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六十四节新思路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刘月夕被彻底整迷糊了,这到底是怎么一种怎么样的关系呢,难道真如闵东所言,人类不过是一群渺小的实验体,就连所谓的思考求索这种刘月夕向来认为是人类神性的那一面都被闵东毫不留情的否定我自我的幻想。他动摇了,他特殊的身份导致他知道太多的例子可以证明闵东的说法是对的,符文科技根本就来源于龙的秘密,圣堂科技就更明显了,人类一直不过是在抄袭神的东西,人类确实非常愚蠢,经常造成社会文化的急速倒退。

  刘月夕又一次动摇了,这是最根本的问题,他努力至今的所有动力皆来源于此,难道都是错的,人和普通的动物没有本质区别?就如碧所说,一切都只是一场意外?

  神殿内,闽东见刘月夕迟迟不说话,便问:“怎么样,刘月夕,是不是你也同意我说的话,你有大机缘,超越了常人,有着非比寻常的见识,和我一起干吧,你会体验从未体验过感受,那是另一片天地。”

  刘月夕回过神来,“我想和你赌一局,我把血珠子还给你,但是你要和我打一局,如果你输了,把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我,如果我输了,你就做你认为对的吧。”

  闽东不可置信的看着刘月夕,这家伙要么是太狂妄,要么就是脑子坏了,“你把血珠子还给我,不知死活的家伙,我是神,你能击败我,只是因为我受到了反噬,若是让我吸收了血珠子的魂魄之力,你更本就不是我的对手,我欣赏你的勇气,但是你这样太无谋了。”

  刘月夕微笑着说:“你刚才的话对我很有触动,但是我不认为你说的是真理,所以我想赌一局,如果真如你说,人类是卑微的生物,毫无价值,那你就吸纳色矛斯这一城的冤魂,我觉得他们不会让你用他们的力量来对付我,我要赌一下运气,也要再次证一下我的道?”

  闽东还是大笑,但是刘月夕那金色的龙瞳不容质疑,闽东答应了,以旧神之名起誓。

  胖子极不情愿的将血珠子交给闽东,他不能理解刘月夕的疯狂举动,“月哥,你莫不是开玩笑吧。”

  刘月夕让胖子放宽心,“放心吧,我有完全准备,你先退出去,一会儿动静会比较大。”

  神殿里,闽东贪婪的吸收着血珠子所蕴含的数万冤魂之力,刘月夕这么静静的看着,过了好一会儿,终于结束了,血珠子碎成粉末,闽东精神大振,他深吸一口气,大喝一声,整个神庙都在颤动,这才是血神闽东。

  “啊哈哈哈哈哈,恢复力量的感觉真好,刘月夕,我在给你一次机会,跟从我,我会让你拥有前所未有的感觉。”闽东正得意,刘月夕冷冷的说道,“在客观世界打动静太大了,我听说你们神都有神之领域,去那里打吧。”

  闽东再次发笑,“那是我的主场,刘月夕,没见过像你

  这么作死的。”

  刘月夕双手一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怎么,怕我窥视你的秘密吗?”

  恢复实力的闽东不再露出狰狞的血鱿触须,化身一名英俊的赞族祭祀向刘月夕行了一个优雅的礼,“如你所愿,欢迎来到我的领域,朝圣者之巅。”

  以闽东为中心一个圈迅速展开,周围的场景都变化了,原来的神庙消失不见,一座宏伟的金字塔祭坛出现在眼前,比色矛斯城的那座高大数倍,雄伟壮观,塔顶一团血色雾气被拱卫在正中,塔基处,无数朝圣者或虔诚跪拜,或不顾一切的往金字塔上爬,可这金字塔上充满了锐利的结晶簇,只要走上几步,鲜血就会流出来,没一会儿有几个人便失血过多,从金字塔上滚落,朝圣者发出阵阵的欢呼,这样的场景周而复始,循环往复,仿佛永远不会停歇。

  刘月夕站在金字塔下,仰头望向顶端,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我这里的规则很简单,如果你能走上巅峰,你就赢了,如果你走不上来,抱歉,你的灵魂将会属于我。”

  刘月夕看看在这条路,有点意思,“看来我是没得选咯。”

