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一百三十一哈尔少校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晓南门前一片萧瑟残破,到处是新南人的尸体,一些士兵还在认真的打扫战场,晓南门再一次被打开,只是这一次,刘月夕不必再有什么害怕,城内的反抗彻底平静下来,都不需要雷东再去做什么,刘月夕在城门口的这一战赢得所有人的敬畏,没有人再提出异议,也没有这个机会,相位炮营终于赶到,就在城外不远处布置了炮击阵地,就算吉普罗斯的特梅斯战车折返回来也不会有什么用。

  刘月夕和大头陈站在城头,雷东也站在边上,“你和我现在靠的这么近,会不会穿帮啊。”

  雷东笑笑,“这里是名利场,罪恶之地,强者为尊的,你打赢了新南军,比什么都有说服力,我作为城主只是来和胜利者谈一谈接下来的交易,不会有任何人质疑的,这是我作为城主的职责。你接下准备怎么做。”

  刘月夕想了想,今天这场虽然是大胜,但是毕竟和吉普罗斯起了冲突,虽然打的时候顾不得许多,但是事后想想,刘月夕还是有些后怕的,若是真把那三台特梅斯战车给炸飞了,估计会是严重的外交事故,金羽甚至半山圣者都会责怪于他,还好吉普罗斯的人怕死溜了,目前不过就是一场小冲突,就算被骂最差也是将功抵过,“我想趁这个机会扫清潘普罗那周围的新南残余势力,把比斯莱卡也吃下来。”

  雷东一笑,“你这是想明年过了雨泽季节把林恩和苏维塔也夺下来,彻底让新南下路军没有立锥之地啊。”

  大头陈抢话道:“当然,月哥,要是可以明年能不能把留守在皮镇的簪枭卫调过来,我一定把苏维塔夺回来,我想试一试走通哀劳山的那条古道,这样我们下路的兵锋就可以直接威胁到新南首都里斯本。这样阿勇和老伯爵他们的压力会减轻不少。”

  刘月夕倒是有些刮目相看,陈怀先越来越有战略头脑,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前线的将军了,“你也太着急了,明年到底会怎么样谁都不知道,今年本来就已经是攻势之末,我们先前溃败的太离谱,才让阮知青有了可以今年攻下德光要塞的错觉。先前的战报很明显,阮的各项准备都很不扎实,中路几乎是仓促赶到,连地方都没找准,下路的阮莞是个光有野心的庸将,上路战线拉的太长才让严王以这么少的兵力打出了机动战的水准,但是软知青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根据最新的情报他在桥堡镇集结了十几万人,用心经营,严王试着袭扰

  过几次,则损的很厉害,没有什么效果,中路埃立松多镇黎英也在做准备,明年才是重头戏,上面的压力会非常大,莫说是给你增兵,我还要从你手里抽调走一只精锐。”

  啊,陈怀先失望的很,好不容易想出这么个计划,没想到让刘月夕无情的打击他,还要釜底抽薪,真是空有壮志不得报,他喊了一句老大偏心,就悻悻的跑了,完全不顾还有雷东这个外人在场。

  “你的手下都是这个样子的吗?”雷东挺有兴趣,在战场上如此杀伐决断之人,私底下居然有可爱的一面。

  刘月夕很尴尬,“让你见笑了,我这帮兄弟,没什么规矩,当年混江湖留下的臭毛病,改不了了,不过陈他打仗还是靠谱的,明年龙谷镇方向的补给我想从你这走,从皮镇过来太不方便。你看可行吗?”

  雷东想了想,“可以,不过你留在潘普罗那的守军最好穿便装,不要暴露军人的身份,这里是中立地,我让你的人进来已经冒了很大的风险,如果让别的几个管事的知道这里有汉玉龙驻军,会引起很强的反弹,希望你理解我的处境。”

  刘月夕当然明白,雷东苦心经营这些年,非常不易,只是有一点他不明白,“我其实直到和你谈判之前,心里都没有底,直到我发现你其实更本不害怕那二门臼炮,我才大体确定你还是忠于雷家古老职责的,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一点都不担心索劳伦的那二门炮吗?”

  雷东摇摇头,小声说:“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这可能和上一代的恩怨有关,潘普罗那是建立在古代遗迹之上的城市,是拉格朗大迷宫的入口之一,我的家族主要职责是守护钥匙,这一点甚至受到天人的确认,所以各方大势力才对我雷家有所顾忌,内城没有你像的那么简单,说实话连我都没有完全搞清楚内城的秘密,它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真正有价值的,在地底下,而且血月红莲是先祖到了此地才栽下的,这种花树并不怎么害怕枯叶剂,而且血月红莲是异种树,结界的范围出了名的小,但是你也看到潘普罗那的规模了,这座城作为安全岛靠的并不是结界树,血月红莲也并不是作为结界树被种下的,更多应该是压制某些存在,月亮虫也是,每年我都会按照父亲身前的交代培育无数月亮虫深入内城地下,这虫子有多厉害你也清楚,但是每年能爬回来的月亮虫都少之甚少,甚至一只都没有的年份野

  存在,内城底下到底有什么,谁都不知道。”

  原来还有这么一档子事情,刘月夕非常感兴趣,拉格朗大迷宫是他下一步的目标,他是一定要去的,如今有了雷东这个助力,到是意外之喜。

  正当刘月夕要向雷东讨教月亮虫和诅咒之炎的问题时,一名兔面使者慌慌张张的跑上来,雷东似有不悦的问到:“什么事情,怎么慌慌张张的,难道新南人有打回来了不成。”

  兔面使者回答:“大人,是吉普罗斯的使者来了,人已经进了内城,这会儿正和戴尔焦孔多在惠达银行商议什么,说让您马上去见他。”

  听了这么嚣张不尊重人的话,雷东也没有表示什么,好像很理所当然的样子,“使者是哪一位,我们认识吗?”

  兔面答:“认识,是维力奇哈尔少校。”

  居然是他,听到这个名字刘月夕就不由得怒火中烧,当年就是这个混蛋带着人来他家里要抢走紫菱,才逼得他不得不把紫菱送到阿托尔天人王国,自己的骑士剑道也是在那个时候断绝的,没想到这个王八蛋今天又撞见了,真是哪里都有他来坏事。

  “他来干什么?”

  雷东摇摇头,“以往维力奇哈尔也会来潘神城,但是一般都是直接见我,戴尔是他的代理人,这是半公开的秘密,但是大家都不曾撕破脸皮,形式上还是会尊重我这个当城主的,今天他来估计是来兴师问罪的,故意先去见戴尔,这就是给我的下马威。”

  “太嚣张了,这里不是吉普罗斯吗,一个小小的少校,居然敢让你这个城主亲自去见他,简直是无法无天。”刘月夕很愤怒,他对吉普罗斯一点好感都没有。

  这时,兔面使者神补刀了一句,“那个,刘大人,维力奇哈尔少校也指名让你去见他,说是你必须到。”

  “什么?我宰了他。”这一下子,刘月夕完全跳起来。

  雷东连忙拉住刘月夕,“不可,万万不可,维力奇哈尔不过是个小角色,他仗着吉普罗斯的淫威才敢如此嚣张,他就是要故意激怒你我,你千万不能上他的当,小不忍乱大谋,吉普罗斯在我国有多嚣张你也应该知道,忍着吧,谁叫我们弱小呢,无非是出让利益,一会儿你和我一起进去,但凡他说任何不可接受的话,你都不要直接去顶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