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帝王 第一三O章 吃十大珍
作者:秋风啸夜月的小说      更新:2019-10-03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石生知道,那是天龙洞。不过,天龙洞与九霄大陆同岁,什么魔物都有,她一个妖女,万一又跳出来一个千年睡曽可怎么办?不如陪她过去一宿,任何事情待明日再说。石生又想:“眼前修炼三阳大法最重要,若跟这女妖还是纠缠不清,恐怕只会误了大事。”他当即“镶”的一声,只见寒光一闪,剑刃已指在了林若桢的胸前。

  “走还是不走?我说过,不再跟你有何干系,你若厚颜无耻,看我斩了你。”

  轰……。

  石生的话刚说完,天空之上,突然传来一声长长的轰鸣。石生二人抬头,只见一道彤云已来到了头顶上空。石生急忙道:“袭娘来了,还不快走?”林若桢果然摇身一变,变成一道水晶白光走了。

  石生把剑入了鞘,手扶剑柄,抬头挺胸,仰望着天空那片彤云。片刻后,一个身影从天上下来。

  “袭娘。”

  还在老远,石生便喊了一声。袭娘白衣飘飘,脂薄唇艳,一出现,立刻光芒五尺,银光照地。

  “刚才那女子是谁?”袭娘轻轻落到地上,婉言问道。

  石生本想如实告诉袭娘,但又怕袭娘责怪,便笑脸答道:“是一个问路的小女仙。”

  “怎么像林若桢那妖女呢?”袭娘四下里看了一眼。

  “是吗?我倒没注意。”

  “怎么会在这儿相遇?”袭娘的话里,带着浅浅的醋意。

  石生“呵呵”一笑,道:“大概巧合吧?啊,对了,袭娘怎么深夜前来?莫非有要事找石生?”

  袭娘淡淡的道:“我倒没什么要事!只是这么晚了,你还到这望夫崖来,是不是有话要与我商量?”

  “石生心中正有一事,袭娘若不介意,我倒是想听听袭娘意见。”

  “说吧!什么事?”

  “三阳大法。”

  “三阳大法?”

  石生点点头。

  袭娘沉思片刻,道:“三阳大法,那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把三种宝器的法力聚合在一起,那可是前无古人,无鉴可借,谈何容易。哎,你不是打算修炼三阳大法吧?”

  “石生正有此打算。”

  “为何?难道你目前的修为还不够吗?”袭娘不解道。

  石生沉吟片刻,道:“拓跋焘给我下了《招降书》,限我十日之内向他投降,否则他就……”

  袭娘的柳叶眉深深一蹙,打断道:“难道他敢上火凤山去拿你不成?”

  石生点头笑道:“拓跋焘的修为人人可知,天彤之下,无人可敌。我当众抢了他的五环金刚杖,这口气他那能咽得下去?所以,拓跋焘找我报仇是迟早之事。可是依我目前的修为,虽小有成就,但也恐难以应付。所以,包尔绵师父认为,只有修成三阳大法,方能有把握战胜拓跋焘。”

  袭娘长叹一声,道:“三阳大法既是前无古人,那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何为三阳大法了?”

  “听师父教导,所谓三阳大法,就是通过聚合三种宝器的法力,把三种宝器变成一种宝器。三阳大法虽然流传了千年之久,但至今无人可及。不过虽然如此,但石生还是想试试。”

  “可是十日之内修成三阳大法,这怎么可能?”

  石生笑道:“所以石生托总通事给拓跋焘回了二书。一书:石生不降,拓奈何我?二书:九霄归火凤,天地早有约;若拓识时务,早日来降我。拓跋焘见书以后,相信必定三思。”

  袭娘点头称道:“好一个缓兵之计!拓跋焘在没摸清你的底数之前,一定不敢贸然行事。换言之,给你自己也留下了时间。看来,你的鬼点子真不少,是个雄才!”

  “袭娘过奖了!”石生道。

  “你打算怎么修炼三阳大法?虽然使了个缓兵之计,可是时间也不能拖得太长,因为拓跋焘说不定何时上门向你问罪。”

  “我打算把百变魔笛,百曽魔剑,天罗地针三件宝器的法力聚合在一起,不过如何聚合,目前心里还是没数。袭娘,你有何高见?”

  “依袭娘之见,你大可不必花时间在三阳大法上。”

  “何以见得?”

  “既然三阳大法无鉴可借,又何必花时间在上面苦苦追求?”袭娘摇了摇头:“只怕你还没找到修炼的门路,拓跋焘就找上门来了!再说,以你的修为,对付一个拓跋焘,我看问题不大。只要你在法力上再想办法稍稍占他上风,就一定能够战胜他。”

  “袭娘是不是有何办法可以替代三阳大法?”

  袭娘略一沉思,道:“办法谈不上,不过可以试试。能否成功,就看你的修为了!”

  石生连忙打揖道:“那就有劳袭娘了!石生在此谢过袭娘!”

  “别客气了!我们是天注定的缘份,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定当倾力相助。好了,客气话就不讲了!随我来吧!”袭娘说着,只见她广袖轻轻一挥,一片蓝云出现在脚下,身影腾起,向花无岭飞去。

  夜幕高穹,天风飒飒,一飞入花无岭的门域,立刻就闻到了花香和果香的味道。石生忽然觉得肚子非常饿,才想起还没吃晚饭。他从怀里摸出九鹤丹放在鼻子底下嗅。袭娘闻到丹药香气,转头问道:“是不是饿了?”

  石生略显歉意,道:“不瞒袭娘,心里都想着三阳大法,把晚饭都给忘记了!”

  “这样吧,反正晚一天不算晚,不如先到花无岭大香厨吃点夜宵,然后好好休息一宿,明天再商议修炼之事,你看如何?”袭娘首先停了下来,她的脚下蓝云不断涌动。石生点头应道:“大香厨就不去了吧?这下面的水果挺香的,不如请我吃水果罢了!”

  “光吃水果哪能行,还是去大香厨吧,大香厨也有各种水果,关键是大香厨有专门的膳师,我叫膳师给你配十大珍给你吃。十大珍可是花无岭最珍稀的膳食,壮阳健身,怡神补脑,益气养丹,加上一次推拿,通经活络,对你明天修炼非常有帮助。”说着话,袭娘身体一侧,带头向一处灯火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