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八十四节定调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魏老头看了看猿臂甲具体的参数,简短的和刘月夕沟通了一下,二人又将阿勇拉到一边沟通了一番,魏直接跟阿勇明说,当着别人的面不好拆穿他,但是三三制在正面兵线对抗上没有太大优势,更适合散兵作战和丛林战,由这个战术的发起者和阿勇摊牌,阿勇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毕竟是事实。

  最后刘月夕决定小批量采购三三制装备,而且减少金鳞卫的采购量,猿臂甲加成本,先试制五百套,装备一个营。

  这个结果研发方和军方都是不满意的,但是依靠刘月夕和魏老头的威望还是都压下来了。

  阿勇抱怨道:“大哥,你想二头都不得罪的,别到时候二头都不落好,三三制就给我二个营的配额,根本不管用的,若是遇到新南正规军,我撤走部队,你可千万别怪我怂。”

  哟,学会和大哥抬杠了,果然升了官一个个的脾气都见长,越来越不把刘月夕当回事了,被二头拉扯正无处宣泄的刘月夕直接一巴掌打下去,“怂,就你怂,你听好了,在我没从南边回来之前,你就给我保持怂龟的样子,守住红云,听魏师傅的话,马亚山全让新南占了,你也不要管,我让你怂的,知道了吧。”

  这招还是管用的,阿勇就算有再大的不服气,也只好忍着,一边压下去了,刘月夕一把将搞事情的乌力到身后,让她别说话,然后对多洛米说:“我相信这些问题最终你都能解决的,但是眼下的困难你也看到了,太贵了,我们采购不起太多,大战将至,米特罗金属的价格只会一路上涨,而且金羽一定会克扣大回廊这一线的供给,所以还是要靠你想办法解决这个镀层的问题,先试着做一些,或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有新的发现呢。”

  多洛米是个老实孩子,他心里依旧当刘月夕是黑羽先知,先知的要求,他自然不会反对。总算都按下去,刘月夕松了口气。

  这会儿叶子跑过来,给刘月夕递了一张纸条,刘月夕看了看,叹了口气,南面又出问题了,他在红云呆不长,得抓紧动身去解决这些问题。叶子看到大哥不高兴的脸,也跟着有些沮丧,以为是自己工作没做好。

  刘月夕回过神来,看到一张张因为刚才的争执而苦大仇深的脸,不由笑了,“来来,都高兴点,咱们有坚固的城防,有稳固的大后方,这仗打他个三年五载的,别人害怕,我

  们又不怕,我们只会越打越强,都高兴点,没有过不去的坎,对了叶子啊,你和阿勇什么时候办事啊,我这喜酒也等的时间太长了吧。”

  被当众提及自己的婚事,叶子非常不好意思,随口回到:“谁嫁他啊,追我的人多了,我还要再考虑考虑。”

  反正是玩笑话,刘月夕也乐得活跃一下气氛,“那你当心了哦,说媒的已经把我家的门槛都要踩破了,现在当家的不是你紫悦嫂子,薛凝可挡不住这么多糖衣炮弹,万一真替阿勇答应了几房婚事,你可别怪哥哥没事先提醒哦。”

  “我才不怕呢,他就一大老粗,要不是我,谁要他。”小丫头嘴里不饶人,但是身体是诚实的,一边说一边死死揪住阿勇的胳膊,生怕他真的跑了。

  刘月夕的话虽然开玩笑的意思居多,但多少也有试探的成分,阿勇和杜家二小姐结亲的事情已经拖了很久,杜家很够意思,说自家嫁女是做小的,阿勇和叶子没有成婚之前,杜家可以等,这让刘月夕是非常不好意思,杜家是一直以来支持刘家的,是上一辈积累下来的人情世交,绝对不能出幺蛾子,但是阿勇到现在都不敢和叶子提这事,叶子包括叶子家里对于二人的婚事也是强势的不得了,都是随刘月夕一路鸡犬升天,发达起来的翡翠镇旧部,如今一个个的都是牛哄哄的,叶家怕自己女儿吃亏,把婚嫁要求提的非常高,已经弄的尉迟家也就是阿勇家的母亲非常不乐意了,可惜紫悦不在,薛凝在这方面到底没有紫悦那样得到亲眷家属的认同,这事她也是有心无力,没法子,刘月夕今天借这个机会最后摸了摸底,知道叶子心里根本就是另一种想法的,他决定还是让阿勇先悄悄回翡翠镇一次,和杜家二小姐先完婚,秘密的了了此事再说。

  不过另一桩好事还是让阿勇高兴不已,使用迷失大陆带回来的福尔库斯残件,刘月夕花了大代价重新换来一套新的重型动力甲‘武悼天王’,阿勇已经成功提升为花环武士,大头陈有了武安候这回不好意思再抢,刘贝叶主动退出,而且有了拉杰的圣甲虫留下的那具铱级动力炉,刘月夕也在想办法,看看能不能找一名制作者来将无冕君王这个符甲系统再一次升级成更强的重型动力甲,所以这回阿勇这个初阶花环武士直接有了重型动力甲,‘武悼天王’和福尔库斯类似,没有二栖能力,但是单兵攻防具强,火力上要比

  福尔库斯更加突出,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这甲乌力已经调试完毕,虽然敢才争吵过,小家伙一脸不情愿,但是看在刘月夕的面子上,还有阿勇那张见甲堆笑的狗脸,再加上叶子也在一边替自家男人求情,小姑娘挨不过情面,只好把驾驶仓钥匙给了叶子,自然手下的人会去陪着阿勇磨合新甲的操作。

  刘月夕重重的拍了拍阿勇的肩膀:“二百万,还不算别的费用,就算是给你们俩的结婚礼物,好好的啊,给我守住红云,千万别犯浑,我交代你的事情,一定给我办稳妥了,听到没。”

  在一旁听着的叶子不知道二男人到底在动什么坏脑经,又不好发作,只得另借了一个话题,大声嚷嚷道:“月哥你偏心啊,这礼物是给他的,我可不想要,不能算是给我的结婚礼物,哥你这是耍赖。”

  “都要嫁人了,以后不能再这么任性知道吗?和你开玩笑的,你那份早就再准备了,从望京给你请了最有名的婚纱设计师,你们两人以后的新家你娘和阿勇娘已经在布置,嫁妆你放心,都按最好的来,生活类石板阵该准备的都帮你备下了,除了法阵我弄不出第二套,望京世面上能有的货紧你第一份。”不得不说刘月夕是个极其护短的人,嘴上不说,但是自己人这个概念根深蒂固的强,只要是在他心里那个小圈子里的人,他都尽心尽力。

  这么豪气的嫁妆没有女人挑的出毛病,刘月夕还是有些不放心,把叶子拉到一边叮嘱了几句:“让你娘稍微消停点,阿勇的娘身体并不好,他是你婆婆,要懂点事,凡事不要过头,我说的你能明白吗?”

  叶子老实的点点头,至于刘月夕的苦口婆心有没有真的进到心里就另说了,人活于世,熙熙攘攘,谁也想不到今天的不经意在将来会产生什么样的深远影响,或许是无法忘却的遗憾,或许是搅扰你一生的不甘心,也或许是一种重生的可能,谁又说的清楚呢。

  红云的事情暂告一个段落,该安排的都按排好了,新南中路军在马亚上一带的进攻受阻,加之道路难行,少量的安全区也被刘月夕和严王的山地部队给事先清除了,大量山区居民被转移到后方,战争的推进速度在这一年的雨泽季到来之前缓慢下来,基本可以判断这年不会有太大的攻势,双方进入了一个试探相持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