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79搞错了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又是另一番场景,进去到这里后,恶魔们便不再追击,里头是一片巨形蘑菇和森林的世界,暖洋洋的,不时还有鸟儿在歌唱,刘月夕刚还紧绷的心稍稍放松下来,但是阿尔特留斯大人到底跑哪儿去了呢,这鬼地方也没个路,看着一大堆繁茂的植物,刘月夕不由得犯难,这可怎么找才好。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请问您是不是迷路了?”

  “谁。”刘月夕抽出小夜刀,环顾四周,但是并没有人。

  “请您不要紧张,老生没有恶意。”

  还是没见着人,但是这个声音是很明确的,刘月夕循着声音的方向一路找过去,依旧没找着声音的主人。

  “这位大人,我在这里。”那声音听着像是一位老奶奶,不像是有恶意,不过还是没有找到对方。

  刘月夕收起小夜刀,客气的问道:“你在什么地方,可否出来相见。”

  “老生就这这里啊,这边,就是这边。”

  刘月夕不无尴尬,绕了一大圈,头头转的找,这个慈祥的声音来源还真就在眼前,抬头仰望,一个巨大的蘑菇正盯着自己,那双突兀的圆圆的大眼睛,样子甚是搞笑,刘月夕冲她挥挥手:“您好,怎么称呼。”

  大蘑菇说话了,“我是乌拉席路前王室专门照顾幽幽公主的奶妈,我叫华英,初次见面,没有惊吓到您吧。”

  刘月夕摇摇头,今天看的的心惊肉跳的多了去了,她这个算是很柔和的,不过前王室奶妈居然是颗蘑菇,也没见老师说乌拉席路是多种族国家啊,倒是有些奇怪,“没有,我叫刘月夕,是艾薇雅公主的特使,我来自白金塔。”

  “原来是贵客,真是失敬失敬,特使大人能够到达此地,一定吃了不少的苦头。”

  这倒是真的,刚才真的很凶险,“还好啦,不知道华英婆婆知不知道阿尔特留斯大人去往何处了,我刚见他往此处过来,但是到了这里便再也寻不得踪迹。”

  华英奶妈很客气,“恩,看见了,阿尔特留斯大人自然去往生门的所在,那里是森林战士的营地呀,并不难找,老生可以给阁下指路的。”

  啊,生门?森林战士的营地?不是就是他先前来的地方吗?刘月夕心慌了,那五十岚还有莎夏那里是怎么回事,到底哪个才是森林战士的营地。

  “不好意思,我正是从营地过来的,请问森林战士在这里是不是有别的营地?”

  华英否定了刘月夕的说法:“整个深渊交化池只有一个森林战士的营地,至于你说的第二个营地,老生斗胆问一句,那里面是不是有很多的居民,穿的应该都是乌拉席路的传统服饰。”

  刘月夕点点头,“是的是的,领头的二个一个叫莎夏还有一个叫五十岚。”

  “啊呀,这可就麻烦了,那里是深渊研究基地啊,并不是森林战士的营地,大人有所不知,我乌拉席路被深渊侵染,阳光大王以无上神力将整个国家的光给收走,虽然这很大程度缓解了深

  渊侵染我国的速度,但是剩下的居民还是不断被狂化,这等于是原地等死,后来我们在亚尔特留斯大人和夏拉尔大人的帮助下,部分居民选择了‘野性寄生’的方法来对抗深渊的侵染。”

  原来是这一出,怪不得,难道夏拉尔是大德鲁伊?这野性寄生刘月夕明白,那是德鲁伊教的秘法,有些身姿残缺或者命不久远的教众会选择将灵魂寄宿到某些动植物身上,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来,当然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失去意识的概率极高,不过倒是对抗深渊侵染的好办法,自然之力是深渊力量的克星。

  华英奶妈又说:“所以,森林战士的营地里,只有二类人,一是如我这般寄生在动植物身上的原住民,还有就是通过异色灵入侵进入的战士或者探索者,没有其他的。”

  刘月夕暗呼不妙,“那我见到的都是些什么人啊,不可能是幻觉吧,我看的挺仔细的,确实穿的都是乌拉席路传统服饰。”

  “那些是堕落了的原住民,那个实验室有非常神秘的手段,可以让人暂时摆脱深渊的侵染,但是太邪恶了,怎么可以做那样的事情,我实在无法说出口,总之他们做的事情天理不容。”说道这里,华英奶妈变得言语激动。

  刘月夕慌了,塔夏可还在那里呢,还是他自己亲自送上门的,该怎么办才好的。“那个地方真的如你说的这样吗?”

