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偏财运 2、新转校生
作者:月下柳梢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高中的时候,我因为有阴阳眼,经常能看到一些大家看不到的东西,很多同学都不愿意跟我一起玩。

  他们把我视为异类,甚至把我当成扫把星。在他们眼中,只要和我在一起,一定会碰上脏东西,久而久之大家就都不愿意和我做朋友了。

  可这并不是我的错!

  在教室里,没有人愿意和我做同桌,我每个学期都是一个人坐一个课桌。

  我想要找老师问问题,他也会刻意躲着我,就好像我就是他们眼中的瘟神一样。

  而我,对他们而言,也的确是个瘟神。

  好多次在厕所,我偷偷听到班上好几个女生聚在一起说我的坏话。

  “我跟你们说,你们千万不要和咱们班的白纸鸢扯上什么关系,听说之前和她一起玩的几个姐们儿全都出大问题了。”

  “听说她能看到脏东西。很多人都不敢和她一起玩了,就连老师都故意躲着她。”

  “反正以后离她远点就好了,免得跟着一起倒霉。”

  听到那些女生的话,我的眼泪不断地灼烧着我的脸颊。和我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都出了事,不是摔断了腿,就是身上到处都是莫名的淤青。

  有好多次我都被叫了家长,爸妈对此事都很无奈,不但要跟其他孩子的家长道歉,还要跟着一起被骂。

  我很难过,我一个人承担这一切就好了,不想让父母也跟着牵扯进来。

  在听说了我在学校里的遭遇,爸妈果断替我转了学,给我换了一个新的环境。

  我妈再三地叮嘱我说,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自己有阴阳眼,就算是看到了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人,也不要开口胡乱说给别人听,不然大家都会慢慢地疏远我,然后不理我。

  有过被同学们嫌弃不理的经历,我把妈妈的话牢记在心里,在学校里,我就算看到一些古怪的人和事,也不会和其他的同学说。

  而我也因为能够看到那些东西,有时候还会因此而救了他们。

  比如有小鬼想要对我的同学使绊子,我就会劝说小鬼不要这么做。比如有人一直缠着某位同学,让她的脖子很不舒服,我就会和他脖子上的那位小鬼-交流,然后让它离去。比如我还会在那些鬼对同学搞恶作剧的时候,即使地帮他们化解。

  我做得事情越来越多,同学们都因为我的助人为乐,而都很愿意和我做朋友。

  我也第一次享受到了身边都是朋友的那种开心的感觉。

  我渐渐遗忘了自己有阴阳眼的事实,而把这种助人为乐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同学们都愿意和我一起玩,而我也渐渐地融进了班集体当中。

  可是,因为我的助人为乐,却是把很多的鬼都给得罪了,这让我身边的鬼魂变得越来越多。

  它们经常会出现在我的脑袋上,半空中,那一大片的鬼魂,只有我能看得到。

  黑压压的一片,就如同云雾一样笼罩着我。

  我得到了很多的朋友,但是我同时却失去了很多赎罪的机会,那些鬼魂们会渐渐地远离我。

  而我就会跟着倒霉,诸事不顺!

  为了让自己得到很多朋友,我却是以牺牲自己为前提条件的。

  爸妈渐渐发现我的身体出了问题,听说了我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大吃一惊!

  妈妈告诉我说,让你不要说你能看得见,但也没让你去帮大家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虽然这样做是应该的,但是对你这样的体质是不允许的。

  我的做法再一次在爸妈那里得到了否定。

  他们开始教我,眼中要没有善恶,不要为了拥有朋友而去伤害自己,也不要为了自己,而去伤害别人。

  就这样,我成了一名旁观者!

  我能看到我同学们被鬼魂缠住,可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都不敢做。

  和班里的同学正常地交往,努力地去做一个平凡人,我终于顺利地度过了我的高一整个学年,再也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

  妈妈告诉我的方法的确起到了作用,可是我的内心却是难过的。

  因为我没有帮助到任何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有些人,从我的身边离去,明明我可以救他们的。

  内疚,自责,让我会躲在角落里默默地痛苦哭泣。

  我无法改变什么,但却能看到发生的这一切……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渐渐地,在高中我变得冷漠,变得得过且过,变得自私自利。

  身边的同学相处得平平淡淡,对待周围的一切,也都是用一种平常心的态度。

  对待那些遇到的鬼魂,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努力帮忙的心境,而是把这一切当成是自我调和命数的任务。

  帮助的鬼魂越来越多,我不知道我前世犯下的罪孽到底有没有赎完?

  不过,我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因为我的内心已经逐渐变得冰冷。

  高二学期初的时候,班里转来了一个女生,她长得很漂亮,活泼可爱,性格开朗,很像是我高一刚入学时候的样子。

  某天,我们几个女生聚在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我看到有奇怪的人走进了教室,我没说话,而是将这一切当成了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那个新转来的女孩子却发出了一声尖叫,然后告诉我们说:“刚刚……我看到有个鬼进来了。”

  被她这么一说,其他的女生都吓得半死。

  后来,在上课的时候,在教学楼天台的时候,甚至在老师办公室的时候,她都会经常说哪里有鬼?

  原来,她和我一样,也是一个有阴阳眼,能够看得到脏东西的人。

  只是她现在的行为和我当初很像,同时也很愚蠢。

  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家果然都开始疏远他了,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玩,就连老师都离她离得远远的。

  就这样大家都不理她后,她的性格就不再变得那么活泼,反而是变得越来越阴霾。

  从头到脚都带着一种负能量满满的气息。

  我很想告诉她,她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可是妈妈告诉过我,不能给自己添麻烦,我就没有说。

  没想到,就是因为我没说,那个女生就在天台跳楼自杀了……

  这件事情轰动了整个学校,而我看着那女生的尸体,突然落泪了。

  因为,她就站在我的面前,一脸邪恶地对我说:“活着的时候,你看不见我,现在我死了,你总能看得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