,一边随意打量各个灵魂愤怒绝望的神情。

  猴子看到周一山的变化,不由得又好奇地仔细打量了一下,又悄然用火眼金睛看了一下。

  八戒走到周一山身边,随意地坐着,小声说道:“哎!兄弟!你知道吗?一头任人宰割的猪要活下来,还要活得快乐,有多艰难吗?”

  “我不知道啊!”周一山随意地说道。

  “哎呀!我的意思是说,我活得很艰难,可是我这样都没有发过死人财啊!”八戒拍着周一山的肩膀说道。

  “哦!”周一山将所有灵魂捆成一个小圆球,在手里搓了搓,突然消失不见。

  猴子忍不住再次悄然使用了火眼金睛。

  八戒抓着周一山的手,仔细看了又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忍不住央求道:“兄弟,你这是什么本事,教我好不好!”

  “可以啊!不过是我自己瞎琢磨的小玩意!”周一山直接将阴阳绞合线的原理传了过去,还大致说了一些修炼心得。

  八戒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周一山真的就教了,心里体会了一下,不由得越来越惊讶,忍不住佩服地说道:“这可不是小玩意啊!我跟你说啊!这个绞合线如果这样……”

  八戒脑子当中的知识可能没有周一山多,可是说到修炼的见识,却是周一山拍马也赶不上的,他随口就说出了十几种运用方法,都不是周一山以前能够想到的。

  猴子在旁边听得抓耳挠舌,可是不知道关键的功法部分,却也不好意思问出来。

  他当年为了学习修炼之法,曾经踏遍过九州四海,可见其向道之心何其坚韧。

  八戒见猴子的样子,故意稍微透露了一些修炼之法,见周一山好像没有反对的意思,反而不好意思了,直接问道:“兄弟,你就这样直接将绝学透露了出来……”

  “哪有什么绝学,所谓不传之秘不过是前人的牙慧罢了,我所会的东西,基本上敞开了让全天下的人学习。”周一山淡然说道。

  “敞开了让天下人学习?”八戒惊呼道。

  猴子也动容了。

  “呵呵,当然,如果你需要我现在就可以全部传你!不过我传你的却没有贝克山庄的精彩,我告诉你啊,在贝克山庄,阴阳绞合线的使用技巧如今有一万三千八百五十七种,虽然没有你刚刚说的那么高级,却也是精彩万分,还比如一个简单的筑基,他们也研究出来三百二十九种方法……”

  周一山随口说了一些贝克山庄的研究成果,虽然很多不尽不实,可是八戒却听得如痴如醉,猴子也差不了多少。

  看到二人那心痒难禁的样子,周一山心里不由得得意不已,就怕你不感兴趣,但是却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说道:“有些东西我也没有全部搞懂,等我将亲人们救回来了,就回去好好学习一番。”

  “谁如此大胆居然敢抓了我兄弟的亲人们?老猪帮你……”八戒嚷道。

  哼!敢哄我兄弟……

  猴子突然神色不善地看了周一山一眼。

  “多谢二师兄好意,不过还是不用了,我这次是要对各大势力大开杀戒的,他们既然跑到我家里去杀人抢东西,我照样去杀人抢一番……”周一山说着话,又将储物戒指提到身前开始查看。

  八戒悄悄看了猴子一眼,也抓起一个储物戒指,涎着脸说道,“兄弟,你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了,下次我杀了人也一定要捡尸!但是,你现在一个人发死人财是不对的,所以按照江湖见面分一半的规矩,我也不跟你分一半,你看看你这些东西里面有没有私房钱和女人首饰之类的,给我分一点,我好回家去打发你嫂子,如何啊!”

  说到这里,八戒讪笑道:“你知道的,男人出门了,不跟媳妇带点东西回去,是上不了床的!何况我这样一幅尊荣,能够找到一个女人就不容易了,更何况你嫂子还是天仙一样的人儿!”

  猴子若有所思,却又有些不忍直视的感觉,他不明白八戒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没有。

  我靠!

  剧本不是应该信誓旦旦地说,我跟你一起去救人抢东西吗?

  老怪物就是老怪物,都是人精啊!

  周一山心里叹息,故意憨头憨脑地问道:“二师兄真是好男人啊!可是跟嫂子带东西我能够理解,你为什么还特意点名私房钱呢?”

