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三話 恐怖的新聞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兩人眼前本來一直被無視的廣告全像圖突然:「插播一則新聞快報!今日最熱播網絡事件是一則『真情能感動天,真心卻被劫屎』事件,上午有民眾在社群發文一則主標題『控訴虛擬寵物遊戲公司胡亂停權』,副標題『混蛋洪XX,都怪你叫我養大象』的抗議文章,引起大批網友熱烈回響,有人甚至留言『太同情了~人就已經在窮了,還衰到被人劫屎,想想眼眶都紅了(窮理心…)。』本台特別整理還原了當時的監視畫面,只看到一個人不知道在幹嘛跟一名醉漢經過…等等,畫面調整好了~可以看到當時大象的主人正在努力認真的清理虛擬寵物象的排泄物,才一回頭就有一名看不清臉但身穿鋼鐵牛最佳員工服的不明人士用力闖入(家裡的門被人撞開的感覺)寵物象的發射範圍,接了一身後隨即又連滾帶爬的跑走,造成了空前絕後的劫屎事件,平時老說自己照顧玩家的虛情假意遊戲公司對此發佈聲明表示遺憾,但是規則就是規則~還是希望玩家多加利用付費的便便消失器。」播完後切回原來的廣告。「我剛剛看了什麼?(台灣的新聞~)」兩人有默契的同時心想,又不約而同的轉頭互看~

  幼「所以這食物是用沾過屎的衣服包的?」吐出了嘴裡的食物。

  白「別浪費食物,又不是真屎,讓我驚訝的是…」搔了搔腦門。

  幼「我到底是倒了什麼楣?」將手中食物朝白影擲出。

  白「什麼樣的人會想看這種新聞?還能做成快報?」一大口接住食物吞下。

  幼「快把錢還我~」兩隻手抓住白影頭搖晃著。

  白「而且有很緊急重大嗎?」用兩隻手扶住了自己的頭減緩搖晃程度。

  幼「我剛剛還吃了一塊…嘔~」一手摀住自己的嘴,一手繼續搖。

  白「明明就是遊戲公司沒幫大象出尿布~」一手幫幼琪摀嘴,一手繼續扶。

  幼「嘔~我要吐也要吐在你身上,把手拿開。」兩手抓住白影摀著自己嘴的手,做出要嘔吐在白影頭上的樣子。

  「轟…轟…」坐位旁的管道內發出了巨大的轟鳴與震動,「快點坐好,車來了別玩了。」白影認真的看著幼琪,忿忿不平的幼琪這才放開白影坐回原來相隔一人遠的位置,仍然怒氣沖沖的用手指著白影「你要是不還錢我就跟定你了,你…」「妳冷靜一點,我會連本帶利不含睡的還給妳。」白影見幼琪的紅血球任性的隨時過起春節便主動接上,「嗤~」伴隨著巨大的氣動裝置洩氣聲長廊上本來密封管道的那一側同時往上掀起,緊接著管道列車上頭等艙的門也隨之開啟。

  管道列車雖然一開始的設計是取代火車,但是因應現下被毀滅殆盡又冰雪覆蓋的地球,在創新建造技術及材質的條件下(可跨海及無畏天氣影響),反倒取代了船、飛機、車輛等成為主要運輸工具,因此新一代的管道列車以貨物運輸為主,每節車廂約5X5X30M左右~為去除了四週直角的長方體(比圓柱體方便載貨),只有上面兩公尺的空間用於載人(因此車站會分載客層、載貨層),整列車完全靠氣壓及磁力來控制。

  面前的全像圖廣告正好在播放最後一段:「…充滿愛和完美回憶的旅程愉快。」「出發!」白影比了個手勢並微笑的看著幼琪,同時豪華大沙發也自動往頭等艙內移動,「不開心嗎?」白影看著眼前呆若木雞的幼琪,「我被你綁架了,開心個屁啊!」幼琪惡狠狠的看了白影一眼,「那就沒辦法囉,反正木已成舟妳要折磨妳自己我也攔不住。」白影一臉無辜的望向前方,「我…明明就是你…一輩子生的氣…都…」幼琪的紅血球又放肆的過起春節來(紅血球:好開心啊~),椅子來到一個剛好一樣寬高度也配合,簡直就是成套氣派搭配的桌前,桌上的全像圖立刻:「歡迎尊貴的啪~」全像圖又開始像房間中電腦上的全像圖一樣快速閃爍起來~

  幼「你可不可以放過人家~」斜眼看著又將手指插入桌旁插槽中的白影。

  白「別擔心,我知道妳喜歡吃什麼。」期待的盯著出餐口。

  幼「怎麼有一種腦袋被人偷窺的感覺。」無助又無奈的將頭轉向一邊,看著牆上即時成像的管道外畫面,好奇的盯著車站內下車側的長廊上那個似乎非常憤怒,已經在手舞足蹈的人。

  「嗤~」管道封閉的氣動裝置聲依舊穿過了已經閉上車門的列車傳了進來,

  「嗡…」整輛列車開始因為過長正在前移及管道正在減壓振動著(本次為隱藏版列車,平時本站沒這麼多節的),「啵。」從列車後方傳來一聲像是香檳的軟木塞噴開瞬間的聲音,列車隨著氣壓平穩的加速起來。

  「妳不餓嗎?」白影看著一桌的食物問,幼琪被管道外頭等艙才有的即時影像深深吸引著「外面真的一片死寂?」「那要看妳從哪個角度看了~」白影正拿起了一杯不明液體一口喝下,幼琪這才回頭看了滿桌的食物,拿起一塊紫色的果凍狀物體來吃~

  幼「我剛剛還在車站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好像很憤怒。」平靜吃著手中食物。

  白「不用擔心,他很有錢。」大口大口的咬著手上的食物。

  幼「我們的座位本來是他的嗎?」邊吃著邊驚覺哪不對的看了白影一眼。

  白「他有身份,但沒水準,又有酒醉騷擾人…」仍然大口吃著但刻意控制了訊息速度。

  白「隨地大小便的不良記錄,加上他雖然有錢有閒,有能力查到記錄被改過…」

  白「但是他的情緒**很差,遇到事情的處理模式就是大呼小叫…」

  白「沒用又打電話繼續大呼小叫,還是沒用就去找地方喝酒,然後醉了依然會大呼小叫…」

  白「醒來不管是在醫院或拘留所仍然維持著大呼小叫…」

  白「一個整天忙著大呼小叫跟到處亂花錢或被罰錢的人是很忙滴~沒空找妳。」

  幼「有這種人嗎?我怎麼沒見過?」悠閒的拿起杯飲料慢慢喝。

  白「不是跟妳說過這世界真的很大~而且充滿了妖與怪。」依然狼吞虎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