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一百七十一金羽的内应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金羽反复斟酌,最后说:“这样,我听闻一个小道消息,这次严王可以脱身,是因为马亚山口出现一支增援部队。”

  金耀羽回:“这在战报里一个字都没有提到,而且严王还非常严厉的斥责刘月夕不去增援的行径,父亲您说的这件事到底是传闻还是真的。”

  金羽叹了口气,“这就是我现在最担心的事情,若是符甲师团还在该有多好,最起码前方战局的第一手资料我们全都能掌控,不用像现在这样被动等着严王和刘月夕爱德华他们提交的战报,他们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唉。”

  父亲又提及这件事情,让金耀羽很为难,铁甲舰和符甲师团的失踪几乎成了父亲的心病,利用建木大搞监视已经弄的望京民怨沸腾,刘月夕根本就不愿意再踏足望京半步,和小妹明玉的婚事也实质告吹,父亲再执着于此已经没什么意义,战争打到这个程度,就是知道是他刘月夕干的,又能如何呢?

  “父亲有何打算?”

  金羽看看儿子。问道:“明玉最近在忙着什么,也不见她人。”

  “她一直在研究结晶奇迹。”

  金羽哼了一声,“这个丫头,尽搞些不着调的东西,有什么用,一颗世界树就这么让另一个女人接受手了,她作为一个魔导师就一点不觉得可惜吗?结晶奇迹有什么用,她是魔导师又不是德鲁伊,撑死了成为第二个加里波第,她又没有花环那样的天赋,真是搞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么,怎么就不能学学她姐姐。”

  金耀羽有点担心,父亲这是打起小妹的主意,刘月夕说好由金明玉掌控红云树,虽然二家现在势同水火,但是明面上并没有撕破脸,按照刘月夕一贯的风格,也不会生硬的拒绝金明玉,父亲很可能想让小妹去做内应。

  “父亲,小妹的性格倔强,她不喜欢的事情强扭着她去做效果未必好,而且刘月夕诡计多端,小妹若是去了那里,如羊入虎口,万一出了些状况我们不好照应。”

  金羽听了有点生气,“什么叫强扭,因为这场战争,金家有被架空的可能,她每天这样无所事事,搞些稀奇古怪的,到底有何意义,她是金家的一员,是这个家成就了她,同样的为了这个家,她也应该义无反顾,你安排一下,就这几日,给刘月夕发函,他不提此事,我们主动提,把扣压的那批军火也一起送去,看他怎么个反应。”

  金耀羽深知父亲固执霸道,他认准的事情,没有缓转的余地,小妹对刘月夕根本谈不上男女之情,她和刘月夕之间很可能是某种友谊,或许小妹只是在感谢刘月夕在迷失大陆的救命之恩,若是真送去争夺红云的主导权,以小妹的性子和刘月夕的枭雄性格,若是妹妹不去,刘月夕还能念着一些旧情,或许等到某个契机妹妹就可以成为化解二家矛盾的中间人,如父亲这般强来,刘月夕必然强力反弹,妹妹一个女儿家,孤身在刘月夕

  那就是个人质,会发生怎么样的结果几乎可以预期,父亲莫不是让怒气冲昏头脑了。

  金曦月嫁给严王二人还能达成某种默契,小妹和刘月夕,绝无一丝好结局的可能性,金耀羽很矛盾,一边是父亲,一边是疼爱的妹妹,理智告诉他应该阻止父亲的不智行为,但是现实却向着完全相反的深渊不断滑落,他终没敢忤逆自己的父亲,长久以来家族家长制的镣铐让他习惯服从,哪怕这种服从会深深伤害到他的至亲之人也在所不辞。

  刘月夕收到金明玉要履行协议到红云的消息后火速赶回翡翠镇,这事很棘手,不让来不现实,这是早先就答应金羽的,金羽可以耍无赖对付他,刘月夕不行,他和手下的智囊们商量了半天,还是决定先将金明玉接到翡翠镇来,先拖着再说,不过让金明玉住在哪里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爱德华伯爵直接拒绝金家的人上银璜树,他和金羽的仇怨很深,何况刀子一直住在银璜树上,这个秘密需要保守。