  “这是我的地盘,规则当然我定。随便你,从哪里爬上来都可以,你可以挑没有水晶簇的地方走。”闽东很得意,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刘月夕挑了最难走也是最明确的那条阶梯路,开始攀登,闽东心里一咯噔,这家伙,为什么选择这条路。

  一步又一步,刘月夕毫不犹豫的往上攀登,起先只是几道血丝,而后变成了切口,血不断的渗出,而且重力也在不断的加强,越往上走越难,好疼,刘月夕走的很慢,不过他已经走过第一层台阶,为了缓解疼痛,他努力这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想到和紫悦的初次相遇,想到薛凝,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真正从阴影中走出来,还有紫菱,那个可怜的孩子,她是那么的相信月夕,依赖月夕,不知道她一个人在天人王国过得如何。强烈的肉体疼痛和精神搅扰起了反效果,痛的感觉愈发强烈了,月夕忍不住哼哼了几声。

  金字塔顶的闽东得意的嘲弄,“刘月夕,就算你的体质异于常人,不过就这么个流血状态,你觉得你还能撑多久,放弃吧。我能让你拥有一切,你又何必去追求那虚无缥缈的人道。”

  刘月夕继续慢慢的走,并不理会他,越来越高的重力让他直不起腰来,他弓着身子继续前行,没一会儿手不由自主的撑在台阶上,这一下不得了,手掌就像被切开一样,刘月夕疼的直接往回缩,但紧跟着一个踉跄,膝盖直接跪倒在地,啊,他疼的直接叫出声来。

  顶端的闽东发出恣意的狂笑,他以为刘月夕快不行了。

  一只血淋淋的手伸上台阶,刘月夕又开始慢悠悠的爬行,“嘿,我找到窍门了,躺着

  爬虽然样子难看点,但是真是减少不少负担。”

  这话把闽东气的,一窍生烟,这个该死的家伙,再这样下去,还真会爬到顶端,不行,必须改变一下策略,重力再一次加大,刘月夕被直接压瘫在台阶上,闽东用力过猛,刘月夕当场昏过去了,糟了。

  等刘月夕再次醒来,他已经躺在温暖舒适的床上,窗外海风轻轻吹拂床纱,还有海鸟的叫声,刘月夕想要爬起来,不过身上的伤没有好,浑身都和很痛,“你又不老实了,躺下,不然伤口又要崩开了。”多么熟悉的声音,是紫悦,刘月夕魂牵梦绕之人,他紧紧拉住她的手,想要让紫悦再近点,“都伤成这样了,还不老实。”说完亲亲吻了月夕一下,刘月夕闭上眼睛,沉醉其中不可自拔。

  突然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响起,“月夕哥哥,你终于醒拉,快点起来陪我玩。”

  刘月夕泪流满面,“真的是你吗?紫菱,我不是在做梦吧。”

  小紫菱笑嘻嘻的跳到床上,“当然不是做梦,我在天人王国读书可用心啦,他们特意许我放了假,我才能下来的。紫菱厉不厉害。”

  刘月夕不住的点头,他亏欠这个小家伙的,这是他心中永远的痛。这真的不是在梦里吗?紫悦将紫菱领出去,刘月夕需要休息,那晚,紫悦一直在身边守着他。刘月夕睡得很香,很甜,他梦到了许多美好的事物,枕边,妻子均匀的呼吸声,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一觉醒来,他睁开眼睛,“还真是美梦一场,这样的真实,这样的有质感,血神闽东善编织梦境,果然不是虚言。”

  “刘月夕,我知道此法骗不了你,也没打算骗你,给你编织这样一个梦,我是想告诉你,我真的可以让你梦想成真,你所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甚至,我可以让你的那个兄弟猴子活过来。”

  “你真的可以做到?”刘月夕心动了,一本正经的凑上去问,闽东大怒,因为色胚子刘月夕正在撩拨闽东本体幻化而成的紫悦的大腿。

  “哼哼,别得意,刘月夕,这才刚开始,虚虚实实,等你的肉体精神都到了极限,我再玩二手有意思的,看你到时候还能不能分的清何为真何为假。”闽东不着急,自己的神之领域绝非这么简单,摧毁人的意志是他的最爱,无非多花一点时间而已,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