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61做有知识的战士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五个小灰堆如最忠诚的列兵,步调一致,前赴后继奔向目标,一只金线麟壳大天牛,卡塔一下,大天牛被小灰堆击碎了,一大滩虫汁遗留在树干上,多多连声叫好,刘月夕捂脸觉得太丢人,一只小破虫子居然直到第四个灰堆才将其崩开,说出去都不好意思讲这是崩解之力,复形拆分后对崩解之力的损耗已经不是五分这么简单了,大约估测连原来的二十分之一都没有。

  “威力也太低了,还不及我的风系战技。”刘月夕抱怨的说。

  “诶,你不要着急,这只是解决第一个问题,我们昨天说过,你的战技三个问题发动速度慢威力小准头差,你看用复形的方式模拟咒术中的灵魂追踪,准头的问题便彻底解决了,可以在战斗一开始就做准备发动速度慢的问题也解决了。还别说你在环印一道上还真的很有天赋,能够不经意的将自己的灵魂意志灌注在崩解之力上,而且能够精确的打这种灵魂波动很微弱的小虫子,有天赋啊。”

  刘月夕收回小夜刀,“那下一步怎么提升它的威力呢?还不及原来呢。”

  “自然是用青莲火柔和雷脂之力来充分强化它。”

  刘月夕不自觉的退后一步,“你疯了不成,将内在之力和外在之力调和,会爆炸的,我会被炸得连骨头都不剩的,多大爷,你别欺负我不懂,这事我试过,根本行不通,内在提摄的暗能和外在自然属性的暗能是水火不容的二种力量,我试过附魔的时候直接使用内在之力,还没开始练习剑就直接寸断,差点伤到我,专业知识我不是很懂,但是暗能释放必须严格遵守同胚的这些基础的知识我还是知道的。”

  多多看看刘月夕,显得有些意外,“你的天赋注定是个武夫,很少有走骑士道路的愿意认真系统的去学习符文和魔导知识,收效也确实很小,不过我希望你可以保持这个习惯,对力量的本质理解绝对离不开对知识的认知,既然你略通此道,那我说起来回更简单些,听仔细了,我会一遍一遍给你讲解我的解决方案,我不嫌麻烦,你也要好好学。”

  气氛突然变得严肃认真,刘月夕点点头,多多说:“你说的没错,外在自然暗能和内在之力就如正反二组涵子,想要让其同伦等价难于登天,所以我的想法是用映射理论来让其产生变化。”

  这段刘月夕听懂了,他想了想还是摇摇头,“不行的,映射变化是同步发生的,不可能单方面,还是没有办法同伦等价。”

  多多不住的点头,“你有这样的认识很好,但是你忘了考虑映射变化的范围,在正负范畴内确实如此,但是如果在幺半范畴内呢?你想一想是不是就有可能了。”

  刘月夕琢磨了半天,也在地上划了几个简单的公式帮助自己推算多多的说法,好像是有可能,不过具体的步骤他想不出来,多多划在地上的算式到这一步他已经完

  全看不懂了。

  多多耐心的解释自己所想出方法的依据,“思维黑洞啊,刘月夕,我来告诉你吧,这里头的关键是要加入奇迹的力量,奇迹不同于普通的暗能,对外我们宣称那是借用神明的力量,但是实际上,从本质来说那是神明之力的一种映射再现,如果选择一种合适的奇迹按照特定的顺序,以咒火为媒形成三相态结合子,不就可以解决正反函子的问题了吗?”

  有道理,怎么就没想到这上头去呢,刘月夕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奇迹咒术环技都能使用,多多的这个办法恰好适合他,“具体要我怎么做。”

  多多一点不着急,“你先听我把设想说完,复合后的迭代才是关键,到了这一步便没有经验可循,要想形成稳定的3态恒等函子需要大量的实验,这个是很不讨巧的苦活,你会很遭罪的,行不行啊?”

