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一百八十四开战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军阵一旦开始行进,调整队形是很危险的事情,阮鸿坐在一台反重力战车之上,远远的观察着这只陌生而又怪异的步兵大方阵,这么大的盾牌阵,看着白花花的一片,行进速度快不了,最可怕的是非常齐整,以往的战例表明,新南早早的教会汉玉龙各大军团要对新南的正面兵锋心生惧意,无数次大小实战案例反复证明汉玉龙在正面对抗中武器训练军阵都处于完全的劣势。所以往往兵线稀松,很难形成有效的团体攻击,一击即溃,或者在对抗之前,汉玉龙一方的队伍就自乱阵脚。

  但是眼前这支队伍完全没有漏出丝毫恐惧的气息,难道是一只新军?更近些了,阮鸿站在战车上看的分明,什么鬼,怎么全都是山熊甲,想要干什么?铁乌龟?不对,这只部队太古怪了,人数上呈三排,三个方阵六千多人还是很好数的,不过这只部队似乎放弃进攻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刘贝叶想完全从侧翼集中机动兵力进攻。他连忙命令左边的第七和右边的二个纵队注意刘贝叶的行踪,果然不出所料,骑兵传回消息,刘贝叶的符文甲机动团出现在右侧二哥纵队的方向,经过这段时间构筑的壕沟壁垒,沃野荒丘原本适合陆鸟机动的地形变得越来越限制重重,左侧靠近河谷区已经完全无法施展,和预期的一样,刘贝叶只能走右侧,这正合阮鸿的意图,他忙命令左侧沿河谷的部队朝着中间方向慢慢聚拢,又命令右侧二纵队展开密集队形,进一步限制刘贝叶的活动空间,阮鸿的机动部队也朝着右侧的方向挺进,四千骑兵对四千,加上有右侧步兵钳制对方地形,并非不可一战,就是正面的铁乌龟有点讨厌。

  双方间的距离已经不足五百米,而刘贝叶在右侧伺机随时要攻过来,阮鸿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他突然下令,中间二五六三个纵队全速推进二百米,然后,在前方百夫长的怒吼声中,新南军所向无敌的投掷矛齐齐发起攻击,从二侧向中间聚拢,投掷矛汇聚成一股洪流扎向汉玉龙军阵之中,一轮又是一轮,几轮齐射之后,汉玉龙军阵不在动弹,就像一只被野兽惊吓蜷缩进龟壳的大乌龟,附在那里一动不动,古怪的盾牌上扎满了投掷矛,看不出伤亡,但是确实是窝在原地不动弹,就象假死了一般。

  这时候,从左侧赶过来的纵队也行进至攻击范围内,又是一轮的齐整的攻击,对面的铁乌龟阵仍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就这样静静地趴在原地,远远看着就如一座长矛坟地。

  阮鸿很满意,这只突然冒出来的古怪部队没有翻起什么浪花就被他强势压下去,接下来他要对付的就是心腹大患刘贝叶,被侧翼的步兵方阵和机动部队从二个方向上钳制住,刘贝叶部的活动空间进一步

  缩小,向来以机动灵活著称的她今天的表现病恹恹的,如野兽被困住了四足,这对刘贝叶部来说是极度危险的信号,但对阮鸿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一个能够歼灭刘贝叶部的好机会,阮鸿心动了,他要吃掉刘贝叶部,命令左侧部队原地待命继续监视对面铁乌龟的情况,阮鸿命令中路二个纵队全体侧转迅速向右侧集结,一张围捕刘贝叶部的大网正在慢慢合拢,为了防止刘贝叶部跑了,阮莞命令自己的机动部队不惜一切代价咬住刘贝叶部,甚至允许机动部队将宝贵的动力甲顶到前锋线上与刘贝叶的蛛后周旋,一骑重型屠象者加三台蝎虎座,配以一些轻型动力甲,长期的交手,让这些动力甲驾驶员完全摸清了蛛后的攻击方式和范围,以屠象者为原点三骑蝎虎座侧应,双方你来我往,向来在符文甲团战中占有优势的刘贝叶居然找不出一个切口。

  一切朝着有利阮鸿的方向发展,站在战车上的阮鸿非常兴奋,他尽力扶着围栏不让自己显露出任何一点情绪,好样的,机动部队都是好样的,再坚持一会儿,只要一会儿,等他的纵队展开攻击队形,任她刘贝叶再强在上万投掷手面前也只能是一盆菜。

