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86.人生一大梦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没实力的威胁,不过都是笑话,但是笑话也可能笑死人。

  ……

  猴子话还没有说完,导弹已经进入了山顶范围,看起来绚烂璀璨之极。

  不说东皇宫里面的人,就是周一山、猴子和八戒都感觉到强烈的死亡威胁。

  有毒的花漂亮,真是要命的璀璨。

  可是——

  姬子舆却神情冷漠淡然,突然轻描淡写地一挥手,宽袍大袖跟着张开,几十枚导弹乳燕归巢般直接进入了他的袖子,空中只留下导弹飞过后的白色痕迹,美丽依旧。

  可是整个天地却像突然死去一般寂静。

  导弹来袭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现在消失却显得诡异莫名,山下混乱挣扎、哭泣求生的人群,就犹如突然时间停止了一般,各种各样的神情、动作全部被定格。

  然后,东皇宫里爆发出震天的哭泣声,喜极而泣。

  险死还生,无数人对着姬子與伏地而拜。

  姬子與用行动证明周一山所谓的报复只不过是小孩子的玩意儿,威胁只不过是笑话。

  真是笑话吗?

  果然还是实力说话啊!

  周一山瞳孔一缩,悄悄地按下了平板上的“全选”按钮。

  收集信仰之力!

  难怪要让那些人经历死亡威胁!

  道家什么时候也开始收集信仰之力了?

  八戒不由得高声念出了“阿弥陀佛”。

  “袖里乾坤吗?”

  另一边,猴子根本没关注信仰之力,他直愣愣地看着姬子與收取导弹的动作,突然觉得全身上下都不好了。

  姬子與收取那些导弹的方式、动作,甚至是神情,他都实在是太熟悉不过了。

  曾经向西天逃难的途中,因为几颗所谓的人参果,他也被人像姬子舆刚刚收取漫天导弹一般收取过。

  可是那个人却不是叫姬子舆,而是叫镇元子。

  袖里乾坤不是什么不传之秘,就连普通人中的魔术师、赌桌上的老千都多少会点,但是会使用无物不收,无物不纳的袖里乾坤的人,却既不是姬子舆,也不是镇元子,那个人叫太清道德天尊。

  太清道德天尊、姬子舆、镇元子、倪君明,四个人可能是一个人,而菩提老祖可能是佛祖,佛祖却是燃灯……

  如果这一切真是这样,那这个世界就实在是太可怕了!

  猴子觉得自己一直追寻的真相也许不过就是一个笑话,神情突然变得很是颓丧。

  周一山不知道猴子心里的想法,可却能够明显感觉到猴子情绪的变化,猜测多半是受了姬子舆的影响,不由得大急。

  八戒也差不多,他和猴子在一起的时候虽然会时不时的闹点小情绪,但是兄弟情感却是实打实的真挚,可是现在他也不知道怎么办。

  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

  姬子舆这一出手,八戒就知道自己不是对手,甚至和猴子联手都不是对手。

  “你赶紧跑,我和猴哥拖一会!”八戒传音道,“以后对文兰好一点!”

  周一山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姬子舆衣袂飘飘而至,手捋长须,笑道:“呵呵!八戒,你还是那么天真啊!既然来了,还想跑吗?”

  “谁说要跑了?姬子舆姬先生,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周一山强行镇定下惊疑不定的心情,故作淡然地说道,“姬先生是有道之人,不知道有个疑问能不能为我解惑”

  姬子舆看得出来周一山的强行镇定与故作淡然,心里不屑地感叹无知者无畏,嘴里却笑道:“你尽管说,提携后辈,吾当仁不让!”

  “如此多谢了!”周一山拱手行了一个礼,又说道,“道常无为而无不为,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呵呵,我首先要纠正一下你读法问题,这句话的准确读法应该是‘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不应该是你读的阳平!”姬子舆笑了笑,自得地说道,“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道是恒常不变的,道的运行不为任何事,然而又无所不为!”

