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13 帅一把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刘月夕也不管他听得懂听不懂,认真的说:“很想和你去你的村子,但是我已经答应一个小姐姐要在石门山等她回来,男人说话要算数,尤其是对女人说的话,所以抱歉拉,也不知道你真名叫什么,你一直咕噜咕噜的,我就叫你咕噜,希望不算冒犯你,我叫刘月夕。”

  咕噜小心收藏好月夕给的惯定仪,他努力试着发出正确的声音,“噜噜噜”但是无论如何努力,他都只能发出比较平的声音,刘月夕哈哈哈大笑,指着自己学着他的声音模仿道:“噜噜噜,”然后指着咕噜说道:“咕噜”

  咕噜很喜欢刘月夕给他的称呼,也喜欢刘月夕的称呼。噜噜噜,咕噜,噜噜噜,咕噜。

  二人挥手在小溪前分别,一个朝着多兰古雷要塞的方向,一个准备原路折返回石门看看。刘月夕提着大剑,咕噜应该一直会出来收集废旧武器,希望以后还能遇见他,“嗷呜,嗷呜。”西面传来可怕的狼嚎声,刘月夕跳上一颗大树,就是咕噜走的方向,突然远处一颗大树轰然倒地,紧跟着又是第二棵,咕噜有难,刘月夕提剑狂奔而去。

  西面林间是一大块湿地,生长着状怪异的水生植物和孢菌,还有大量咕噜喜欢的带花野草,光照在水塘上泛起有迷人的光晕,各种鲜亮的颜色无规则的堆彻,恰成一幅极有冲击力的水彩画卷。咕噜的独轮车翻倒在地,回收物零落的到处都是,但是咕噜本人不见踪影,又是一声渗人的吼叫,一头狼?正确的说是一头绑在十字架上的狼人,将视线延伸到狼人的对面,阿,是咕噜,双方保持着相当的距离,都很忌惮的样子。

  仔细看,这狼人是被绑在十字架上,而且肯定受过刺络之刑,干瘪的四肢足可以证明这一猜测,但是它的左肩部却鼓出一大块隆起物,咕噜一手弯刀,另一手提着一块木质小圆盾,冲着狼人大吼,双方就这么僵持着,咕噜并不想对狼人动手,但是狼人的身躯突然发狂的扭曲,左肩的不明隆起鼓涨的巨大,如石油般浓稠的黑色物质破体而出,厚实的木质十字架被轻松撑断,黑色物质迅速将干瘪的狼人包裹起来,狼人体型不断增长,居然露出一个张人脸,狼头耷拉在脖颈处,一直在扭曲变形的黑色物质硬化出一层灰色铠甲,关节接缝处,可以看见黑色物质在涌动,人形的头部也包裹的很严实,只漏出一双猩红发亮的瞳孔。

  咕噜哀伤的叫了一声,冲上去要砍,灰色怪物左手为盾,它的右手,冒出一股黑色物质化成一把重锤,一击拍飞咕噜,幸好咕噜用小木盾挡了一下,很奇妙,这么猛烈的进攻,小木盾居然没有被击碎,这木头的材质很不一般。

  咕噜爬起来再一次冲上去,怪物比他足足大半个身位,但是咕噜很勇敢,趁着怪物挥舞重锤的间隙一个旋转绕到它胸前,怪们门户大开,

  胸甲部分完全暴露在咕噜的弯刀之下,但是,他没有直接攻击正面,而是猛的跃起,用木盾拍飞怪物裸露的狼头,然后一跃踩在怪物肩部,双脚用力缠住怪物的头盔用力一扭,完美的马加摔技,怪物一头栽在地上,咕噜踩在他的后背,举起弯刀狠狠扎进盔甲接缝处,他嘴里咕噜咕噜念着点什么,扎进接缝的弯刀泛起金色光芒,怪物没有反抗,就这样一动不动的任由咕噜对他处刑,弯刀在怪物体内扭转了一圈再划开又是一圈,咕噜双手提刀,踩着怪物的背脊猛的一发力,大量浓稠物质喷涌而出。

  怪物惨叫着疯狂搅动身躯,四肢趴在地上就如野兽一般,猛的扑向得手的咕噜,咕噜早就跳开,他准备绕过一颗大树暂时躲避怪物的锋芒,zizi一声,一条闪着电光的藤缠住他的右脚,咕噜猝不及防,闷哼了一声,忍痛斩断那根雷藤,这根雷藤的主人是一只满头花苞的鳄鱼朝咕噜张开大嘴,金色雷芒在它嘴中凝聚,后有兽化的狼人怪物,前有雷属性狂鳄,咕噜的处境相当不妙,被缠住的那条腿暂时失去知觉,只能拖着一条腿走路,没法跑更没法跳,这是致命的,很可能不止狼人这一个失控的枯者,一定要把这里的情况告诉村里的长老。绝望的他挥舞骨刃弯刀大呼嚎叫,可是这里离村子非常的远,碰到要塞肃清小队的概率极低,村里的猎魔结晶长者更不可能出现。

