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二百零一 不亏本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也不知道阿杰到底打的什么主意,新南的投掷矛可以在正面八十米的距离上精确击杀,攻击范围超过一百二十米,刘杰在第一道战壕前的布置这么多黑荆棘有什么用,没有人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高级军官们都很疑惑刘杰的做法,中路行军时阿杰展示出来的组织管控能力让人信服,部队遭遇过小股袭扰,都处理的非常完美,但是到了灰谷以后,他的种种举动却都让人觉得他在胡闹,所有的做法都不符合兵线作战的基本套路,能够较早的进入预定战场排兵布阵是兵线战争的一大优势,灰谷的地形不适合阮知青大部队展开,兵力上绝对劣势的汉玉龙方最先占据灰谷可以说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但是。

  一名上校询问:“刘长官,我们在什么地方列阵,距离标识记号也没有画,时间来不及了,请明示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这个问题也困扰着其他人,众人看看依旧不肯说出具体安排的刘杰,又看看躲在后头的位子上扯闲话的二个大佬,心中那叫一个慌,这仗可怎么打啊,他们不约而同的又将希望重新寄托于站着的这个年轻人脑子,希望他脑子能重新灵光起来。

  刘杰很有耐心,他都没有想先和这些迷茫的军官们先解释问题,而是和胖子阿勇几个自家兄弟先安排其他的活,胖子很配合,阿勇也明白自己要干什么,需要具体准备的二人和刘月夕严王打了招呼,径直出了营帐,忙自己的去了。

  刘杰这才开始正式话题,“我知道各位都很蒙圈,我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过在此之前,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需要寻求各位的帮助,毕竟第二军团,各位比较熟悉。”

  一直姿态高傲的刘杰突然寻求帮助,将本有些紧张的气氛缓和,他接着又说:“是这样的,我们派去接应第二军团的人已经回来,半小时后大队人马就会到,根据接应人的报告,第二军团士气极差,我本来指望他们能有一部分留下来阻击敌人,现在看这个估计还是过于乐观了,他们目前的情况,能全员通过德光要塞的大桥翻过马塘河就是万幸的事情。”

  刘杰的这个判断是准确的,军队打的就是士气,第二军团被阮知青一路追杀,围追堵截,早就吓破了胆,这会儿人困马乏,军心涣散,毫无组织纪律可言,莫说是阻击敌人,恐怕见着阮知青的部队就会直接溃散。

  刘杰接着说:“但是我们已经抽不出太多兵力去监督他们抵达德光要塞,这一路上还是会遭遇阮的小股骑兵袭扰,我很担心劳静思连这样的袭扰都可能扛不住,各位都出出主意,怎么才能提升他们的士气,让第二军团安全抵达德光,而且要快。”

  这种踩人尾巴的小事并不是没有办法,激起第二军团的自尊心即可,军官们踊跃发言,没一会儿就拿出一个合适的方案,由一名资历较老的将军去执行

  ,第二军团都是年轻人,大体没有什么问题。

  气氛活跃完,该动真格的,怎么才能牵制住阮知青追击的部队,第二军团想要安全的扫清沿途阻碍渡过马塘河,少说需要四个小时,但是阮知青不会给他们这么久,要在灰谷顶住阮知青几个小时,凭目前这么点人,谈何容易。

  “刘参谋,你准备让我们怎么对付阮知青呢,就靠那些壕沟吗?”终于有人问这个问题。

  刘杰指了指沙盘说道:“我知道各位再想什么,但是在我说出我的对策之前,我想先问一个问题,灰谷的地形开阔处只有A区,二百八十米,正好容纳二个营团铺开兵线,再多也没有意义,谁能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把部队交给他,他一定能够在阮知青面前撑住一个回合的,现在就告诉我。”

  这可难为了所有人,阮的兵线控制出神入化,谁都不是对手,早先儒尔当刚刚战败的时候,很多人拿他的失败做反例,以吹嘘假如自己带兵会做的怎么怎么好,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了,正面对抗能勉强不落太下风的,恰恰只有儒尔当,所有人都不吱声。

