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帝王 第一O二章 私访阳狴洞
作者:秋风啸夜月的小说      更新:2019-10-03

  “呀……”

  就在这时候,帐外传来一阵天彤鸦的声音。石生知道,这是天匪天彤鸦,一定是发现了袭娘的帐子。石生刚想动身,袭娘阻止道:“你不能使用法力,若使用法力,就冒露了你的行踪。还是让我来吧!”

  袭娘说着,手指一弹,只见她弹指之间,一道草绿色的光芒射向了帐外。

  “叭叭叭……”

  帐外响起了天彤鸦被袭娘草绿色光芒串杀掉落地上的声音。

  “好像还不少呀!”

  袭娘慵懒的从石生怀里起来,整整有些凌乱的衣裳,边说边走到帐外。

  石生也跟了出来,只见柔和淡淡蓝色的天光下,十多具天彤鸦的尸体,像土堆一样,一岗一岗的。

  名符其实的天匪天盗,每一具至少有千斤重,如果一般人被这些天匪天盗袭击,恐怕小命难保。

  但对石生这样的人,那差点当它是一只蚂蚁,顶多是一只大蚂蚁!

  石生突然凝神一会,然后对袭娘说道:“风声来了!成千上万的天彤鸦马上就到。咱们打道回府吧?”

  袭娘回眸望着石生,只见她满眼潋滟,似有几分难舍。石生见状,上去轻搂纤腰,道:“聚到离时终有恨,聚久也难不别离!”

  “***难了,却似胜新婚!袭娘足矣!石生,离别的日子,勿忘我!”袭娘道。

  “不会!”

  “天罗地针!”

  “阳狴洞!”

  “九九八十一道密门,一万名妖精把守。”石生来回踱步,心里默默念着:“妖皇门域相当于三个火凤门,这么大的门域,光靠法力找出阳狴洞,堪比登天。”

  “瞬移,缩地成寸!”

  石生心念一动,九霄大陆瞬间缩小,一望及际。大陆的边沿,如一块跳板,挑在虚空之中。

  原本无边大陆,如今就在脚下,恍如一具兵家沙盘,低头便可府瞰一切。

  石生站在高处,盯着每一寸土地,缩小成寸的大陆,山峰,河流,阡陌……一切的一切,都小如尘土,这样的九霄大陆,怎么可能从上面找到阳狴洞呢?!

  虽然石生拥有“天眼通”、“推演万物”和“洞察虚空”的无上神通,但面对瞬移、缩小成寸的大陆,似乎也无济于事!

  既然瞬移,把大陆缩小成寸不能找到阳狴洞,那就到妖皇门域去,一定要找到阳狴洞。

  可是去门机要地一查,把石生吓了一跳。因为妖皇门域地大域广,大小山峰数以亿计,大小洞穴更是如天上星河,数不胜数。

  “……九九八十一道密门,一万名妖精侍卫把守……妖皇呆在洞里,就可以窥视整个九霄大陆……”石生想起袭娘的话。

  “……阳狴洞该是多大的洞穴呢?居然有如此多的密门和这么多人来把守?阳狴洞一定是妖皇门域最有名的洞穴,不然妖皇怎么可能把天罗地针这么重要的宝贝藏在那儿?”

  石生向山林瓜子师父借来木牌子,说天天待在万寿峰,没什么见识,要自己一个人出去历练历练。于是,他揣着山林师父的木牌子,直接去到大虚空。

  府瞰九霄大陆,山连着山,水连着水,到处像有钻石一样的光芒闪烁,仿佛是从地望见的天空。天彤帝国、各道门派,门域清晰可见,但每一个门域颜色似乎都不一样。妖皇门域似乎山特别多,到处崇山峻岭,上古延续下来,年岁越久,显得越是苍桑,甚至有的苍天大树,像插在地上的古老兵器,直剌在九霄上来。

  各门派门域由天彤帝国国王圈定,当初万赢达峰的门域也只有火凤门一样大小,后来由于妖皇后宫太多,妻妾多达数万,而且妻妾当中,任性者众多,爱住哪儿住哪儿,弄得到处都是亭台楼阁,最后人满为患,大小妖精经常越界跨域搔扰邻门,大量投诉,天彤帝国不得不颁发王令,第一,给妖皇扩大门域,向东南扩张一倍;第二,限制妖皇后宫,不得超过一万;第三,不得擅自跨域越界,违者格杀勿论。

  不过妖皇擅长通事,而且能力特别强,经常给国王奉献一些妖女,而且每三十天一批,每批一百。另外,万赢达峰盛产八珍宝石,每一块石头几乎都是上好的饰品材料,天彤帝国上至国王下至七品,身上佩戴都是万赢达峰的宝石。万赢达峰还盛产一种叫做“古尸虫”的虫类动物,这种虫是上古人类尸体里的一种寄生毒虫,它白天垫伏在古尸里,夜里就爬出来叮咬人,人一旦被叮咬,轻则瞎眼,重则全身腐烂,五十步之内即化成水。古尸虫是九霄大陆最恐怖的毒虫之一,人们谈虫色变。不过,古尸虫一旦死去,会变成一枝荔草,这种荔草是九霄大陆三种灵草之一,可炼制长生丹药,而且炼制一颗丹药需要大量荔草,所以妖皇专门给荔草颁布禁令,除荔丹大臣外,任何人采挖均属违法。而炼制的荔丹,每年至少得恭奉十颗给国王。

  有美女,八珍宝石,荔丹三大宝贝,妖皇进出天彤帝国国王王室就像进出自己妖皇宫一样。

  这也是九霄门通妖的原因。

  本来仙妖不可交,交者违悖天理,火凤门虽然在九霄大陆势单力薄,可是天理不可违,所以火凤门立门以来,从不与妖通事,妖皇门域有什么宝贝只是从传闻中得知。

  石生在一个荒山野岭的地方降落下来,拿出山林瓜子师父的木牌子,但摆弄了半天,也不见动静,他干脆把木牌子收起来,沿着一条山路走下去。

  没走多久,一个山洞赫然出现在前面,山路直通洞口,似乎是要穿过山洞方能走下去。

  石生扶剑走上去。一看,原来山洞里是一条河,一个不大的木筏正漂在水边。

  “既然有木筏,何不划舟沿洞察看一下?”石生想着,刚想踏上木筏,但见一个渔夫打扮的人突然走了出来。

  “先生要去哪儿?”渔夫问道。

  石生见这渔夫倒也慈眉善目,心想道:“虽然是妖皇门域,但不一定个个都是妖人,如今水道挡住了前路,何不搭乘他的船,順便向他打听打听阳狴洞的地方?”

  “我要到那头去,先生,莫非你就是船的主人?”石生指了指前面,客气道。

  “水道有几十里长,搭船过去恐怕得十多个时辰。先生,何不飞过这座山峰?那岂不是更快?”

  “搭船有搭船的好处,我还想順便问问老先生一件事。”石生道。

  “噢,那就上船说吧!”渔夫轻跳一下就上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