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54多多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处理完所有,李煜说:“这是寄生药丸,实验用品,用来抑制强大生命体,防止其大规模调用暗能,本来是研究出来给用人来治疗脓性失控的,结果实验体全都死了,倒是像他这样的深渊兽可以使用,说起来这药还是你的老师雅楠从隆道尔带来的技术为蓝本制作出来的。”

  刘月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里泛起一个念头,说:“李大人,你也辛苦了,要不就我来扛着这只鸡吧。”李煜不知道刘月夕什么意思,但是还是把这个重担交给刘月夕,“那小心点啊,可千万别让他跑了,不过他也跑不了了。”

  多多依旧紧闭双眼,一副任由宰割的样子,刘月夕小心的将其扛起来,回去的路上他故意和李煜保持一定距离,然后悄悄的问道:“多多是吧,我叫刘月夕你好.”

  多多依旧不理他,不管刘月夕怎么说都是不理不睬的样子,终于耐心耗完了的刘月夕毛了,故意甩着杆子,多多被恍的东倒西歪,实在不能忍,太欺负鸟:“人类,你什么意思,杀人不过头点地,你想要干什么。”

  “原来你真的能说话,能不能听懂我说的话?”刘月夕欣喜的问。

  落到这么个唠叨鬼手里,多多也很没有办法,给了他一个小眼神:“大惊小怪什么,是的,你和凡客拉德一样,都是能听到有灵万物心音的人。”

  凡客拉德?那不就是老王的名字吗?原来自己并不是怪胎,有同类的,“多多,刚才谢谢你从翡翠龙手下救了我。”

  “哼,算我瞎了眼,早知道就不该救你的,你们人类都不是好东西,最坏的就是那个李煜,你以为你跟着他会有什么好果子,他是圣壁之歌的大团长,想想圣壁之歌的下场。”

  多多几句话就爆出大量的信息,也不知是故意挑拨还是真有其事,“能不能和我说说,老王退位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多多见刘月夕有求于他,说:“这有何难,不过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我想办法找机会把你放了。如何?”

  多多不满意,“我中了寄生药丸的毒,这类药丸往往只有施术者才能解,你就是把我放了,就我现在的状态在林子里也活不下去。”

  “那你要如何,说动李煜放了你?这种事情我可没有把握。”

  多多来精神了,努力翻起身子,“不用,你先帮我把那个混蛋偷得蛋让我看一下就好,如何。”

  看自己的蛋,这有什么用?该吃不还是吃吗?刘月夕完全不能理解,反正这个也不难,便答应了。

  多多开口先数落了一通李煜的黑历史,好给自己出口恶气,“李煜这个人心眼可多了,而且很花心,为了达到目的他会无所不用其极的,而且从表面上你还看不出,可长点心眼吧。”

  “哦,是吗?我觉得李大人还不错啊。”

  “你可长点心吧,他可是连王妃都敢染指的人。”

  哦,这么狗血的

  剧情,多多一句话点爆全场亮点,“快告诉我,李煜和爱莲娜到底怎么回事。”

  “一对狗男女呗,都不是好东西,可怜凡客拉德王还这么爱她,最后还为了她。哎,不说了,都是辛酸的故事。”说到此处,多多表现的甚至有些伤心。

  果然,这个和刘月夕的猜测是一致的,他一直觉得爱莲娜这个女人不简单,不可能是个傻白甜王妃,“说说,到底怎么回事,详细的说说。”

  多多翻了翻白眼,“一个大男人,居然爱听八卦。”他说的没有错,不过他自己其实也是个多嘴鸡,唠起来就没完。二人的谈话终于把李煜吸引过来了。

  “月夕,你一个个在啰啰什么呢,年轻人,不要一直自言自语,胡思乱想很很不好的。”

  他有戒心了,刘月夕问了句:“这个多多老是咕咕咕的乱叫,我就是想让他老实一点,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要是能听懂就好了。”

  “这怎么可能,谁也听不懂鸟语,雅楠也不行,你可千万不要再这样哦,我跟着老王最后的那段时光,老王就是这个样子的,成天的自言自语,还手舞足蹈的。”

  看来李煜真的听不懂多多的话,“那我就放心了?”

  李煜疑惑的问:“你放心什么了?”

  “没什么,李大人,反正回去没什么事,有些问题想跟你求教,你知道的,我很喜欢圣壁国的历史,再给我讲讲好吗?”

