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五話 被綁來放假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等下要幹嘛呢?」這與今天早上相同的思緒讓幼琪突然覺得今天的一切都太不真實了,從早上的不用上班開始~到現在人竟然在101區車站酒店的豪華房間內,一股飄飄然的感覺襲捲全身,忽然習慣性的喊了一聲:「管家~」「尊貴的高幼琪小姐您好,芮貝卡小姐已經有交待要將您的需求看做上帝的旨意(心魔:上帝同意了嗎?),必恭必敬的用心完成~」一個溫暖低沉的女聲答道,「那先給我看看有什麼吃的喝的好了~」幼琪在心中答道並隨手摘下了眼鏡及手錶放在桌上,等了幾秒見管家沒反應才意會過來開口說道:「那先給我看看有什麼吃的和喝的?」「沒有問題,請慢慢挑選~此外本房配置了全房感應系統,您不必移動到特定感測區也能感應,加上3.5D牆面全都有支援無限充電,你不需特別將手錶及眼鏡放在電腦上充電。」聲音響起也帶起了臥室的全像圖,似乎是因為與白影心電感應了一整天,幼琪翻動著全像圖心裡邊想著很多事~

  幼「這麼方便呀…而且都沒有廣告好奇妙呀~還是要有管家可以對話才感覺比較回到現實,雖然聲音不太習慣。」右手往右劃了幾下。

  幼「畫面好大呀~畫質也這麼精緻…是怕房客視力不好嗎?」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全像圖,右手又向右劃了幾下。

  幼「咦?這些東西是食物嗎?烤全雞、豬腳、蒸魚全都是些奇形怪狀的能吃嗎?怎麼都沒有一些我平常吃的擬真食品?」更加疑惑的看著全像圖,右手又往上往下劃了幾下。

  幼琪不禁開口問道:「管家怎麼沒有擬真食品?」「報告尊貴的高幼琪小姐~芮貝卡小姐特別交代這幾天不淮再讓您吃飼料類食品,如果您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向您推薦本店人氣商品八寶鴨套餐好嗎?」管家說著全像圖也跳到套餐的畫面,「哇~這麼多!我一個人怎麼吃的完?那個誰還在的話才吃的完吧~對了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那個誰叫什麼?等他回來再問個清楚~」幼琪驚訝的看著套餐全像圖停頓了一下在心裡想著,接著回答管家:「算了我還是自己點吧~」「好的,尊貴的高幼琪小姐。」管家的聲音又帶動著全像圖跳回先前的點餐畫面,幼琪又翻動起全像圖~

  幼「芮貝卡小姐到底是誰呢?(現在才想知道?)吃飼料又是什麼意思?飼料不是農業在用的嗎?(那你吃點肥料我看看)」若有所思的晃了晃腦。

  幼「既然要挑戰新食物,那就挑戰個長得最奇怪的什麼烤全雞吧~」靈光乍現般的前後搖了搖右手點了個烤全雞。

  幼「那要喝點什麼呢?看一下排行榜好了~」用左手往上劃了幾下。

  幼「第一名名是碳烤黑胡椒牛排口味的啤酒,第二是香煎孜然羊排口味的,第三名是什麼龍蝦口味…」(心魔:未來人的品味好奇妙呀~)一邊看著選單一邊右手輕輕往右劃著。

  幼「什麼??排到一千多名,那先點個前三名的就好了。」驚訝得查覺到了全像圖上方的排名數字,用右手劃弄搖晃著~點了剛剛看到的前三名。

  「尊貴的高幼琪小姐,您點的什麼烤全雞已經送達小吧檯,請趁熱享用~與您報告的同時飲料也送達吧檯下的冰箱,請自行取用。」管家溫暖低沉的聲音響起,幼琪便聞聲而起走往小吧檯。剛到小吧檯~幼琪便好奇地在四週打量著什麼烤全雞,心裡「印象中雞不是有毛嗎?(你吃給我看!)這雞看起來睡的真香~咬牠會不會太殘忍?唷~還是個變種,只有兩隻腳…會有血腥味嗎?我會不會一咬就昏倒…」終於決定還是開口問問管家:「管家這個東西要怎麼吃?」「好的,請看影片~」管家迅速答道,並在小吧檯上播放了一個什麼烤全雞的小全像圖廣告。

  「是這樣呀~雞是不會流血也不會反抗的(心魔:對,你家的雞都長在樹上,每年秋季收成),看他吃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一個人正在用手扒雞吃肉的廣告讓幼琪看的入神,完全沒注意到什麼烤全雞已被吧檯伸出的兩支機器手臂切好並去骨。廣告演完後幼琪才發現管家已經處理好雞,這才又指著一旁的筷子說:「管家這是什麼?」「筷子,韓國人的發明(心魔:對,連孔老夫子一個大師~也是韓國人發明出來的,連發明這件事本身~也是韓國人發明的,韓國人最厲害的不是倒底發明了什麼或引爆了多少手機炸彈…而是只要沾得上邊都是他們發明的,甚至連百姓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女總統也是韓國邪教發明出來的~),是人類擺脫野蠻的文化指標,更是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簡易功具,用力的插入鼻孔它就變成了兇器,在手勁大的人身上它就變成了暗器,在無聊的人手裡它也可以拿來當蒼蠅夾,但是有文化的人一般都拿它來吃飯。」管家耐心的娓娓道來,幼琪邊聽邊拿起處理好的整盤烤雞與一杯冰箱中的紫色不知名飲料進臥房,把東西放在看影片沙發組的桌上,接著在沙發上坐下後答道:「喔~這樣我知道了,謝謝你管家~我覺得我用手也可以吃得很有文化。(就該點個火鍋給你吃給我看~)」「很開心可以協助到您~尊貴的高幼琪小姐。」管家依舊十分客氣的說話。

  幼琪尚未開動就先喝了口飲料才又好像想起了什麼,接著開口說道:「管家有影片嗎?」「有的,本房擁有哭笑不得影視娛樂公司授權提供的各式全新影片,搭配弄假成真科技公司的全新36D臨場實境技術(結合房內全像圖及所有裸視3.5D高畫質牆)和您現在所坐的專用液態椅,可以給您一場身歷其境的難忘冒險。」管家依舊細心的解釋著,可是幼琪依然沒等管家說完~早就專心在翻動著眼前全像圖「畢業後一直捨不得花錢**,沒想到今天還可以看36D的~要看什麼好呢?最火的是再再再再再再度營運的侏羅記公園,可是不太適合邊吃邊看吧…是要先看別的還是要先趕快專心吃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