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偏财运 写在新书前的话
作者:月下柳梢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两个多月的沉淀,新书终于发布了!

  不知道能跟着我继续走下去的读者还能剩下多少?

  即便已经是写网文有五年的老作者了,内心还是十分惶恐与忐忑。

  新书确定是灵异的那一刻,其实我是松了口气的。都市老书虽说是无线小白风,但是成绩十分萧条。无线与渠道那里的成绩更是惨淡。

  提笔写灵异,有一种梦回三年前的感觉,带着初心创作的真实感。然而,在写新书之前,还是遇到了不少棘手的问题。

  第一次写灵异,我记得是三年前,那时候披着一个“摆渡人胖哥”的马甲,写了第一本青涩的灵异小说《阴灵手记》,现在你们如果在纵横搜,应该还能搜到这本书。

  唔,没错,是一本扑街书,还太监了!

  不过,因为这本书,我的责编发现了我身上写灵异的天赋。后来,也是因为这本书,我被编辑选中,前往北京参加了完美建信举办的“编剧训练营悬疑季”活动。

  在那次活动中,我认识了不少顶级大神以及众多优秀的纵横作者——历史大神沙漠大大、女频大神半世琉璃、乱步非鱼、繁朵,还有纵横灵异频道优秀的作者雨沐石以及出版界的老哥宁为玉,也是跟他们的交流与指点中,我才发现自己创作中的很多不足。

  我还得到了导演郭靖宇老师、编剧小吉祥天老师还有负责接待安排我们的伍德老师的亲自指点。

  他们都帮助我,解决了创作中遇到的种种困惑,让我突飞猛进地成长。

  我一直都心怀感激,感激他们对我的指点,激励着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以往的书都写到一半太监了)

  而新书正是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心路历程之后,呕心沥血创作的,拖了两个多月才与大家见面。

  本来计划是在4月1号发书的,却在发书前两天,已经存了五万字存稿的情况下,给责编大大看了一眼,结果因为感觉不对,五万字的存稿全部被砍,推倒重来,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为了写好这本书,我绞尽脑汁,费尽了所有的心思。书的开头改了又改,一直都找不到之前写灵异的那种感觉,我一度陷入了迷茫与困惑,甚至开始有些不自信。

  在这段时间里,给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我的责编大大,她很负责任地帮我修改,提意见,替我规划剧情。我认真地聆听着她的意见,终于找回了初心,找回了当初第一次写灵异的感觉,写出了一版,她觉得最为满意的开头。

  而这一版就是要跟大家见面的,它算是《阴灵手记》的重写版!

  三年前十分青涩,写得凌乱不堪,三年后提笔重写,却发现了更多的思路,而且会比三年前的那本还要精彩。于是取书名《阴灵札记》正式和大家见面。

  新书,还是买断,但我不会因此而懈怠。

  我会讲好我的故事,把我心里想写的,想表达的,全都传达给另一头的你们。

  写得好不好,你们去评价,我的责任就是把每一个故事讲好,表达出我想要表达的,诉说出我想要诉说的。

  用郭靖宇老师的话说,我始终都是一个故事人,只希望我讲的故事,能够让你们每一位读者喜欢,这就够了!

  新书发布,还是说了这么多的废话。

  新书存稿很多,说一下更新时间吧!

  上架之前:每天两更,时间是上午9点和晚上9点。

  上架之后:每天保底三更,最多五更,时间待定。

  关于加更:打赏酌情加更,APP推荐时加一更,上架爆发十更。

  另外附上新建立的书友群以及作者个人微信。

  书友群:573859828

  作者个人微信:17759190727

  月下柳梢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