  “没事,你问?”刘月夕扭过头朝着多多使了个眼色,对方立马心领神会。

  刘月夕问:“李大人,当年发动和巨人王国彼海姆的战争总策划到底是谁。”

  李答:“自然是我王,我王有雄心,征服月神领域的北部,将整个圣壁之国打造成为和卡利姆多、罪业之都、甚至林德这样的超级势力是王的夙愿。”

  ~~~咯咯,多多说:他撒谎,这个事情他最清楚了,那是个阴谋,就是王妃暗中挑唆的,我们根本没有攻占比海姆的必要性,就是那个女人将凡客拉德一步步拉进深渊的,李煜这个色迷心窍的也被那个贱女人迷得神魂颠倒。

  刘月夕又问:“那罪龙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照大人你先前的说法,爱莲娜王妃是从海那边的异域过来的异乡人,守护圣壁这件事情不都是凡客拉德家族世代相传的使命吗?需要特殊的血脉才行,为何王妃却可以执行这项不外传的使命。”

  李煜叹了口气:“这事说来话长,之所以请雅楠这位血疗大师来做王国首席顾问,就是为了解决王妃和老王血脉排斥的问题,老王当年和王妃很恩爱,二人一直想有个孩子,但是始终怀不上,国内的先导大师全都束手无策,二人的显化基因血脉都过于强势纯粹,一个是顶尖的环印骑士,还有一个是咒术大师,受孕极其不容易,就算王妃受孕,受精卵也会在着床后不久便因为二种完全不同类型显化基因相互争夺控制权而过

  度消耗坏死,根本无法发育成胎儿。”

  这回多多没有发声。

  刘月夕接着问:“老师和我不是这样说的,说是为了治疗女王狂化病才请他来的。”

  李煜大笑:“这个老家伙果然倾慕女王,自己都这样了,这会儿了还要偏袒王妃,是这样的,你的老师想要维护女王的面子,毕竟不能生养子嗣这种事情,在王家是很禁忌很丢人的事情,你想想,雅楠流浪到我隆道尔已经快二十年,直到老王退位安排一切后事的时候,才强行的拜托他做王国首席顾问,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也不能算骗你,只能说是隐瞒了部分的真相。”

  多多阴阳怪气对方说了句,~~咯咯,还说别人,他自己就迷恋女王,还专门为女王写了不少酸麻的词。

  果然几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肯定有问题。

  刘月夕想了想,有个尖锐的问题还是绕不过去,再三考虑,决定问一下:“有个问题,你先前说,是迫于亚诺尔隆德法王沙力万的压力,据我所知沙力万并没有直接军事干预,只是派驻了几位青教祭祀前来,而且圣壁之国的居民向来反感亚诺尔隆德的控制,青教想要在基层煽动民意很难,军事力量由老王一手掌控再加上你的扶持,仅仅凭借上院那些个老学究,就算晏殊和威廉勾结,我真的很难想象没有实际军权的晏殊到底是凭借什么让女王上位的。”

  多多这次没有说话,李煜意味深长的看看李月夕,这个问题问的很有些火药味,刘月夕明显是在质疑李煜先前的说法,这个小子,不好糊弄。

  刘月夕很坦然的说:“李大人,绝非我怀疑你,只是你要我去做这个王国右手,那我必然在将来的某一天需要去面对女王,宫廷斗争的残酷性你作为前王国右手应该比我清楚的多,我不能赤裸着上阵,你既然答应和我是合作,那就希望李大人可以坦诚一些。”

  李煜点点头:“你放心,我希望和你合作是有诚意的,这一点你不用怀疑,我会慢慢告诉你的,我们先回去吧,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晚上我做一顿好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

  刘月夕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架着多多往回走,多多依旧叠叠不休的抱怨,他只是听着,并没有再与之交流。

  回到住处,李煜将多多关在一个笼子里便去忙着做晚餐,并且嘱咐刘月夕要注意休息,今天就不要再强行练习了,刘月夕自告奋勇的表示愿意代为看着多多。也不知道是假装的还是怎么回事,他并没有阻止。

  “喂,刘月夕,我答应你的事情可都做了,我的蛋,我要看我的蛋!!”被放在风景秀丽的池塘边,多多全然不领情,一个劲的嚷嚷,把想要练剑的刘月夕闹得实在没有办法。

  “行了,你别闹了,我去给你想办法,也真是怪癖,想来这些年也被李煜偷走不少的蛋,你这么壮,再让你的后宫团给你生几个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