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58对自己负责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诶,你帮不了我的,李煜说的没错,是我欠凡客拉德的,我对不起老朋友,老子的债自己还,你也不用介怀,我当时救你纯粹是因为先前你帮了我,咱们俩谁都不欠谁的。”相比刘月夕,多多显得很坦然。

  可他越是如此,刘月夕越是觉得应该为他做点什么,“我知道你们的事情我插不上手,但是如果有需要,我又能做到的话,务必告诉我,好吗?”

  多多迟疑的看看刘月夕,这个小子,真的假的,怎么和凡客拉德当年这么的像。

  “行了,你继续练吧,你的伏打太操蛋了,一点都没有得李煜的真传,仅仅只能用武器伏打是完全不够的,李煜当年鼎盛的时候,有人夸张的说,连他的头发都能伏打,三尺王者之名,在整个神域都是明号的。”

  ‘三尺之王’好奇怪的名字,有些搞笑,虽然说的夸张了些,但是见识过李煜断木伏打的刘月夕更多了几分期待,不断练习给他带来的新体验是,这个伏打加上金枝技虽然看不出强在什么地方,但是论到脱离战场的效率,绝对无出其右,好好练,一定要好好练,见多多并无大碍,刘月夕自去了练剑。

  一直到晚上,李煜依旧没有回来,刘月夕自作了一些简单的晚餐,当然给多多也准备了些,睡了一天的多多到了晚上来精神了,吃人的嘴短,刘月夕好心招待让他也不好意思拒绝,说:“你做的东西挺好吃的,能吃真是一种福气,我幼生阶段是在火之国度过的,我们那里没有吃这个概念,一切都是意识化的,有因有果,全是必然的,没有意外,了无生趣。”

  “那原灭到底是什么意思?”

  “就是火终将熄灭的意思,我火之国由火而生,当然会因火尔灭,这是必然的,但是无数大能之辈发现,这个过程正在不可逆的加快中,快到火民根本没有时间去完成自身维度的跨越,所以迟滞逆转火灭的过程变成了火民们的共识。但是大能前辈们发现,火灭的原因和火本身没有关系?”

  刘月夕没有闹明白,不过有些猜测,“双神世界的根本是金耀夫和暗君二颗超大天体,但是他们给双神世界带来的最主要能源并不是光或者说火?是不是这个原理。”

  多多对刘月夕另眼相看,“没看出来你小子还有观星的天赋,宏演过几次啊?”

  刘月夕坦诚的告知多多真相,一点都没有防范,多多听了啧啧称奇,“少见,真的少见,这种事情你到外头可千万不要乱说,会被人当实验体抓起来的,别说你那个犄角旮旯的翠房星,就是整个月亮神域也少有像你这样的,观星者从来少,往往以生命为代价,能够想你这样无代价宏演的绝对是少数,原来你们那里还需要依靠世界树这种这么落后的方式才能宏演,看来雅楠收你为徒是有选择的,有机会去到隆道尔,相对

  黑暗的卡斯,我更建议你去见见观星者夫拉姆特,毕竟在这个末世,能够看清未来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好好和他探讨一下你宏演的事情,我想夫拉姆特会感兴趣的,这对你很有好处。”

  多多的建议很中肯,刘月夕点点头,一直到很晚,李煜还是没有回来,刘月夕没有心思再继续练习,还是多多开解道:“你不用担心那个家伙,他可厉害着呢,应该是出去寻觅各种厉害的野兽去了,王盆要想重新点燃,需要火,更需要强大的灵魂之力,而深渊兽就是很好的选择,这个需求的量会非常的大,李煜肯定是去忙这件事情了。”

  “那他会去哪里弄这些呢?深渊回廊吗?”

  多多摇摇头,“不是很清楚,有可能吧,也许是别的层面,反正这个家伙可以随便坐电梯,不死灵庙就是一个大大的试验场,什么没有啊。”

  刘月夕吃惊的问:“他能坐电梯?那为什么不离开这个地方。”

  “这是个协议,当年我们争取到了最好的结果,凡客拉德退位,爱莲娜女王扶正,青教在圣壁的分支由亚诺儿隆德的主枢机长老会监督控制,解散圣壁之歌,圣壁之国成为不设防国家,但是凡客拉德王和李煜绝对不能再出现在圣壁之国了,他们就像被所有人假装遗忘了一样,圣壁之国可以有他们的过往,但是绝对不允许有他们存在,如果破坏这一条,我想沙力万一定会抓住这个借口兵临城下,当年就是因为干不过洛城龙骑兵团,圣壁之歌才不得不解算了,该死的洛里安,真是个强到没有边的家伙。”

