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69 契约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本就想要教训她的刘月夕气不打一处来,做人必须教她做人,太嚣张了,温良谦恭让这货一条都沾不上,完全没有白姐那种高冷有教养的气质,作为有灵智的能够和刘月夕交流的动物,必须有教养,刘月夕固执的这样认为。

  先不动声色,玩了招欲擒故纵,故意转身无视她,花猫从雕像上跳下来,“喂,傻叉,诶呦,你放开本喵,疼疼疼。”

  刘月夕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揪起花猫的脖颈上的肉,将她挂在空中,“臭母猫,忍你很久了,未谋面就出口伤人,老天真是瞎了眼,居然让你开了灵智可以口吐人言。”

  花猫一愣,刘月夕说到点子上了,没想到这个凡人真的可以看到自己,果然是符合条件的应选者,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谁引荐来的。

  猫咪都讨厌被吊在空中,不管怎么说都不该这么欺负她,爪子胡乱飞舞,不过刘月夕可是高阶武士,又怎么可能让一只猫咪伤到,反倒饶有兴趣的不断变换角度,抓不到刘月夕的花猫气的喵喵乱叫,把刘月夕乐的不行。

  “夏拉尔,服个软吧!”格蓝道尔提了个建议。

  “我才不呢,格蓝达尔。”

  刘月夕大笑,“原来边上这位大叔叫格蓝达尔,您好,我叫刘月夕,初次见面。”说完还向他点头致意。

  这回轮到猫咪夏拉尔和格蓝达尔都吃惊了,他们两守在囚徒堡是有特别的原因的,只有极特殊的人才能见着他们,特别是黑暗潜伏者格蓝达尔,能够看到他的实体需要超高的精神力,难道这个武夫是个罕见的魔武双修?

  格蓝达尔试探性的问道:“请问,阁下来之何方,师承何处。”

  刘月夕被他问的有些尴尬,又不熟,你看着也不像什么好人,老子凭什么回答你的问题,最讨厌别人在言语上占俺便宜,恰好花猫还在手上折腾,便随口问:“二位在这干什么,这里是什么地方。”

  花猫挣扎着说道:“放开我,你这个粗鲁的家伙,我可是夹缝森林的猫老大,我有三百手下,信不信我把他们全都叫出来,让你没好果子吃。”

  “诶呦,我好怕怕啊,原来你是社会姐啊,失敬失敬。”不过他还是拽着花猫不放手。

  “既然知道我的厉害,还不放我下来。”

  刘月夕没有听她的,很突兀的抽出小夜刀,寒光四射。

  猫咪夏拉尔怂了,“你,你想干嘛。”

  刘月夕面色平静,“既然是做老大的,就当明白出来混的道理,有老大的觉悟,我小时候爹就死了,我拉着七八号兄弟到一字街打拼,江湖险恶啊,那时候太难了,你觉得做老大最重要的是什么,讲仁义,知进退?”

  夏拉尔点点头,不敢再造次。

  刘月夕冷冷的说:“狗屁,都是唬小孩的,做老大就是要狠,当断则断,打得过就砍死对手,抢

  他的地盘做大自己,打不过就虚与委蛇依附与他,然后趁机干掉他壮大自己,别人惹了你不要客气砍死他,你惹了别人不要犹豫砍死他,混江湖就他妈是一条不归路,要么走在最前头,要么被人踩在脚底下。”

  夏拉尔今天撞着铁板了,千不该万不该,你咋能和刘月夕这个前流氓头子谈带小弟的故事呢,刘月夕早些年的发家史有多腥风血雨,即使只是这段记忆的继承者,也早就融合到他的行事作风中。

  “你要对我干什么。”

  刘月夕想了想:“恰巧我要去深渊交化池,夹缝森林是必经之路,让我想想用个什么法子才能找出你那些手下里忠于你的人,然后将他们通通干掉,我再想个法子接手你的团队,要不就说你被绑架了如何。以前我用过,有个借高利贷的,我欠了他太多的钱,实在还不上了,就卸了他一只手,然后他那个老婆看到自家男人的手,你不知道那个表情有多害怕。”

  夏拉尔彻底蒙了,这个男人也太狠了吧,自己不就吓唬他几句,至于如此夸张吗“刘大哥,我先前都是开玩笑的,我那些手下,就是几头狼崽子,几个小蘑菇,不值得您费这么大心思,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好吗?”

