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帝王 第一OO章 滴血为约
作者:秋风啸夜月的小说      更新:2019-10-03

  “成功了!”

  石生暗自惊叹道。

  五个人方可合围的千年古树瞬间腰折,这威力实在太厉害了!他心念连续动了起来,鹤爪影子再次猛伸出去,只见它铁钩般一把就将树杆钩住,锋锐的爪子深深钳进了树杆里,然后猛的一抽,树杆立刻被撕裂两半。

  鹤爪影子蛇似的窜来窜去,石生的心念去向哪儿它就窜向哪儿,转眼间,又有几棵大树被它撕裂成条,青石地面也被它抓出了几道三尺深的沟坎……

  实在太厉害了!

  “比九鹤师父的鹤爪金刚恐怕厉害几倍。”石生停止心念,鹤爪影子收了回来,他看着一棵棵千年古木倒下、撕裂,地面被抓出沟坎,不由得感叹起来。

  野九鹤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被石生的鹤爪金刚的魔力震惊得目瞪口呆。自己修炼八百年,鹤爪金刚也只是可以撕碎一个人而已,石生这小子,区区修炼几个时日,怎么就如此厉害呢?

  其实石生还没有拼尽法力,他觉得自己的心念还可以催动鹤爪金刚爆发更大的魔力,因为他始终没有感觉到九鹤师父讲的那种痛苦、难受,以及精疲力尽,要是真到了痛苦、难受的时候,恐怕博天大鼎也算不了什么了!

  “砰……”

  石生再次运起丹气,心念一动,“鹤爪金刚”突然劈向一棵已经腰折的古树下。要知道腰折一棵树容易,撕裂一根树杆同样容易,可是连根拔起一桩树头就不哪么容易了!一声巨响过后,只见五人方可环抱的那根树桩被连根拔起,四周岩石断裂,泥沙翻飞,像天魔神功落地,仿佛万年睡曽在这儿蹬了一脚,连博天大鼎都在摇晃。

  “千年不见,也恐怕永无来者,石生,你还年轻,定要好好珍惜,你今天之成就,是你的历代先辈积攒下来的德,有朝一日,英雄用武,柔然再起,你定要好好担当起大任!”野九鹤的目光忽然变得柔和,他道:“如今世道复杂,你阅历尚浅,任何事任何人尚留心思三分,我野九鹤最后送你一样东西。”

  “噢?还送一样东西?”石生惊愕的望着野九鹤,嫣子更是如睛天噼呖,惊讶,失望。

  野九鹤大笑一声,道:“我可没有什么再值得惊讶的东西了!你俩不必用如此目光看着我!我只有忠言相送!”

  石生一听,笑道:“这就好了!师父有何忠言教诲?石生定当洗耳恭听,牢记在心!”

  “九霄门……”

  “慢。”

  嫣子打断野九鹤的话:“师兄,这话是对我俩说呢还是只对石生一个人说?如果只对石生一个人说,那等我离开之后再说好了!

  “你俩都是后辈,当然是对你俩个说。”野九鹤道。

  “九霄门虽是个强盛之门,但芨芨可危,为什么呢?门主拓跋焘不擅理门政,政腐体乱,通魔过及,通妖放任,欺凌作恶,他们所谓的首辅,所谓的散仙真仙金仙,个个虚有其名,如今火凤门壮大,你们一定要把握时机,发奋图强。”

  “可是你们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都得以门派利益为重,不可为所欲为;通魔有度,切莫通妖。”

  石生点了点头。

  嫣子也点了点头。

  野九鹤接着道:“你俩过来,我们以火凤凰为信,滴血为约,今后若有谁废约,务必到止忏悔。”

  来到祭台边的一块草地上,野九鹤手一挥,一枝火凤凰从天上下来,然后安稳的落在草地上。

  “以火凤凰为信,大家滴血为约。”野九鹤说着,抽出长剑,在小手臂上割了一刀。

  石生嫣子见状,也抽剑割手,一时间,三只手均鲜血淋漓,滴滴答答。

  鲜血滴在地上,渗入土里,顿时,火凤凰疯长起来,一直长到二三丈高,长得枝繁叶茂,花红锦簇,欣欣向荣!

  “我是野九鹤,火凤门副首辅,门派丹窑总司丹。”

  “我是石生,火凤凰首辅,万寿峰主事。”

  “我是唐嫣子,火凤门丹窑总管。”

  三人朗声道:“……通魔有度,绝不通妖。”

  话音刚落,野九鹤当空手一抓,三朵火凤凰便抓在手上,他接着给三人左手背上一指,一串红光照在上面,“嗞嗞嗞”,只见青烟腾起,三人的手背上便烙下了一朵火凤凰。

  秋风飒飒,皓月当空;千里可穷,虽远犹近。夜色美得万物陶醉!

  石生伫立在望夫崖上,心想道:“九霄大陆为何如此美丽?不是一年四季么?怎么好似月月年年如此?家里的石屋一到秋天就犯愁,不,春天更愁,冬天也愁,就是夏天不怎么愁。到这里都有几个年头了!好像只有一个季节,就是现在的秋天……”

  “想什么呢?”

  一个声音袅袅而来,石生抬头望去,只见青天之上,一个袅娜的身影立在上面,身着一袭黄色衣裳,广袖拂动,长带飘飘。

  “袭娘!”

  “多长时间没见你了?”

  “石生也忘记了!”

  “从火窟门回来也有不少时日了吧?怎么现在才想起见我?”

  “袭娘,一言难尽!你还是下来再说吧!”

  袭娘从天上下来,石生立刻奔过去,道:“分别的日子,袭娘可好?”

  “好什么!杳无音讯,可愁死我了!要不是你身上的千年梅花印,还不知道你活着呢!”三衣袭娘用埋怨的口吻道。

  “现在石生就在袭娘面前,是打是罚,任袭娘发落。不过,这些时日,石生也没有忘记袭娘,一刻也没有忘记过。”石生情真意切,倒是说了实话,即使在火窟门里,命悬一线,他心里也曾想起袭娘。

  “蝴蝶姑娘告诉过我,这倒不必多说,袭娘倒是想问,如今你修炼大成,今后的日子有何打算?”袭娘又换了一副愁容,语气婉婉的道。

  “看袭娘的样子,是不是有何难处?不妨说出来,石生思量思量。”石生其实知道袭娘想说什么,只是故意问她而已。

  “我的姐妹也说,过去从不见我忧愁过,为何现在总是愁眉苦脸,哎!他们哪儿知道,我可犯的是忧郁症!”袭娘说着话,却又低头轻泣,长袖拭泪。

  本书首发来自,第一时间看正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