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71特使大人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刘月夕蒙了,真空光轮是他最为依赖剑技,威力强大,靠着变态的身体素质,他可以随意的施展此剑技,即使后来招式的威力越来越不够看,但是用来远程骚扰对手还是非常实用的,有事没事来一下,总能出奇效,但这次被土龙扼杀在形成阶段,非常打击他的信心,也顾得不得脸面,朝着一颗大树扑过去,扒着树干拼命的爬。

  米拉走了过来,慢悠悠的只踏出二三步,居然就到大树底下了,刘月夕看的心惊肉跳,刚才可足有三十米,他是怎么做到的,莫不是自己眼花了吧。

  “哈,果然是你,真是有缘分,我们又见面了,在关口没有发现你,我还以为是守卫失职了,阁下到是熟门熟路,艺高人胆大,敢于从地下暗河过来,很有胆量啊,下来吧,我们之间有些误会,我想可以好好谈一谈。”米拉一副一切尽在掌控的样子。

  刘月夕爬到更高处,信你个鬼,谁和你有误会,“奥金大叔呢,你把他怎么样了。”

  米拉放下手中战斧,摊开双手,“你看我像是受伤了的样子吗?”

  “大叔被你杀死了。”

  “哼,即使我不杀他,他也等于是死了。”

  “你。”刘月夕无话可说。

  米拉恣意的笑着,或许他现在不杀刘月夕只是想要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告诉他而已,长期呆在这么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这些秘密又不可能去和雪狩的其他人说,急于找人炫耀自己的成果也是一种合理的心理机制,反正随时可以弄死的刘月夕自然不怕他逃走。

  刘月夕琢磨着怎么自救,“你先前说不能破坏雪狩的规矩,结果你自己不也下来了吗?这里是夹缝森林,已经是深渊交化池的范围,不是说奉王命任何擅入者皆要死吗?你自己不就坏了规矩吗?而且你就不怕惹怒了阿尔特留斯大人或者公主本人,我可是白金塔的特使。”

  “请阁下不要激动,我对你并没有恶意,刚才是不得已而为之,你从公主那里知道一些内幕,但是你并不知道所有的事,我雪狩战士团守在深渊地可不仅仅是做个保安这么简单,我是干脏活的,可不比得你们白金塔那样光鲜亮丽。大王自猎龙战争胜利之后,便开始为大迁移时代的落幕做准备,收集各种力量为罗德兰寻找出路。大王所思岂是我等凡夫俗子可以揣摩的,只是可惜那个愚蠢的太阳长男完全无法理解大王的良苦用心,愚蠢之人居然拥有不输于大王的力量,真是一个天大的玩笑。”

  太阳长男被除名的事情知道细节的人很少,情况要比米拉说的复杂的多,但是从他敢于批判猎龙战神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他对大王的狂热崇拜,配合上那辆载着实验物质开往深渊交化池的马车,还有大书库的上古白者,这一切似乎都指向一种可能,这些事情都是由大王授意的,细想一下还真是,没有旁的阳光神祇拥有这样的权利。

  这里要说一下,阳光大王是光辉无比的存在,是太阳诸神之长,正是他牺牲自我投身初始火炉,让主时空域的时间

  近乎不再流动,这才极大程度的延缓了汇流沉淀的速度,主时空各种族提供数千年的喘息的机会,如今的神域燃烧王座和渴望王座大行其道,都是对阳光大王当初做法的效仿。这也是大王意志的继承者洛斯里克王族能够在道统上君临整个神域的依据,刘月夕从来不相信权利顶峰会有什么纯洁美好,果然如他所料,阳光大王那光辉万丈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阴暗面。

  不过现在该怎么办呢,要如何才能脱身,突然他想到自己置身夹缝森林啊,这是森林战士的地头,干嘛不寻求帮助呢,刘月夕掏出夏拉尔给的木牌,果然有反应,虽然有些可惜,不过事急从权,手一握将木牌捏的粉碎,一道绿色的光团飞向天空,但愿有人能来救他。

  还是要先稳住这个家伙,便假装说道:“你先前用的是什么招式,这么厉害,大地暗能攻击范围大是必然,但是能够跟踪追击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米拉笑笑,“小技巧而已,等你到了‘沧溟’的境界就会发现,一旦突破瓶颈暗能的使用还有更广阔的领域。快点从树上下来,如果我要对阁下动手你早就没命了。”

  刘月夕只好照做,他跳上另一颗树冠上然后跳下来和米拉拉开距离,米拉又开口,“你先前说的对,作为艾薇雅公主的特使,去往深渊交化池和亚尔特留斯见面,我确实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你能够将塔夏那小子交给我,我们可以相安无事的。”

  “真的?”

