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九十四节另一场对峙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黎季月很兴奋,他带着的小队误打误撞找到了一片人工冷杉林区,这肯定是红云镇周围的较偏远的林场,只要能找到场站,成功夺取共鸣藤蔓的控制权,就能找到红云镇的具体方位,还能在如此荒凉的马亚山区拥有一个立足点,非常有吸引力的军功就在眼前,不光是他包括他的手下也开始蠢蠢欲动,本来有些低落的士气再一次高涨起来,已经吃完所有备用行军粮的他们正不知疲倦的寻找着林场场站的踪迹。

  “黎长官,我的人在前方发现了一群跳山羊。”一名派出去侦查情况的士官回来报告情况。好,非常好,跳山羊不可能是野生的,一定是林场的人私下里养着的,应该是林场的人跑的快,拉下来了,听到这样的大好消息,黎兴奋的命令部队集合,他准备充分利用这些跳山羊找到场站,一切都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那些可怜的跳山羊被新南士兵驱赶着四散奔逃,有好几头还被饥饿的士兵捕杀了打了牙祭,吃饱肥美的跳山羊肉,黎上尉不再捕捉剩下的跳山羊,而是不断的惊吓驱赶它们,想利用它们回巢的习性找到场站所在的位置,驱赶了好久,这群跳山羊总算开始走动了,不过慢慢悠悠的,还时不时的啃食地上的嫩草,起先跳山羊们走的有些散乱,呈现无规则的样子,黎上尉很担心这些食物会不会走错道了,不过没一会儿,跳山羊的行径路线变得有规律起来,呈一纵列秩序向着一个方向前行,虽然还是会不断的啃食地上的‘惊喜’。

  行进的路线越来越茂密,灰色的夜枭发出人的叫声,黎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周围有什么东西在盯着它们,树好像在动,地上的草也不对劲,树上的藤蔓看着就有砍断的冲动,连不时穿出来的几只山兔都会朝着他的队伍望上一眼,弄的黎季月浑身不自在,是不是自己太紧张了产生了幻觉,要镇定,一定要镇定,不能慌,黎上尉不断安慰着自己,但是跳山羊们越跳越快,越来越快,林子也变得越来越稠密,已经没法骑着高大的陆鸟在林间穿梭。他们只好步行牵着陆鸟前行,渐渐的有些跟不上跳山羊,前方突然出现一大片茂盛的芦苇荡,路泥泞不好走,跳山羊们一跳一跳的没入其中,再也不见踪迹,想要去寻找的黎上尉怎么也没法在这个泥沼里行进的像跳山羊一样迅速,只得眼睁睁看着它们一跳一跳的消失了。

  黎的心境犹如从天堂跌落人间,惆怅至极,他怎么都没想到自

  己带着的精锐部队居然在行军速度上输给了一群跳山羊,这可怎么办才好,被这群食物带出了冷杉林区,眼瞅着他们又迷路了,就在这时,一道耀光照过,一扫林子里幽暗积淤之气,一名手下大声喊道,“长官,你快看,东面有一颗大树,好高啊,红色的。”

  红云镇红云空间之内,几个主管一脸懵逼的样子,谁都不知道红云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还是阿勇先问:“他让04、09、34号位的弩级相位炮做好准备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个方位上并没有敌情啊。”

  王晴阳也不能理解红云的一系列古怪操作,但是整个红云镇正在全力储能,就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试着交流也没有得到答案,但愿他不要玩的太过火,总之等红云这一次玩完,血腥盛宴一定要关闭一次,所有的石板安全关口都要重新做一遍,这一点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再让红云玩一次,谁的心脏都受不。

  阿勇坐不住了,说:“要不我还是派出几只侦查小队在周边摸一摸情况,这样让他一个人瞎搞万一真有敌情我们却什么都不知道,那就麻烦大了。”

  王晴阳也点点头表示认同,主控制大厅的全息屏幕上,又出现一行如尼文,就几个字,经过翻译,王晴阳说道:“别搞乱,马上好。”还是那么的嚣张。

  黎季月那边,所有人都看到远处的那颗高的的结界树,一定是红云,从外形特征上来说简直太像了,都忘了芦苇荡的泥泞,拼命朝着树的方向前行,甚至连拽在手里的陆鸟都不管不顾的,就这么不断的向前走着,就像着了魔一样,居然让它们走出了泥泞的芦苇荡,前面地势一片开阔,那颗红色的树更加清晰可见,“就在前面,我们过去看看。”黎上尉此刻根本就没有去想他的行为有多鲁莽,在他眼里,此刻一切都是不重要的,只要能抵达那颗树,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他们在开阔的平地上奔跑,嚎呼着。

  红云那边,中央主控室警报大作,04、09、34号弩级相位炮全部进入发射准备状态,但是主控室的全息屏幕上却看不到任何敌人的信息,但是各项射击诸元都有详细的表示,几名炮长全都发了讯息询问要不要执行系统的命令,阿勇无奈的回复严格执行系统命令,炮长们按照命令调整大炮,三门炮朝着预定的发向即将发色,大炮发出吱吱的电流声,突然整个红云树的光亮全部暗淡下来,就好像耗尽了所有

  的能源,把所有的人都吓坏了,红云的电容量极高,莫说三门弩级大炮,就是整个红云镇包括超弩级大炮在内的近百门炮齐射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红云树到底干了什么。没有听到声响,只是红云的内部空间轻微的膨胀收缩了一下,阿勇询问三名炮长也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打出一发炮,都报告没有什么特别的。

  没过多久,主控室全息屏幕上显示了一个数字形式的坐标,红云树什么都没说,老老实实的放弃对血腥盛宴的控制,转而归于平静,一切来的突然去的突然,在外围工作的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阿勇带着一队人马跑去那个坐标点,离开红云足有十公里远,到了现场阿勇惊呆了,满地的尸体,足有几百具,还没死的几个都被藤蔓缠绕绑了起来,明显都惊吓过度,正在胡言乱语,阿勇看到地上的三个坑,不可置信的查了一下相位炮当时的射击诸元,不对啊,弩级大炮没有这么远的射程,要达到这样的精准度,射程不可能超过二公里,此地相距炮位差不多十公里,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而且这么远的距离有敌人出现,红云居然能精准的感知到,而且公式化的消灭之,太强大太离奇了,真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一名手下来报:“尉迟大人,前面不远就是最靠近马亚山口的六道林场,这队新南先遣部队应该就是发现了六道林场循着共鸣藤蔓的指引找到了红云的正确方位。”

  “什么,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不是早就已经交代下去,最前端的场站一旦发现确认新南敌军出现,就组织人员迅速撤离,毁掉共鸣藤蔓,这是严重的渎职,是哪一位林场负责人,给我查,一经确认,军法处置。”阿勇怒气冲冲,红云的具体位置越晚被敌人发现越是好,最好能熬过这个水泽季,红云需要准备时间来应对新南的中路大军,而这一次差一点就让一个不负责任的场长给毁了。

  阿勇带着手下的一队士兵直接赶到林场,却看到另一幕,林场里空无一人,共鸣藤蔓所在的场站核心区,场长勒金坐在藤枝下,手里还紧紧握着枯叶剂和斧子,他见到阿勇时,二人都无比激动,应为本因是共鸣藤蔓的藤枝居然进化成了结界树级别的常青藤,这是前所未有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