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43词人剑客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见有戏,刘月夕连忙拍马道:“啊,对对,那首长相思·一重山老师就大加赞赏过,传我力迫之法的时候还吟给我听,确实朗朗上口,意境犹在。”

  李煜心情大悦,“真的,你吟来我听。”

  刘月夕接机挣脱地方强壮的臂弯,故作颂雅,“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菊花开,菊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

  “哈哈哈,小子,你从什么地方来得,这溜须拍马的本事确实一绝,没猜错的话雅楠传你青莲火是封印之法,会跟着你实力的增长慢慢解封,你应该只解开第一层吧,略知道一些我的他之间的事情,就胡乱添油加醋,小子,我刚才就说过,做人真实一点好,雅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的词,又怎么可能会赞赏,没说我的词有亡国之召已经是客气的,他喜欢的始终是王之左手晏殊的词。”

  刘月夕听得心拔凉,糟糕,马屁拍到马腿上去了,怎么办。先低下头别说话吧,李煜见刘月夕服软老实了,话锋一转,“小朋友也无需害怕,我与雅楠之间的恩怨绝非你想象的那样,可以说是堂堂正正的君子之争,小友是想要从这不死神庙的最后一层离开此地吧。”

  “这你也知道?”

  “那是自然,并不难猜,若不是神庙的第一层出现了什么变故,雅楠绝无可能带你到这个地方来,危险不说,还肯定会遇上我,岂不是多此一举。”

  对方的常识性推断让人信服,“不知道李大人可否告知在下该如何离开这里。”

  “那,看到往里面的玄廊了吗?往里走,不停的走,大概二三里地的路,就会看到一个出口,从那里出去,就可以到主时空域了。”

  真的!刘月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这么轻易的放他离开了,“那李大人,我就走了啊!”

  李煜已经躺在躺椅上,舒服的挥挥手,“恩恩,去吧,路上小心些,有些黑。”

  “那我真的走了哦。”

  “去吧。”

  “谢谢您!”刘月夕走进里头的深廊,点亮肩膀上的电气灯,真的很黑,不过应该可以把,没过多久,黑暗就将他肩膀上的微弱灯光完全吞没,已经看不见刘月夕的身影。

  坐在躺椅上的李煜嘴里衔着一根麦草,瞄了一眼刘月夕离开的方位,冷哼道:“这小子,这么黑的路你也敢走,正当自己是亚尔特留斯啊,那是深渊,连陛下都无可奈何的终极恐惧,年纪轻就是这点不好,太容易相信人,雅楠将青莲交给了你,那可是一副寻常人无法承担的责任,老东西,又不知道在布什么局,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可捉摸,这小子,看你能呆多久。”李煜掏出一只精巧的怀表,打开放在小桌凳上,伸出一根手指遥向天空,沉吟道:

  庭空客散夜厌厌,新仇往狠何曾穷,金刀力困起还庸,君不归来我堪

  忧。

  ~~墙街,管风琴的声音将整条街道肃杀血腥的氛围烘托到极致,到处都是死尸,就连先前开门时为首的几个狂徒也有一个已经身首异处,脑袋从下巴处被切开,脑浆涂的一地,他的对面躺着好几具羽翼战士还有一头身首异处的大蝴蝶,绿色的翅膀被切成好几段,一大滩绿色的体液漏在地上,这液体就像活物一般流的到处都是,只要一碰到鲜血,便迅速幻化成一头掺杂着鲜血的绿色的怪物,它的基因序列极其不稳定,外观特征在不断的变化。

  素纱的手受伤了,小姑娘坚强的包扎好自己,提起拐剑准备越过街道,她在犹豫,第二阶段都是强手,惯常的伎俩很难骗到这些个老江湖,自己的实力主要还是欺骗加上偷袭,不然很难击败对手,倒是有些怀念那个刘月夕,要是有那头大憨牛在,或许真的可以组成一个不错的组合,也不知道大憨牛有没有安全的退出墙街。

  正想着,一头绿色怪物发现她躲藏的位置,疯狂的冲过来,素纱抽出细剑,那怪物突然变形,一下子伸出三个脑袋,三张满是牙齿的嘴一齐扑过来,把素纱吓了一条,连忙提剑直刺,刷刷刷三剑,三缕皇蝮蛇毒打进怪物的头部,怪物的脑袋剧烈的晃动,居然又分裂成六个新的脑袋,样子狰狞的在怪物中也属少见,突然啪的一声,怪物的脑袋炸裂了,素纱舒了口气,总算毒剑没有让她失望,不过拐杖剑只适合偷袭,并不利于久战,剑身上已经出现细微的蹦口,这剑撑不了几下了,该如何是好呢,连姐姐的影子都没有见着,去往第三阶段的关键物品也没有到手,自己真是太弱了,要是让姐姐看到自己这个样子,免不了还要替自己分心,明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来帮助姐姐的,结果闹成这个样子。