  中路从左侧侧翼赶来监视铁乌龟的军官见着阮鸿在另一边和刘贝叶打得好不热闹,他有些莫名的羡慕,远处的铁乌龟也不像是全被扎死了,怎么就不反抗一下呢,动二下让他也品尝一下胜利的滋味也是好的,无处发泄的他命令部队再一次向齐掷长矛,没有反应,对面依旧死气沉沉,看来这一仗他是抢不到什么功劳,只能看着别人建功立业,刚要哀叹,从河谷方向传来巨大的轰鸣声,一台红色重型动力甲居然翻过左侧的小河直接朝着侧翼冲过来,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只能依稀看到河面上似有一层蓝色光带,分明是一整队的符文甲部队,大多是杜盖克兰,还有一些扈特人,不过撑死了就八百多的样子,想要冲破他五千军阵,这也太不给他这个七纵队的指挥官面子,当自己是泥捏的不成,当机立断,先是命令后方的相位炮部队阻击从河岸边冲过来的骑兵,然后左侧四列人马有序转向随时准备投射攻击,扎死敢于来犯的敌人,部队刚开始调整,变数出现,一直没有动静的铁乌龟阵一下子活过来了,它朝着中间不断聚拢,然后慢慢的前行,七纵的军官不以为意,想和他玩这点小伎俩,侧翼击破吗?就这么点人,太少了,又是一轮的齐攻,终于乌龟阵在距本阵百米的地方停止前进的步伐,七纵军官很兴奋,这正好是己方相位炮的射程范围,连忙让后方炮兵迅速调整攻击参数,在这个距离也敢停下来,岂不是找死吗?既然这么没有常识,那就莫怪他狠心拍死,但是又一个变故突生,铁乌龟阵中间发生变化,大量山熊甲

  依次从阵线里突出来,山熊的符甲技能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产生超强的区域防御能力,就这样二台连着二台接力着朝前冲击,一条山熊通道又硬生生推进五十米,尽管对方不断攻击山熊,但是在那一小段时间里,并无法击破山熊的防护,真正致命的变数也在那一刻产生,山熊甲延伸的顶端,突然打过来大量的针状物,应该是投掷矛,不过要比新南的同类矛短小好多,但是数量巨大,而且攻击频率惊人,就在那个点上,如针雨一般打向七纵的兵线,瞬间七纵队中间漏出一个巨大的缺口,这个缺口还在不断的向二端辐射,大量的死伤,七纵的士兵开始有所动摇,谁也没有见过攻击速度这么快的武器,更可怕的是这种武器好像无穷无尽一般,针雨不断打入本阵,精度极差,但正是这种极差的精度带来了更大的恐慌,于此同时,侧翼的骑兵队在红色动力甲的引领下也冲将过来,他巧妙的躲过相位炮的轰击,身体躯壳上覆着着一层蓝色结晶,还有一层不知名的旋风顶在正前方,新南的投掷矛打在他的装甲上效果很差,侧翼的士兵被这个红色怪物给唬住,慌乱中居然停止了进攻,七纵的军官此刻还没反应过来,刚才还,怎么就变成这样了,眼看着自己的部队有溃败的迹象,他连忙命令还没有调整好参数的相位炮立刻开始攻击,但是铁乌龟早就不是铁乌龟,一个个持着巨大盾牌的战士不要命的朝着他们的阵营猛冲过来,七纵队想要还击,但是中间的针雨就没有停歇过,这种准头极差的攻击扰乱了所有人的心绪,使得他们根本没有办法组织有效的还击,终于,终于溃败的征兆先从侧翼显现,因为红色动力甲成功闯入侧翼军政,就如一台锋利的切割机肆意的收割士兵的生命,呼号惨叫声从侧翼传过来,影响了整支部队,有士兵转身开始逃命,紧接着就是可怕的连锁反应,军官失去了对七纵队的控制,他的部队完蛋了,本来手持巨大盾牌的汉玉龙军队干脆扔下盾牌,拼命追杀溃逃的新南人,场面极其血腥,而得手的刘月夕并没有放松,他将溃兵和后方的相位炮阵地交由奥兹团去处理。他自己领着符文甲骑兵队冲向右翼,战争没有结速,这里只是侧翼,只有斩杀了黎鸿才能说胜利,此刻黎宏包围刘贝叶部的大网已经布置的差不多,只剩下中间阮鸿自己的机动部队撤离,就可以合围对方。

  阮鸿不愧是阮知青调教出来的将军,临战指挥一点都不慌乱,即使左侧翼溃散,自己本阵的炮兵都有被敌军消灭的危险,他仍旧选择继续吃掉刘贝叶部,因为他很清楚,中间的铁乌龟已经不可能再对他造成新的威胁,但是刘贝叶这边的机动部队若是逃出生天,跑到开阔处重新把速度拉起来,那这一场战役很可能就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