  “唉!”八戒长长地叹了口气,不好意思地说道,“兄弟,我看你啊……真是好运气,好幸福啊!”

  “什么意思?”周一山小心地问道。

  从发现八戒和猴子眼神交流了,就不接招,他就更加小心地隐藏了自己的心思。

  “我猜测兄弟你一定是在外面绝不会沾花惹草,甚至连看其他女人一眼都不会,对自己女人痴心一片的绝世好男人。其实嘛!你二师兄我也是一样的绝世好男人!可是你嫂子却总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于是严格控制我的零花钱,你看看,我这次出来寻找兄弟,他居然只给了我这么一锭碎银!”说到这里,八戒满脸无奈的叹息,“抽烟以前我都抽大华夏,现在我抽的是红美娇啊!”

  银子的确是碎银,一锭五两的银子,上面已经缺了一角,好像被截下使用了一般,可是火星现在有直接使用银子的地方吗?

  周一山都搞不懂他到底是想说自己苦,还是来炫耀自己的幸福,不过也没有去拆穿他话中的问题,反而随手将储物戒指都递了过去,大气地说道:“二师兄随便选!”

  “兄弟真是大气啊!”八戒接过储物戒指,一个一个的查看,嘴里不时感叹道,“太多好东西了,以后有人惹我了,我一定要捡尸,再不济也要将他们的财物扒光!麻蛋,以前好多人惹我那么多次,我都白白地放过了!”

  ……惹我那么多次,我都白白地放过了!

  周一山听到八戒最后一句话,突然觉得好像忽视了些什么,不由得皱眉喃喃道:“有一些人我起码放过了他们四次了,可是居然……”

  “居然什么?”八戒问道。

  “我好像忽视了什么?”周一山随口答道。

  “是不是杀得太容易了?”八戒得意地说道,“那是我大师兄的手笔,你不用感谢!”

  “杀得容易吗?难怪我说杀得没劲,原来有人喜欢多管闲事!”周一山淡然道,被八戒一打岔,他忘记了自己正在思索的疑惑。

  我靠了个靠!

  八戒只觉得郁闷不已,他本来插科打诨想把猴子和周一山之间的战斗约定淡化过去,没想到周一山居然说出这样一句话,以猴子的个性又怎么会轻饶?

  可是——

  出乎八戒的意料,猴子淡然地说道:“今天的确是我多管闲事!八戒,我们走吧!”

  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猴子真的有点心灰意冷。

  “等等!跟我的架还没打,怎么能够逃之夭夭?”周一山抬起头,长刀斜指,有种睥睨天下的架势。

  “你不是我的对手!如果你是想替你二哥报仇,那就让他自己来!”猴子头也不回,背影显得有些萧索。

  “不是对手就不打吗?休走!看刀!”周一山扬刀大喝道。

  八戒急忙跑了回来,抓住周一山握刀的手,笑道:“兄弟,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跟我大师兄战斗,是因为你兄弟在我大师兄手中吃亏了吧?”

  “不错!兄弟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战斗了就等于二哥亲自出手了!”周一山平静地说道,“所以不需要用二哥亲自出手报仇这样的话来避战!”

  “好!说得好!兄弟果然是义气深重的好男儿,不过……”八戒故意停了下来,看周一山没有半分要配合的样子,无奈接着说道,“不过却有点恩怨不分啊!”

  “八戒,走了!”猴子不耐烦地喊道。

  “等等,猴哥!我今天非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是非不分,恩怨不明的糊涂虫!”八戒做出一副义正辞严的样子,瞪着周一山问道,“我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时候,她们正被四个人挟持着,我舍生忘死地将她们救出来,谁知道她们一言不发地就跑了,接过却遇到上百人围攻,又是我舍生忘死地救护,你让我帮你拦住众人,我又舍生忘死地为你拦住众人,无论怎么看,我都对你们有恩对吧?”

  “有恩!”周一山点头应道,“天高地厚之恩!”

  “你认为有恩就好!”八戒笑道,“你要为你兄弟出手,对付我兄弟,对吧?”

  “不错!”周一山配合地说道。

  “那按照你的道理,我也可以为我兄弟出手,对吧?”八戒继续说道。

  “也不错!”周一山心里暗笑。

  “那既然如此,还打个屁啊!猴哥是我兄弟,我必须为他出手,你也是我兄弟,我又必须为你出手,那这样一来,不就是我自己打自己了吗?”