  “恩。我吃的起苦。”

  “好,我早就看出来你可以的,咱们这就开始,外在的自然首选雷电之力,能够和崩解之力形成很好的互补,但是这个奇迹就比较麻烦了,最好是能够缓解暗能反噬的,来吧,展示一下你会的奇迹,是艾薇雅女神的还是狄安娜女神的,开始吧。”

  刘月夕有些犹豫,愣了半天没动。

  多多觉得奇怪,“没事的,主要是作为媒介,没指望过你会什么强力的奇迹,开始吧展示一下。”

  刘月夕依旧没有动,又愣了一会儿说:“啊,那个多多啊,你的意思是不是说把我所有会的奇迹都展示一遍啊。”

  “切,没错,是的,小子不要这么狂好伐,你能会几种,得到神眷是很难的事情。”

  不过马上,多多就有打自己嘴巴子的冲动,一个没有咒术天赋依旧可以让雅楠传衣钵的环战士注定不是一个好的圣职。但是这不影响刘月夕的骚操作可以让多多惊掉下巴,刘月夕掏出一大堆奇迹符纸,然后挑选出有重复的一大堆来,一个个演示给多多看,多多越看越吃惊,见过神眷者,没见过如此受到诸神宠爱的神眷废物,所有的攻击防御性神迹刘月夕一律不会,但是辅助类的奇迹,他全都会,有些连诵读神迹故事都做不到的奇迹也被他触发了,奇葩,绝对的奇葩,点亮了完全不该被点亮的天赋树。

  “行了,不用再试了,你是不是完全不会攻击类奇迹。”多多的话一针见血。

  月夕点点头,多多摇摇头。“好吧,好吧,容我想想,容我仔细想想。”

  多多让刘月夕继续练习伏打和金枝技,自去林子里的清净处想办法,一直到晚上才回来,

  刘月夕做好了晚餐,给多多照例摆上,在思考问题的多多踩在椅子的靠背上,嘴里念叨着,“真的很难啊,复形所带来的威力缺失实在太大,不管哪一种辅助类奇迹都不足以补足这个威力的损失。要不刘月夕,我们想办法去学习一种攻击类奇迹吧

  ,你看如何?”

  这个答案让人意外,“多多,这个你也能教?”

  “自然,我本身就是艾薇雅女神的绶带大圣职,我的阳光奇迹你想必也不想再领教一次了吧。”刘月夕想到了多多追杀李煜时的凶神恶煞,如那无能胜大明王一般骁勇无敌。

  “好吧,我们去哪里学呢?”

  “这里就是最好的奇迹学习场所,你既然继承了雅楠的青莲咒火,自然可以使用电梯,我们去六层,那里有神域为数不多的造神时代的景象投影,去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神明的史诗之歌,沐浴在神的光辉下,怎么着,你也能领悟一二种攻击类奇迹吧。”多多出了主意。

  刘月夕心中闪过一丝不安,“李大人不在,我们这样跑出去好吗?他最后一次可是交代过我不要随便离开这里的。”

  多多急了,“你到底还想不想练成厉害的必杀技了?”

  被一只大公鸡一句话捏住软肋,然后多多又说:“莫不是担心我会不利于你吧?”

  刘月夕连忙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多多大爷,你不要多心,去,只是我不太熟悉电梯的使用方式。”

  对方立刻变了脸似得,“我会啊,我教你,走,这地方我熟门熟路,当年和雅楠没有少玩,走吧。”

  一人一鸟穿过大屋庭院的后方,多多让刘月夕释放青莲火,然后领着他晃悠了没几下功夫,便找到入口,非常的娴熟,这个电梯非常的特殊,除了神庙一层是有明显入口的,其他几层都没有,开门的地方往往是一个大体的方位,可能是一棵大树也可能是一个山洞也可能真的是一扇门,最麻烦的是这个入口长时间不使用后会自行的伪装起来,形成一个类似迷宫的错觉空间,即使有青莲火指引找起来也相当的费事。上一次吸魂鬼入侵,起先就是刘月夕没能及时找到入口,才留下死扛,不然他早跑了。

  丢人了,原来是有方法的,虚心的向行家求教,“多多,你是怎么找到入口的?这个有诀窍吗?”

  “当然有,这个不是很简单吗,五边形定位法呀,像这样这样然后这样,那看到不,四下之内它就肯定露馅了。”多多拉着刘月夕依照样子试了一次,果然是有诀窍的。

  “这个电梯用处可多了,用于叠层空间的穿梭功能非常强大,以后如果遇到吉纳来的商人,一定要问问有没有营火出售,如果有务必要买下,和电梯结合起来使用真的是非常方便的工具,你就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时空研究者。”

  吉纳,那不是老师提过的最富庶的商人国度吗?能够向外出售千年级星辰钟的富庶国家,跨过让人产生错觉的电梯入口,刘月夕再次用咒火激活电梯,费了些时间终于来到神庙六层空间,刚跨出门就是一个气势恢弘无比的原形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