  咕噜并没有后退,鳄鱼嘴里的雷芒满溢欲出,这么近的距离,他觉得自己肯定逃不了,但他是这片林子的回收人,死亡是最好的归宿,应该笑迎死亡才对,或许自己冲过去引爆这头雷葵鳄所造成的响动能吸引村里的人过来解决麻烦,他下定决心,拖着麻痹的右腿冲向雷葵鳄,碰的一声闷响,只见鳄鱼的嘴里在冒烟,好像还插着什么,吃痛的它扭头就跑。

  突生的变故,咕噜也蒙圈,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兽化狼人已经绕过大树冲过来。

  “快跑,我掩护你。”一声大喝,是刘月夕及时赶到,他颂念德鲁伊律令,地面上突现一层光亮的膜,这膜有神奇的效果,咕噜拖着残腿一步滑的老远,明明冲向咕噜的兽化狼人却朝着另一个方向滑倒,这是‘大地胎膜’的一种高级运用,刘月夕所施展的这种能够精细改变胎膜范围内的摩擦力,果然是月亮神域,使用结晶奇迹不论强度还是费效都比都在翠房星好许多,当年加里波第在海上结成增强浮力的月亮胎膜,那是十几位巴德穿戴专用符甲在后面支持才办到的,刘月夕驾驶花妖也使用过一次,一分钟不到就差点让铱级动力炉当机过载。而在这里,比产生浮力更复杂的大地胎膜,刘月夕一个人就能轻松办到,还不带喘气的。

  咕噜暂时和兽化狼人拉开距离,刘月夕冷笑,举起长剑,十二道残影,二十四道风刃斩的猛烈攻击直接招呼过去,还没完,他滑行至

  狼人的正面,用剑抵着它的大脑袋,好丑陋的家伙,居然敢欺负我的朋友,要你好看,先斩了这恶心的狼头再说,有大地胎膜加持,刘月夕的速度快了三成以上,闲庭信步之间,被打的极其狼狈的兽化狼人浑身都是破损的伤口,黑色的浓稠之物从里头滴下来,极其恶心,这大概是这怪物的鲜血吧,刘月夕也不含糊,使出他所能做到的极致,五个分身从不同角度一齐攻击,兽化狼人的上方落下一个超大号真空光轮,那冲击力那威压,狼人支撑不住,直接压摊在地面,此刻的真空光轮速度越来越快,变成一个真空光球,狼人的灰色铠甲寸寸碎裂,大量黑色物质溅的到处都是,哪里还有什么兽化狼人,只有碎块,只有烂泥,只有黑乎乎的浓稠之物。

  一个帅气的收剑动作,甩去剑身上的污垢,刘月夕跑过去扶住咕噜,危机已经解除,但是咕噜却面色慌张,对着刘月夕大喊大叫,拉着他就要跑,心情很舒畅的刘月夕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但是断断续续能听懂咕噜说的几个词,“逃,红灵,脓涝,温床。”

  可能这事并没有他想的这么简单,咕噜是当地人,自然比刘月夕更明白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刘月夕连忙扶着咕噜往西面村子的方向跑,但是有些来不及了,刚才还亮着的天说变就变,天上的云朵突然变得僵冷,一种强烈的末世孤独感涌上心头,好不祥的感觉,天空开始落下灰色的尘土,一点征兆都没有,不一会儿到处都是一片灰蒙蒙,大地一片死寂,连不明情况的刘月夕都知道肯定是出大事了,他此刻反而开始为望舒小姐姐担心起来,千万要平安啊。

  巨大山门后,红灵和钢铁巨偶的战争还在继续,仿佛永无休止,沿着大陆桥再往前不知道多少远,有一座城,那是月亮女神狄安娜的居所,月眠地‘亚蒂米’。城内最巍峨的主神殿内,大德鲁伊、复仇之剑的高级成员还有女神的首席侍奉宁芙们正在商量对策,如此大规模的红灵入侵前所未有,在神殿的高台之上,有一辆金色战车,几只金角鹿慵懒的趴在它们的主人身边,静怡纯洁、飒爽自由的化身,处子女神狄安娜就躺在她最喜欢的雄鹿身上,脚上的猎靴是那样的闪耀,她抬起右手,手指微动,停在她手上的猎鹰飞走了,“你们有没有商量出对策。”

  这是女神的言语,是敕命,是最明确的意志,是不可逃避的质问?

  狄安娜的首席芙宁上前一步,跪下说道:“光辉的女儿,我的女神,我的主,请容许您的奴仆如实禀报。”

  这位芙宁深得女神信任,狄安娜挥挥手,芙宁又说到:“这一次的红灵入侵非常棘手,月之祭祀团和我等皆认为不可与之纠缠。”

  “哦,那要如何?”

  “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