  多多说的咬牙切齿,看来这个洛里安真的非常的强,要记住这个角色,被多多开解,刘月夕乐得轻松,说:“要不我们回大屋睡吧,外面睡并不舒服。”

  多多不愿意,“你去吧,我呆在这里挺好的,我有愧于凡客拉德,看到他的雕像我会睡不着的。”说完多多又将头埋进翅膀底下。

  刘月夕莞尔,没办法,从大屋招来几条不错的毯子铺上舒服的睡着了,第二天李煜没有回来,第三天还是没有,刘月夕虽然着急但是按照多多的说法,神庙最底层时间过得极其慢,李煜或许只是去了某处几个小时,让他别着急。

  过了五天,李煜还是没有回来,那日刘月夕依旧在练习,通过这些天的努力,他的伏打技艺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可以斩落狼剑草的花朵,不过纯熟度还是不够,但是这只是时间问题。

  多多在池塘边,嘴里叼着一根草,他正在逗弄池塘里的一条小鱼,渐渐的玩的也没劲了,便跑到刘月夕身边看他练剑,不满的说:“行了,差不多得了,逃命招式而已,有什么好多练的。”

  刘月夕停下来,多多的话有些伤他自尊心,怎么可以说是逃命技能呢,能够打断对手的攻击这是何等强大的战场优势。

  多多漫不经心的说

  道:“就算你能将伏打练到李煜那个程度,将金枝技练到蝉兑龙变的大宗师境界又如何呢,受限制的李煜遇到我这样强力的对手不还是只有逃命的份,在神域,想要看好场子摩擦对手,必须有强力的攻击技,一力破万法的那种,不然很难混,这个又要说道洛里安王子了,人家是神族后裔,会的神技环技那可多了去了,但是一般对敌就近身三招挥砍刺,远程一招原质斩击,加一个闪现,你猜怎么着,就是真无敌,打便整块大陆未曾有败绩。你抗不过一剑,扛过去了也抗不过第二剑,就算都扛过去了,人家一个闪现再来一遍,你怎么都受不了,想远程人家也不怕,原质斩击讲求的就是一个快快猛,还有那把强雷强火的传说由火神弗兰亲自打造的王子特大剑正面连恶魔都刚不过,懂了吗?花花肠子没用,你先前的战斗我看了,太花里胡哨,就那个二个真空圈圈的还勉强凑合,但是发动太慢了,你用这么多先手攻击来掩饰那个唯一有效的真空圈圈,遇到厉害的对手,早早让人看破了,这里的骑士,动不动都是能将观势练到‘八窗玲珑’这个境界的,千万别在人家面前玩小伎俩,不客气的直接冲上来要你小子的命,真正的骑士战都是几下就能定胜负的,非常快。”

  多多说的很有道理,和翡翠龙的那场刘月夕依旧心有余悸,就算学会金枝技学会伏打,他还是打不过翡翠龙,人家的攻击力远胜于他,只要击中一下,不管先前积累多少的胜势都会化作乌有。

  “那你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反正别来无事,多多想了想,说:“针打和周衍你肯定学不了,我想想啊,你会不会使用咒火。”

  刚说完,刘月夕手掌上展示出一朵青色火焰,里头可以看到一朵小小的青莲。

  这可把多多吓了一大跳,“哇塞,雅楠那个家伙居然把这个宝贝完全传给了你,他居然这么认可你,真是出鬼了,难道你很有咒术天赋,这也行,高阶的咒术攻击很强力的,而且速度也快,把你最强的咒术攻击技演示给我看,快。”

  多多说话一个唾沫一个钉,刘月夕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其实他很想告诉多多,自己完全没有咒术天赋,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给多多展示了一下融合了雷脂附魔的雷罚攻击,效果还不错,远处的一颗大树直接被劈成二半。刘月夕自己很满意,不过还是喝了一瓶元素药剂来抵消这招的副作用。

  多多跑到大树那边看了看,又跑回来打量打量刘月夕,看得对方都发憷了,才补充一句,“多多,我这招如何,是雅楠老师教的,还可以叠加,不过超过四下身体会受不了,但是威力还是很不错的。”

  “狗屁威力不错,你敢用这种破招式去对敌就是找死,全是致命的缺点,雅楠到底怎么回事。”多多全都否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