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四話 白影、白雲和白痴都是老白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就在一片失敗挫折、緊張興奮、垂死掙扎及認真投入的遊戲過程中桌上手錶又突然響起:「鐺…鐺…鐺…鐺…」「剛玩的上手,是誰呢?啊~是春嬌。」幼琪心中有些不情願的看了手錶才又接著:「管家幫我接進來~」「提醒您遊戲中途接進電話會跳出遊戲,是否確定?」管家再次確認道,幼琪這才停下動作頓了一會兒答道:「好吧,玩得也有點累了~」「親愛的兒~怎麼這麼久才接,不會是偷藏了什麼帥哥怕我知道吧?」春嬌熱情的問候著,幼琪想到了剛剛的志明便嬌羞答道:「我有志明就夠了別亂講話~」「哈哈~跟你鬧著玩呢!你真的跑到101區去了呀?早知道獎勵這麼好這次最佳員工就不讓給你了,搞不好有機會嫁進豪門呢~呵…(心魔:一入豪門深似海,慎入呀…)」春嬌邊開玩笑邊做白夢,幼琪則認真了起來:「真希望你也一起來~要是你工作多用點心搞不好就成真了。」「哈~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要是有你一半認真這最佳員工你就連邊都沾不上了~」春嬌開朗的答道,春嬌又接著變嚴肅了點道:「你的影片我都有看了,要是有空多給我拍點~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我先去看看~工作囉,拜~」「拜~」幼琪語音未落春嬌早已掛掉。

  「看來是我想多了,她工作也還蠻認真的嘛~話說回來影片裡都是騙人的吧,我玩個電玩遊戲光是搶個食物都不知道被**打死幾次了~搶劫跟本活不久,好像有點餓了呢~」幼琪有點放下了對於春嬌的擔心,透過遊戲對於人生有了新的體悟,然後生理上的反應讓幼琪開口道:「管家我餓了~」重複起昨天晚上初來乍到的一切事物及體驗,只是今天心境更開闊了~對於一切本來的陌生也更熟悉。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錯過了末班車你就會想罵髒話,時間來到要返回工作岡位的最後一日早晨,幼琪依然在日出的陪伴下伸著懶腰~但這次有穿衣服,正好瞥到又在角落磨練著電腦的白影~

  白「睡得好嗎?」往幼琪的方向倒折著腦袋,倒看著幼琪。

  幼「心電感應啊~還是好奇怪的感覺,拜託你別整天嚇人好嗎?」差點忘記他不是人,瞪著臉變成第一次見面時沒臉透著光的白影。

  白「妳不覺得這樣很酷嗎?」倒折的頭左右晃盪著。

  幼「你到底對電腦都做了些什麼?(電腦:救命啊~我服的是不願役)還有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沒理會白影在幹嘛,開始收起昨天晚上的餐具。

  白「這是說第3遍我叫天使,在玩俠盜獵車手XX、賭錢、**、聽音樂呀,不然要看妳睡覺嗎?」見幼琪不搭理自己又恢復原狀。

  幼「小天前天就跑了,使也前天就死了~還天使咧!聽了就有氣~還有同時做那麼多事電腦受得了嗎?」剛收好站在吧檯前被刺激到了,停下腳步看著白影。

  白「別擔心~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人生難免遇到不想遇到的事,牙一咬就過了~(電腦:那你也得先給我牙啊!)那妳想怎麼稱呼我們。」一動也不動,只是專心控制著訊息速度。

  幼「嗯~我想想…白雲?不不不~他跟美的事沾不上邊…好像也不能這麼說他,那…白痴?呵呵呵,不好吧…」靠在吧檯上專心的想著忘了白影也在聽。

  白「為什麼一定要白開頭?」聽煩了插上一句,依然一動不動。

  幼「對齁~那…就老白好了,你覺得呢?」莫名的開心微笑著看向老白。

  白「妳滿意就好了,反正這個世界就妳看得到我。」一動沒動的平靜答著。

  白「想洗澡呀?那我先離開一會兒~」身體沒動但頭直接轉了180度看向正在前往浴室的幼琪。

  幼「沒關係,這個不是有隔間。」沒理老白,直接打開了浴室的門走進去。

  白「機會難得,不打擾妳享受36D的情境~況且我還有個地方想去看看,妳就先好好享受~拜拜。」訊息才傳完老白就瞬移離開了房間,留下幼琪一人享受36D泡澡的美好時光。

  幼「拜…怎麼就不見了?算了不理他~」開口說道:「管家~」

  白影告別完幼琪便脫離了時間場,朝著目的地移動時心裡想著「為什麼要監視著幼琪呢?難不成他們也知道幼琪的身體很特別?還是說純粹只是心理變態而已呢?(作賊的喊抓賊呀~)還是…」就這樣一路與自己在心裡對著話來到了目的地,臧爸的家~

  白「嗯~還蠻大的嘛。」回到了現實世界,在入門處朝客廳中四處張望著。

  白「唷~這麼大片的落地窗,除了可以透明還能變成裸視3.5D高畫質畫面…這麼厚呀?」檢視著客廳通往陽台的落地窗。

  白「三具…喔~四具家用機器人,一具是特殊型號的在主臥房裡。」老白閃身讓了經過打掃的機器人,四處張望著~屋內雖然有牆但似乎不影響視覺。

  白「要泳池幹嘛?又不會游?這麼大個陽台有這麼多朋友要招待嗎?」老白來悠悠的來到了陽台打量著,滿是好奇之心。

  客廳內傳來臧爸叫聲:「笨蛋你怎麼還是這麼笨?阿呆你怎麼還是這麼呆?蠢貨你怎麼還是這麼蠢?」一絲不掛的站在臥房門口。

  笨蛋、阿呆、蠢貨同聲說道:「是的,威武雄壯的大老爺~都是我們的不好怠慢了威武雄壯的大老爺。」三具機器人同時轉身向臧爸鞠躬。

  白「這才起床呀?」瞥了臧爸一眼繼續悠悠的逛著別人家。

  臧爸:「寶貝記得洗乾淨點才不會有味道~哈哈哈!我的早飯好了沒?」轉頭對臥房內先說了句話才又往客廳沙發走去。

  白「這都是些什麼品味?」調頭重新踏進客廳才發現剛剛身後的大門牆上全都是鋼鐵牛女員工在洗澡的畫面。

  阿呆:「威武雄壯大老爺您的早餐來了,請趁熱享用。」送上早餐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