  “千真万确,老生没有欺骗您的意思。”

  糟糕,刘月夕当下开始合计对策,现在就回去既不现实也很无谋,还是先找到亚尔特留斯大人再说吧,“实在不好意思,请你告诉我该怎么找到亚尔特留斯大人。”

  华英奶妈给他指出道路,甚至散播出一些蘑菇胞菌给刘月夕指路,非常的神奇。刘月夕谢过她,“万分感谢,我想我们还会在度见面的。”

  华英奶妈也很高兴,“既然你是森林战士的一员,那我们之间相互帮助就是理所应当的,请不要客气,看你的样子很着急,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老生我这个样子也帮不上太多的忙,你还是快些去找亚尔特留斯大人吧。”

  真是个善解人意的老奶奶,公主由她照顾也应该是个不错的姑娘吧,“我的朋友被我误留在实验室了,我必须抓紧去救他。”

  “是这样啊,那真要抓紧了,快去吧,若是关于乌拉席路的事情,尽可以来问老生,我多少知道一些。”

  刘月夕点头致谢,别过华英奶妈,顺着蘑菇孢子的方向飞快离去。

  果真不算太远,刘月夕真就找到了森林战士的营地,这回儿绝对不会错,因为猫咪夏拉尔正在这里。

  见着刘月夕,夏拉尔一个闪现到他跟前,“嘿,指法好的家伙,你终于过来了,不过你是怎么到这里的,这个方向是深渊交化池的所在,非常危险的。”

  刘月夕一把拽住她,“帮我,我需要帮助,我的朋友有危险。”

  夏拉尔被他吓了一跳,她是非常特殊的精神体,能

  够像刘月夕这样直接触碰到她的人非常少,“你先放开我。”

  刘月夕意思到自己失礼了,连忙放开,“对不起。”

  夏拉尔见他是关心则乱,也没有追究,说:“到底怎么回事,全部告诉我。”

  刘月夕将和她分别后所遇见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夏拉尔,夏拉尔听完后眉头紧锁,不停的摇头,“麻烦,非常的麻烦,原来昨天是你捏碎了桦木令,这还要感谢你,不然我们是没有办法围剿米拉的。”

  “那就好,我还以为自己闯祸了,米拉太强大了,我完全不是他的对手,我也没有想到他会相信我的那套说辞,没给你们添麻烦就好。”

  “这事也只能说是米粒自己太贪,搞不清自己的位置,你刚才说的法兰狼的事情是真的?你确定那头法兰狼身上扎了一块受深渊污染的水晶?而且经过你们的处理它活过来了?”

  刘月夕点点头,“千真万确,我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希芙,它现在就和塔夏在一起,夏拉尔,有没有办法能够救他们,阿尔特留斯大人能否出手干预一下,从名义上来说,他才是深渊交化池的最高长官。”

  夏拉尔想了想,还是摇摇头,“机会很渺茫,还是要另想办法,那个实验室是阳光大王亲自命令设置的,米拉还好说,躲在他背后的五十岚到底是什么底细我们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实验室那个地方很邪门,小A去不了那个地方,那里有阳光大王设下的禁止。”

  刘月夕的期待浇灭了一大半,看来还是要自己想办法。

  夏拉尔叹了口气,“先去见小A的,剩下的事情回来再说,哦对了,基亚兰的事情你可以说,银项链你也可以交给他,甚至我可以帮你一起圆白金塔的那个谎,这都没有关系,但是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你可以提,但是小A的答复十有八九会让你失望的,请你不要过分的提要求,小A他有自己的苦衷。”

  这话说的有些莫名其妙,说了一半掩了一半,会帮忙又明确告诉你无望,挺有意思的,不过能见到传说中的英雄也很是让人期待。夏拉尔便领着刘月夕去见亚尔特留斯。

  “这就是闻名天下的解咒泉?”刘月夕不可置信的问。

  “是啊,估计没见过的人就算想破脑袋也不会知道解咒泉里一滴水都没有吧。”

  刘月夕站在一块巨大的石潭之上,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这天造地设之物过于鬼父神功了一些,所谓的解咒泉就在块巨大石台之上,这块石头的透气性极佳,大量烟雾从底下蒸腾上来,云雾绕缭的宛若仙境,但是完全没有潮湿的感觉,石台上方全都挂满了各色水晶,煞是好看。

  “这水晶有什么作用。”

  “具体的原理还没有人搞得清楚,只知道是浓厚的深渊之力在这个特殊的条件下产生了极端的变化,这气反而有了治疗深渊侵染的作用,当然限制非常的多,走吧,小A就在前面,也不知道他醒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