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一百六十一双双还家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一天后,紫悦完全恢复,树儿子对自己的这个母亲是非常的喜欢,还尝试着和紫悦交流陪紫悦开心,弄来好些暗界林区特有的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弄的紫悦怪不好意思的,这个便宜儿子有些贴心。

  红云树禁止一切人进入的状态解除,红云又恢复了秩序,关于采购的事情暂时压下去,很多老人来看望紫悦,向她道喜,紫悦了解了一些情况后,也主动替刘月夕分忧,她作为家中最有威望的女主人,各种复杂家族之间的亲缘人情关系要比刘月夕熟念的多,在女眷里的地位超然,自然有些刘月夕不好去说的话不好打听的消息,紫悦能去帮着解决一二,旁人不至于完全不向紫悦全部透露真实想法,也会借着和紫悦交流的机会向刘月夕表露自己的难处。

  总之紫悦一恢复就开始帮刘月夕忙里忙外的协调各方关系,加上遛子跟着她一唱一和,好些细节上的分歧引刃而解,除了多洛米乌力为代表的军工厂和尉迟勇大头他们为代表的军队在采购武器还是镀层加工中心上有着根本性的分歧之外,其实的基本得到不错的解决,至于最难的这个问题,刘月夕决定等听了一个人的建议以后再做决定,刘杰,刘杰从弗堡军官学院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回来了,人已经到了翡翠镇,自从林婉秋的事情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松松垮垮,在军官学院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生活上也过的像个苦修派德鲁伊一般,以前的不良嗜好全给改了,除了学习就是提高自己心灵感应的能力,听说他深受弗堡著名的军事理论专家穰苴的喜爱,老先生八十高龄仍经常教导这个关门弟子,所以阿杰一出院校就得到各方关注,吓的刘月夕赶忙派人把他接回来,自己这里就是缺少学院派,可不能让人拐跑了。

  雨季已经临近尾声,随着一次红鬼潮的结束,刘月夕和紫悦趁着这个难得的可以使用符文车的档口返回翡翠镇。紫悦安然无恙,男女主人一起回到刘府是天大的喜事,上上下下都高兴的不得了,特别是月夕的母亲,见着紫悦很激动,好长时间家里都没有一个可以说说知心话的,她和紫悦作为婆媳处的时间最长也最融洽,也最聊得来,和薛宁毕竟隔着一层加上薛宁现在那个孤僻的性子,当然紫悦回来薛宁也非常的高兴,她终于可以卸下管家的大任好好轻松一下。还有养女梅尼,

  从紫悦回来以后几乎就成了她的小跟班一刻不分离。紫悦开始张罗过年家宴的事情,今年战事吃紧一切从简,但是会来的人却要多出以往很多倍,战争时期,为了争取到更多的支持,刘月夕需要尽量多的去拉拢可以拉拢的。这就要苦了女主人,拉来一整只会算账的女团谋划酒宴和各种接待活动,刘府这台社交机器开始全速运转。

  回到家中的刘月夕反显得清闲,除了似个吉祥物一样到处出席各家的活动和大家联络感情,就是研究研究石板符文阵,日子过得相当清闲舒心,这日他去薛宁那里,薛宁并未像往日那样抄经颂佛,而是在房里搭配衣服,刘月夕坐下来饶有兴趣的指点:“这件好,这双鞋子不行,这个也不行,这个好,对对,你现在好瘦啊。”

  薛宁没好气的说:“啊呀,你不要闹了好吗?我都搞不清到底该怎么选了,找我什么事情,忙着呢。”

  又被嫌弃,“那个莫小英什么时候到,她和你订下了吧。”

  “就知道你是为了这个事情,都说好了,本来今天就该到,但是白里安那里好像有些事情脱不开身,所以会晚一些到。”

  刘月夕听完坐在那里一言不发,若有所思,把薛宁吓了一跳,“怎么了,月夕,没什么事情吧。”

  刘月夕摇摇头,他不敢告诉薛宁真相,查到莫小英的事情本来就是因为调查白里安而衍生出来的,虽然很不希望是这样,但是莫小英和白里安确实走的太近了,跟踪他们的特工好几次发现莫小英和白里安整晚在办公室工作,加上余桦的担忧,让刘月夕不得不往最坏的方向上去想。从个人私心上讲他喜欢老余不想老朋友受到伤害,但是他能做得依旧非常有限,感情的事情依靠权力来强行安排有的时候只会适得其反。他还是希望莫小英能悬崖勒马,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清这个女人,一个近70岁行将就木的老头子和正值壮年的老余,这个完全不用挑嘛,难不成她是个什么贵族,就这么看不上刘月夕这一亩三分地,也真是撞了邪了。

  “没什么,就是听老余说的,说小英最近挺冷淡,可能他们二地分居的太久了,感情有些问题。”

  薛宁突然站起来很认真的看着刘月夕,“不会的,小英她不是这样的人,她又不图余什么,她是追求真感情的,你一年到头不着几次家,我

  不也这样过来了。”

  这话,刘月夕不好再接下去,搞成他和薛宁吵起来就不好了,连忙道歉:“是我不好,没有常回来陪你,紫悦也不在,让你一个人撑着这么大一家子,难为你了。”

  薛宁是一时激动说话过火了,她只是对莫小英非常上心,一时间无法接受月夕对莫小英的猜疑,“对不起月夕,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

  刘月夕保住她,不让她接着解释,“都是我不好,你最要好的朋友来了,这样高兴的事情,我居然说这些,只是这次来,希望你能帮我个忙,说服莫小英辞了白里安那里的工作,到我这来来,我隆礼待她,条件随她开,只要能留下。”

  这话说到薛宁的心坎里,若是莫小英能留下来,她就多了好多机会可以见到这个闺蜜,现在刘月夕和金羽交恶,连带着她也不能去望京探望闺蜜,“好的,我会劲量帮你争取,也会帮老余多多说些好话,不过他们夫妻之间的问题,还是要靠他自己解决。”

  这一点刘月夕自然明白,正要聊点别的,紫悦又派人来喊他去,薛宁正好把刘月夕打发走。

  到了紫悦那里,俨然一个超级办公室,一帮子女人忙的热火朝天,各种文件单据摞的到处都是,也没人理会刘月夕,带他来的小丫头也被一个强势的大丫头给拉去分拣文件,刘月夕只好自己小心翼翼的到处寻觅紫悦的踪迹,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紫悦被一群女人围着问着问那,手里的笔就没停过签字。

  刘月夕心疼自己的太太,想要上去拉她出来休息一会儿,被个不知分寸的女的吼了一句,谁啊,怎么还插队,要夫人签字得排队,这话把刘月夕惹火了,“我也要排队吗?”那姑娘回头一看居然是个男人,吓了一跳,随即才反应过来能在内府随意出没的男人除了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刘家主,没有第二个人。

  小丫头看到刘月夕的眼睛瞪的老大,终于有点后怕,低着头在那里不敢说话,办公室里也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这里,没有人说话,还是紫悦抬起头,缓解尴尬,“你来了,正找你呢,我们出去说吧。”然后又对她手底下得人安抚道:“没事没事,你们接着忙,我一会儿就回来,要再细致一些,客人的名单,住宿的安排,一定要审核,不能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