  有这样的难题,刘月夕自然想到紫悦,同样是女性,还是让紫悦去接待最为合适,也体现重视,而且紫悦去也能隐晦的和金家表明自己无意与金明玉联姻,话不多说,刘月夕这就赶去找自己的贤内助,进了内院的门,哪哪都找不到紫悦,最后还是在母亲哪里找到家里的几个女人,老太太还有紫悦薛宁和族内一位有些岁数的中年妇女正在打麻将,这牌是刘月夕凭着印象做出来的,本是给母亲的生日寿礼,刘月夕教会她们几个简单的规则后,老太太和紫悦她们很快就上手了,甚至渐渐成了府里一种非常流行的娱乐工具,连来串门的太太们都喜欢上这种益智游戏,薛宁见刘月夕回来了,正好拉他下场,替下自己,薛宁不是很喜欢这些,正好刘月夕不喜欢梅尼也跟着大人一起看打麻将,找了个借口说带梅尼去玩就溜走了,剩下刘月夕面对三个虎视眈眈的女人,他心不在焉的输了好几圈,薛宁抽屉里的筹码没一会儿就见了底,可是想和紫悦说的话一句都没说,刘月夕看看赢得正高兴的母亲,十圈麻将打下来,刘月夕输光了,母亲还是不过瘾,赌性大盛的母亲说要借筹码给儿子接着来,紫悦这个好儿媳也在边上不停的翘边,弄的母亲龙心大悦,又是十来圈,天色已黑,母亲总算是困了,被刘月夕以身体要紧为由劝回去睡觉。

  折腾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劝服了老的去休息,回来一看,紫悦又在哄梅尼入睡,今天这几个女人肯定是故意的,刘月夕有求于人,不好发作,只能耐着性子等着紫悦。好一会儿,紫悦才从里面出来,刘月夕连忙迎上去,说:“梅尼睡着了?”

  “也是你女儿,怎么不自己进去看看,梅尼在里面就看见你了,说爸爸怎么不进来,这孩子其实最依靠的还是你,既然想好要做人父亲,就该负点责任。”

  刘月夕连忙点头,悄悄进屋看了看,梅尼已经睡着,刘月夕帮她盖好被子

  ,是个乖巧的漂亮女孩,越来越有大家闺秀的气质,月夕心中泛起一丝喜悦,他轻柔的摸了摸梅尼的头发,然后掩上房门。

  紫悦见着刘月夕温柔的一面,她的心也随之柔软,主动挽着他的手一起回二人的爱巢,房间天台,二人静静坐在一起,紫悦的头依着月夕的胸膛,户外很安静,不算冷,没有什么风,皎洁的月光似将漆黑的夜柔化在一层轻纱帐下,朦朦胧胧的能看见一些白天美好的影子,还有小池塘里传来的悦耳水声,如此良辰美景,又有佳偶相伴,本欲说话的刘月夕有些不忍打破此刻的温存,就再享受一会儿吧。

  紫悦扭过身来问:“前方战事这么紧张,我听说死了不少人,你这个时候回来,合适吗?手下人不会有意见吧。”

  刘月夕摇摇头,“无妨,如今前方战事有阿勇阿杰他们去搞,我在不在作用不大。”

  紫悦挺高兴,“既然如此,那就别走了,好好在家待着,我给你做好吃的,母亲也不必为你担惊受怕,薛宁只有你在的时候才会略开朗些,梅尼经常在梦里叫你的名字,家里需要你,别走了。”

  刘月夕不知如何回答,要是真能这样就好了,可是不行,有太多事情需要他去处理。他越是想多陪陪紫悦和家人,外头的事情就越是将他不断往前推。

  “逗你玩呢,你能回来陪大家玩一天,其实都挺开心的,没看出来吧,今天的牌局你让我们给绕进去了,母亲很高兴的,说吧,这次回来又有什么事情,看你一下午欲言又止的样子,肯定是遇到为难的事情。”

  面对紫悦,刘月夕没有半分隐瞒,说:“是金羽的事情,他向我正式发函,要求尽快履行当时的约定,让金明玉常驻红云树,并且成为红云树的守护使。”

  “不是王晴阳吗?你上次说过的,你资助王晴阳成为魔导师就是为了红云树。”

  刘月夕将当年在迷失大陆以及后来在望京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告诉紫悦听过后,紫悦大体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说:“这个金羽大人实在是个狠角色啊,明明已经把二方的关系搞的这么僵,他还敢将亲生女儿送来,对自己骨肉都能这么狠,月夕你一定要小心提防才是。”

  “夫人说的是,我会小心的,只是如今局面,还不是和金羽撕破脸的时候,几次接触下来,我也觉得金明玉和他父亲并不是一路人,我们可以从她身上下功夫,争取她的支持,不说改变吧,起码拖延一段时间也是好的。”

  紫悦问了个无关的问题,“说实话,你喜欢她吗?”

  刘月夕连忙摇头,紫悦又问:“那她喜欢你吗?”

  刘月夕皱了皱眉头,还是摇摇头。

  “这就怪了,照你前面的说法,金明玉明显忤逆了自己父亲的意愿,尽了她最大的可能帮你,这不像是无意的,更像是有意为之,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