  素纱很想哭,但是她没有这个机会,很不幸又有二头怪物盯住了她,一前一后,非常糟糕的情形,简单的做出判断,素纱选择攻击靠的较近的那头,想先留出撤退的空间再说,刷刷刷又是三剑,眼看就要得手,咔嚓一下,拐杖剑断了,完了完了,二头怪物冲上来就要吞了素纱,体力已经到极限又失去武器的素纱蹲下来抱住自己的脑袋,哭着喊:“姐姐,我好害怕。”

  PoPoP,一道道黑色火焰打将过来,顷刻形成火雨,说来巧妙,这些火雨就像听从教练指挥的小运动员,一个个只往怪物身上沾,没有一朵碰到素纱的,显然施术者的咒术水平非常高明,好一会儿发现自己没死的素纱惊奇的抬起头,摸摸自己的身体,自己没有被吃掉,那二头怪物被大量黑炎给活活压死了。

  “小姑娘,你不用害怕,是我救了你,过来吧,到我这里来,那里不安全的。”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顺着声音的方向,素纱找到救命恩人,正是开门时的另一个主事者,一名高阶幽邃咒术师,不过他的脊椎骨似乎断了,一条大腿也不知道被谁给砍

  了。

  素纱怯生生的答谢:“老爷爷,谢谢您救了素纱,您真是一个好人呢!”

  老人的状态很不好,连笑都能咳出一点血渣子来,不过他依旧温柔的说:“不用谢,都是应该的,小姑娘,渴望之夜竞争残酷,哪是你一个小姑娘可以玩得转的,灰羽那帮家伙真是疯了,连巡礼蛾子这种不该制造出来的战争怪物都使用了,以前在团里的时候,和杂毛们干架,最头疼的就是这玩样,战争真是能把人逼疯的邪门艺术。”

  这种场合,素纱不愿意和他说太多,第三章节的终章就快开始了,得抓紧找到入场的证明。

  老人揣摩出素纱的小心思,很大方的从口袋你掏出一样东西,一块鲜红的结晶,“你是在找这个吧,进入终章的凭证。”

  素纱看到这么大的血沉淀物,激动的直接就要伸手去取,不过立刻警觉的缩回来。

  老人很有耐心,也不介意素纱的敌意,笑着说:“我快死了,说来可笑,刺伤我的并不是灰羽那些难缠的家伙,他们没有这个能力,而是我的仆从,人的欲望真的是非常可怕,这个仆人已经伺候我很多年了,没想到关键时候他居然出卖了我。”

  素纱天真的问:“老爷爷您真可怜,那您的那个坏手下呢,素纱帮你去报仇。”

  咒术师大笑:“你真的好可爱,长的也像我早夭的孙女,要是她还活着,应该和你差不多大,背叛主子的仆人我有怎么会留,看到那堆黑炎了吗?我想他已经被压成肉饼。”

  “这样啊,”一时有些无话可接的素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过眼睛的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血沉淀物。她的贪婪自然逃不过老咒术师的眼睛,“小姑娘,这块血沉淀物我可以送给你,如何。”

  素纱眨巴眨巴眼睛,摇摇头,“好人老爷爷,这么贵重的东西,素纱不能收,最终章节还没有开始,素纱想再去碰碰运气,老爷爷刚才谢谢你,素纱走了。”

  老咒术师没想到素纱这就要走,连忙叫住她,“小姑娘,你先等等,外头很危险的,你看你连一把像样的武器都没有,莫说是从剩下的狂徒手里抢下血沉淀物,就是巡礼蛾子的血增殖怪你也对付不了啊,这样把,你看这把短剑你喜不喜欢,爷爷送给你。”

  说完取出一把银色短刃,形制上有些像吸魂鬼的小夜刀,不过剑身的装饰物要更加豪华一些,绝对的贵族佩剑,素纱喜滋滋的跑过去伸手取下好人爷爷手里的短刃,拿在手上爱不释手,然后朝着老爷爷鞠躬道:“太谢谢您了,老爷爷果然是好人。”

  咒术老者心情大好,“想我戎马半生,获取了数不尽的名利财富,却冷落了家里人,连小孙女的葬礼我都没能去参加,自从得了这个狂症,你知道最让我害怕的是什么,小姑娘你是自己需要血还是为家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