  “哈哈哈哈,果然是蘑菇军团,抱歉抱歉,你是森林讨伐队的猫老大,我想怎么和资料里的这么像,果然没错,哦,不好意思,刚才太入戏了,抱歉抱歉,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我就是想要确认一下。不好意思啊,没吓着你吧。”说完他将花猫一翻托到手掌上,这态度也转的太快了些,夏拉尔恼怒不已,刘月夕的手指在她背脊一按一揉,再往下一拉,哇塞,整条脊椎大龙说不出的舒适,这个男人的指法真的太舒服了,“你刚才太无礼了,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一名女士,我不会原谅你的。”夏拉尔扭过头去,不过身体是诚实的,刘月夕撸猫真的很有一手,将她伺候的太舒服了。

  “刚才实在是对不起,我能不能和你签订森林战士的契约呢。”刘月夕仿佛知道一切,其实也确实如此,雅楠留下的记忆对阿尔特留斯的生平故事有着非常详细的记录,在被派驻此地的最初十年里,他所带来的同行者全都遭到深渊恶魔的屠戮,能够坚持下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一支被称为森林战士的组织一直在在支持,这个组织很神秘,由一只猫做领袖,而且大多数成员不是人,还有许多人会以入侵或者以某些特殊魂器物的方式支援阿尔特留斯,英雄之名能够在大王的封堵下仍旧广为流传,正是因为不同时域的旅行者参与。

  雅楠导师就曾经和阿尔特留斯大人一起并肩作战过,不过很可惜,即使有大量时空旅行者前赴后继的支援,在主时间层域,A大的命运终究没能改变,人们研究出多层时空维度就是希望反向利用‘汇流沉淀’无处不作用的特性,能够稍稍的推动甚至改变主时间轴的时间进程,但是

  各种尝试的结果皆收效甚微。

  夏拉尔跳到一边,扔出一小块木牌子,“戴在身上,你自然能在森林里看见我们森林战士特有的标记,森林战士之间相互要提供帮助,多多击杀恶魔,就会有收益,到了夹缝森林你自然会懂得,好了不多说了,我也该走了,希望能够在夹缝森林里和你相见。”

  这就要走,好神秘的猫咪,不过接近阿尔特留斯的敲门砖已经拿到,刘月夕便礼貌的和她告别,夏拉尔窜到走廊里,扭身又说:“刘月夕,下一次见面可不许对我如此无力。”

  刘月夕再次抱歉,笑着和猫老大告别。

  角落里就剩下刘月夕和格兰达尔,对方先开口说道:“看来你对这边非常熟悉啊。”

  相对与夏拉尔,这个格兰道尔的身份就不得不让刘月夕警惕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月夕和他有些渊源,这个格兰道尔很可能是隆道尔创立人之一,当时还不是一个国家,但是三导师中的黑暗的卡斯和这位创始人有很大关联,这可是老师的死对头,刘月夕本能的不想与之接触。“家师来过此地,曾经和我讲过他游历此地的经历,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何会有前乌拉席露的居民,我看到这里有上古白者的标记。”

  话至此,格兰达尔也看出刘月夕对他是顾左右而言他,且提防着的,便说:“此地原是乌拉席露王城的一部分,当年乌拉席露人受黑暗怂恿,盗掘所谓禁忌引发大难,阳光大王以无上神力将整座乌拉席露埋入地下,但是深渊之力还是无可避免的泄露出来,才有了后来众所周知的事情,至于白龙西斯所掌控的大书库为何在此处有试验场,这和我并没有关系,阁下大可自行去探寻原因。”

  刘月夕礼貌的点点头,也好相互都清楚彼此的态度,对方也完全没有强迫他的意思,便客气的答谢,“感谢你的告知,格兰达尔先生,告辞。”

  格兰达尔又叫住了他,“很少有来访者,也很少有人能够看到我,既然你可以,我相信并非没有原因,如果你对深渊有兴趣,欢迎加入黑暗潜行者,这里有最禁忌最前沿的关于深渊关于灵魂的研究技术。”

  果然不出所料,他确实和黑暗的卡斯有直接关系,转念一想,在这里碰到卡斯的祖师爷,就这么走了似乎太便宜他了,反正是试,听听又如何,“我刚才和夏拉尔签订契约,不知道和你的黑暗潜行者契约有没有冲突。”

  见刘月夕有兴趣,格兰达尔开始介绍,“没有,和一般的信仰契约不同,我们黑暗潜行者不侍奉任何神明,也自然不存在敌对阵营,所以和其他的契约没有任何冲突,这一点请放心。”

  刘月夕问了一个关键的问题,“那签订誓约后需要献祭什么,我又能获取什么。”

  格兰达尔取出一枚硬币,上面刻有吞尾蛇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