  “受教了!”周一山再次行了一个礼,又问道,“那什么是道呢?”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不改,周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姬子舆严肃地说道,“简而言之,道就是天地运行的自然规律!”

  周一山一直恭敬地听着,那样子就像虔诚的小学生,要多恭敬有多恭敬,姬子舆心里暗暗高兴,又说道:“鸿蒙未分,化元光一道,乃太上先天原始之祖炁也,称名曰道。第一化先天教主,元始天尊;第二化玉宸道君,灵宝天尊;第三化太清圣主,道德天尊。此乃道生一,一生化二,二生化三,三生化万物。阴抱阳,生天地万物,生仙佛,生圣,生贤,倶以从道而生,生生化化,无极无穷之妙哉。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

  “意思就是鸿蒙未分之时,无天无地,无阴无阳,无日无月,无晶无光,无东无西,无南无北,无前无后,无园无方,百亿变化,浩浩荡荡,无形无象,自然空玄。穷之难极,无量无边.....”

  “等等……不好意思啊!姬子舆先生,我先撒泡尿!”周一山对着姬子舆毫无形象地拉开了裤子,一泡尿撒完,还舒爽地抖了抖,又笑道,“先生大言让我羞愧得差点尿了裤子,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您老人家继续,我这段时间就是有点小便不畅!没想到先生的话有催人尿尿的功效,实在是太难得了!”

  猴子和八戒面面相觑,他们没想到周一山这个时候居然做出这样的举动,虽然不雅之极,可是却从骨子里感觉到了痛快,心里刚刚升起的那一丝畏惧情绪居然也犹如冰消雪融了。

  八戒看了看姬子舆,又看了看猴子,眉开眼笑,汗毛里都透出得意。

  不就是袖里乾坤吗?有什么了不起

  猴子觉得有些丢脸,自己从来就是不服就干,哪里耍过嘴皮子,不过却又觉得痛快不已,心中战斗的豪情再次升起。

  可姬子舆就不一样了,饶是他涵养深厚,这时候也被周一山气得差点暴跳如雷,如此轻狂的小子?是怎么没被人打死,还长大成人了的?

  周一山难道就不畏惧吗?

  其实他是畏惧的,不过他畏惧的不是姬子舆的本事,他畏惧的是自己的兄弟朋友们有可能无法逃脱。

  可是正因为畏惧,所以他无畏。

  因为他的畏惧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当然无畏。

  当然,周一山这样做也不是愚蠢的无畏,就在这几段对话的时间,天边又飞来无数的流星。

  可是东皇宫的人这时候根本无所畏惧了,只当做看一场灿烂的烟火。

  的确是烟火,贝克山庄积存在空中堡垒里面的几百颗核导弹被周一山全部发射了出来。

  更要命的烟火。

  如果真的全部在火星爆炸了,哪怕火星地域广袤无边,也可能会被夷为白地。

  核弹的威力不在于爆炸,而在于辐射,这么多的核弹,没有任何生物能够活下去。

  姬子舆这个时候也发现了天边飞来的流星,一种强烈的死亡威胁笼罩上他的心头,对着周一山就是一掌,怒喝道:“你真是一个恶魔!”

  说完,姬子舆根本不管周一山这边,身形在空中一转折,大袖飘飘直接对着漫天的流星飞去,一颗一颗就像龙归大海全部进入了他的衣袖当中。

  “老祖威武!”

  “老祖霸气凌天,周一山跳梁小丑灰飞烟灭!”

  “老祖……”

  “轰……轰……”

  地面,无数东皇宫的人正在欢呼,可是姬子舆的衣袖却轰然爆炸了。

  ……

  “周一山,你做梦……”

  “我本来就是在做梦……哈哈哈……”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恶魔已出山,人生一大梦,去吧!大不了从头再来!”

  “金蝉子,你做梦!”

  “暗天帝,你说呢?”

  ……

  《恶魔出山之人生大梦》到此结束,第二部《恶魔出山之从头再来》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