  说到这里,八戒左右手相互拍了一巴掌,将储物戒指提着站起身,说道:“好了,你们的架已经打完了!”

  周一山早就知道八戒问这些问题是想解开和猴子之间的梁子,可是真没有想到八戒最后用了左右手一巴掌的方式就结束了。

  只是他心里还有一个巨大的疑惑无法解释。

  周一山自问没有王八之气一露,天下望风影从的本事,可是从一见面八戒却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亲热。

  其实在即将杀完赵光义这一群人的时候,周一山就发现了异常,回忆先前神识探测到的信息,他就猜测出是猴子动了手脚。

  结合先前猴子和逢不识战斗没有下死手的经过,周一山大致明白猴子是看在紫霞仙子的面子上,而猴子眼中的落寞,他也看在眼里,本就没有多少战斗的心思,可是放过两个大高手离开却又不大愿意。

  先前又是聊天打屁,又是传出阴阳绞合线功法,还不断描绘贝克山庄的好,一方面是试探猴子和八戒的敌友反应,另一方面也是想试试看能不能拉拢过来。

  猴子和八戒肯定是两个真正的大帝,特别是猴子轻而易举虐杀赵光义等人的时候,就更证实了这一点。

  如果能够真正的将这对兄弟拉拢,那么贝克山庄就用不着偷偷摸摸、束手束脚地发展了。

  何况,敖翠微母女进入神龙谷一直没有音信,周一山还是非常担心的。

  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要知道八戒为什么会对自己表现得如此亲近。

  没有什么比战斗更能够看出一个人的真实想法了。

  “二师兄好意,我接受了!梁子也没了,不过架还是要打的!”周一山一翻身站起,长刀反握,一瞬不瞬地看着猴子。

  “看来,你还不服气,就让我好好教训你一番!”猴子瘦小的身子提着一根树枝,有种睥睨一切,顶天立地的气势。

  “好好好!打吧!打吧!周一山,你连你二师伯的话都不听了,还真是长本事了啊!”

  八戒双手背在背后,走开了一大段距离,“你们好好打,打个两败俱伤,同归于尽才好!到时候敖薇问起周一山,我就说被你大师伯杀了呗!到时候白晶晶问起齐天大圣的时候,我就说被你师侄女婿杀了呗!到时候再让白晶晶和敖薇来个同归于尽,然后让白骨夫人和敖翠微来个同归于尽,再然后让白骨大王和敖烈来个同归于尽,再然后……”

  “你说什么?”猴子瘦小的身子陡然变大,一把提起八戒,厉声道,“给我说个明白!”

  “有什么好说的,反正你们同归于尽了,到时候所有人都会死得干干净净,多好!”八戒不以为意地说道,“你们都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快点打吧,最好打个天翻地覆……”

  周一山听到二师伯这个称呼的时候就隐隐明白了,到八戒说到最后,他百分百确定,敖翠微一定跟八戒联系过。

  想到自己一口一个二师兄,不由得有些汗颜,可是看本来颓然的猴子那暴怒的样子,又不好说什么?

  猜测问题多半出在白晶晶身上,不过这些隐秘,除了《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记载,其他还真是一无所知。

  果然——

  猴子听到八戒的话,一把将他扔到地上,大脚丫子提起,做出随时都会踩下去的样子,喝道:“白晶晶还活着?”

  “哼!有本事你就踩下来啊,你杀了你师弟,再杀了你师侄女婿,神不知鬼不觉,高翠兰绝对不会知道……”

  八戒说着话,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包红美娇香烟,抖手扔给了周一山一支,自己又取出一包火柴,慢条斯理地化燃点上,美美地吸了一口,将火柴扔给了周一山。

  周一山拿着香烟和火柴,学着八戒的样子猛吸了一口,没想到却呛得咳嗽连连。

  八戒看也不看猴子,哈哈大笑道:“我说周一山,你不会连烟都没抽过吧?”

  好不容易咳嗽完毕,周一山不屑地说道:“谁说我不会抽烟?这世上有不会抽烟的男人吗?男人不抽烟,走路打翩翩,我咳嗽,只不过是你的烟太差罢了!”

  “好好好……”八戒一连说了七八个好,接着说道,“周一山,你记住你刚刚说的话,到时候我换了烟,高翠兰打过来的时候,你要记得将刚才的话再说一遍!一定要记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