  刘杰严肃的说道:“作为一个军人,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认清现实,这么多战例,这么多士兵用鲜血写就的数据,应该得到尊重,正面兵线对抗,我们连一丁点可能都没有,战场上没有就是没有,不应该在事先的谋划时就存有一丝一毫的侥幸,不要强调我们的侧翼有多厉害,阮知青和我一样具有心灵感应能力,他可以轻松的指挥他的步兵兵线快速整体的倾斜三十度甚至是四十五度,面对这样灵活的兵线,就算是重型动力甲也扛不住新南的重型穿甲长矛。我不喜欢打肯定会输的败仗,也不愿意拿士兵的生命去赌根本连想象都无法描述的侥幸,再合理的侥幸也不会有胜利,我想要疯狂一些,用一些新办法,全新的打法,全新的武器。”

  然后他就开始讲述他的新战术,非常的详细,还顺便对新型武器进行了的推荐,有数据,有论证,像模像样,但是所有的人都觉得他疯了,连向来很能接受新事物的严王都不置可否,没人这么干过,那么不成熟的新型武器,那么被动的打发,要是,岂不是彻底放弃主动权,打不退阮知青便是彻底的被包围,那些预想埋好的坑道就会成为他们的坟墓,严王直摇头,太不靠谱了。

  刘月夕显得很轻松,也只有他能这么自信的认同阿杰的做法,谁让他是穿越者,别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对他来说其实已经是历史,阿杰的想法地球上早就有过,随着武器的变化,他设想的这种新战术新打法早就淘汰了N代,在刘月夕看来是作古的东西。

  “大哥,我觉得我兄弟的这个想法很有创意,有一点我可以保证,我新开发的猿臂甲所描述的参数绝对是真实的,精度射程确实不行,但是攻击频率非常高,按照阿杰的设想,给阮大帅一个

  大惊喜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你有没有兴趣,要不要订点货。”

  面对刘月夕的盛情,严王有些为难,他让他手下的军官都出去等着,然后说“才三十几米的攻击距离,而且精度这么差,要不我还是等你有了改良版本再说,如何。”

  刘月夕指指他,“大哥还是大哥,还是这么的精明,好吧,以后再说。阿杰快点把任务布置一下吧,我们的人扛硬活吧,严大哥在上路来日方长,还是替我们做一做辅助,这次上中二路合作,效果非常好,不论是否阻击成功,一会儿我们都需要精诚合作,才能成功撤离。”

  严王听了这话心扑通扑通的乱跳,刘月夕这是在提醒他,不管阿杰的方案他严王有多不信服,都必须全力配合,先前定山严家军私自撤离的事情,刘月夕没有忘记,现在要救的是严家的三万精锐,不是别人的。

  “我一定全力配合,你说我做。”

  刘月夕朝刘杰使了个眼神,阿杰心领神会,“是这样的,下路的堵截比较简单,请严大人分十几支轻快动力甲部队,做好防护,将地雷埋在毒沼泽区,发现新南人就引爆地雷,即可阻止下路军增援。”

  严王想了想,下路的地形特殊,这个方法可行,也符合实际情况,爽快的答应下来,“那上路需要我的人做什么呢。”

  刘杰指出二点,“请严大人将所有的野战相位炮全部交由我们的人接管,撤离需要他们,控制阵地也需要他们。”

  严王有些为难,这些野战相位炮重量轻,每一门都配有六头狻猊兽,可以快速部署快速移动,是严王的宝贝疙瘩心头好,这会儿要是全部交给刘月夕,岂不是羊入虎口,他要是把这些大炮都吞了或者借走,战争时期,可没地说理去,抬头猛的看到刘月夕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那个叫阿杰的也笑眯眯的看着,“那个,兄弟,商量一下吧,这些炮,我保证,我保证我的炮兵指挥官一定服从你的指挥,半分不会含糊。”

  刘月夕把他按在座位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严哥,不是兄弟我不通融,你我是信的过得,但是定山那个事情,影响太坏了,消息封锁不了,就先前还有人跑来和我说,第二军团都是望京的人,凭什么让我们红云城的部队给他们垫后,情绪都大的很,这不打了几场胜仗,全都骄横的不得了,我当场驳斥他,怎么可以这么说,都是为国抵御外敌,怎么可以分你的我的,我们全都是汉玉龙的军人,是同袍弟兄,你说是不是这个理,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做好了手下人的思想工作,阿杰,是不是这么回事。”

  “啊,是啊是啊,月哥说的对,就是这样的,实在没办法,严大人,野战相位炮太重要了,阵地能不能控制的住,阻击结束了能不能成功撤离,都要指望这些大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