  “自然是真的,大王的那个计划势在必行,若是大王不在了,整个神域必然大乱,权利真空带来的后果谁又能说的清楚,公主远嫁不正是为了此事吗?如果你能够说动亚尔特留斯那个榆木疙瘩做出妥协,我会少不少麻烦,公主和火神将来必然会是神域的共主,阁下做为白金塔的一员,我这样的苦哈哈完全没有必要对您不利吧。若是你办成了差事,还希望能够在公主面前能够为我美言几句。”米拉说完了,刘月夕有种背脊发凉的感觉,这个家伙居然是个政治投机客,怪不得不杀自己,原来他真的相信刘月夕是艾薇雅公主的人,一直守着这个无人地,居然知道这么多,一介武夫,看政治大势眼光毒辣,不过你还是嫰了点。

  刘月夕将计就计,“你对你的手下好狠。”

  急于和刘月夕拉近关系的米拉解释道:“王命难为,这一切并不是我能够做主的,谁又能想到对抗深渊的前锋,神域的阳光大王,背地里居然在积极的研究深渊,这种事情怎么好让人知晓呢,宁错杀不放过,我能做这个位置到今天,靠的就是小心谨慎,忠心耿耿。”

  既然话说道这个份上,刘月夕乐的继续演,加大筹码,胡诌道:“阁下的手段心性让人佩服,不知道有否兴趣加入我们白金塔,女神大人需要你这样有能力的战士。”

  米拉报以微笑,“多谢阁下的美意,碍于个人资质有限,我本突破无望,借着深渊的力量,我才能够突破到沧溟的境界,艾薇雅公主是阳光女神,圣洁之

  地怎么可能容得下我这样的污秽之身,若阁下真有心,我到是很希望能够重回银骑士团或者烟熏骑士团。”

  做你个春秋大头梦!怎么森林战士还是没有来,刘月夕有些编不下去了,但是夏拉尔的人还是没有到,难道那块木牌子是假的不成。心中万分紧张,嘴更没把门的,满口胡言乱语道,“小事小事,待我回去和公主说一声,分分钟帮你办了。”

  米拉眉头一皱,刘月夕这个话托大了,但他还是主观的选择了相信,想要离开雪狩战士团的强烈意愿让他选择性的无视了刘月夕漏洞百出的假台词,“那就想谢过阁下了,能不能先带我去找到塔夏,这是我雪狩内部问题,我必须亲自解决。”

  “啊,塔夏已经死了。”

  “是吗?尸体在何处。”

  “啊,从地下暗河出来的时候,就没有看到他,可能是溺水而亡了,你知道的,他受了非常重的伤。”

  “阁下的意思是他的尸体找不到了是吧。那也容易,你只要带我去你出来的地方就可以,其他的不劳阁下费心可好。”

  刘月夕摆摆手,又觉得不妥,“啊,这地方有些大,我,我走迷路了,忘记先前那个水潭在什么地方。”

  “原来是浊莽潭。谢过阁下,我这就去处理一下,穿过夹缝森林就是亚尔特留斯的驻地,阁下可以在那里找到他,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就此别过吧,如果阁下能够说服亚尔特留斯,可以到囚徒塔来找我,那里有较为安全的上升通道。通报我的名字就可以,六眼殉道者不会为难阁下的。”

  糟了,原来那个水潭是有名字的,怎么办,塔夏还躺在水潭边上呢,那些障眼法可不指望能够骗过米拉。不行,得拦住他。

  “米拉团长请稍等,是往这边走吗?实在不好意思,我是个路盲,能不能请你带我走一段。”

  神都来的大人物就是麻烦,走个森林还要人带路,但是迫切想要借助刘月夕的门路离开此地的米拉还是答应了下来,如同接待上头派来检查的都城大员,米拉充分展示了一个急于升迁的地方官员所能表现的谄媚之能,对刘月夕提出的问题知无不言,连关于沧海境和八窗玲珑的许多秘密都详细的告诉了刘月夕,权利结构组织升迁这种事情真的是能让人不得不弯下腰来,连米拉这样的强者也不例外。

  刘月夕一边跟着走,一边四处打量,怎么森林战士还是没有出现,急死人了,突然米拉停下脚步,示意刘月夕也不要再动,“怎么了,有什么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