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二十話 師徒仨天人…豬永隔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也沒有行駛個不停的車,師徒一行連同妖精或路人等的生命終點站終於到站了。小伙伴們又喧嘩起來「好期待啊~會準備大餐迎接我們嗎?」「對呀,我也站餓了~」「對不起啊八戒,為師實在是忍不住了。」「唐三藏你道什麼歉啊?又不是只有你拉~況且全車就只有八戒懶得站才沾上的。」小伙伴們一一順著工廠員工的導引下車並排成一列,八戒走在最後仍聽著大夥兒「好臭~什麼味兒?」「對啊,而且這裡的**者臉都很臭。」「唐三藏你一定等我啊~」「師父你走快點待會兒再等,我鼻子快撞上你屁股了~後面的白骨精又一直頂著我。」混亂之中不知是大師兄或沙師弟發出了碰撞警告,而虛弱又排在最後的八戒則心裡想著「什麼味兒?死神的味兒~」小伙伴們就這樣傻乎乎的等在工廠外排成一列~不知待會兒自己要被處理成食材。此時工廠內走出一人點貨,點到八戒時不禁也嚇了一下對著遠處司機叫道:「你從哪裡載回來一隻四不像?豬呢?跑去哪兒了?」「老牛叫你打給他,你自個兒問吧。」司機也從遠方回喊道,老張便對遠方司機揮了揮手示意懂了,從口袋中拿出電話來~

  張「這是隻什麼玩意兒?」認真的打量著八戒邊撥打電話給牛魔王等接通。

  電話那頭~牛「快來看看怎麼對付…誰呀?怎麼不說話?」專心看著電腦隨手按開了辦公室電話的擴音鍵並等了一會兒後不耐煩道:「來者何人~喘氣啊!」

  張「一身的排泄物連站著也發抖…啥?」太過於專注在八戒身上沒注意到電話接通了,待電話中傳來牛魔王的聲音後才說道:「呼哈哈,呼哈…什麼鬼?我說老牛啊~你這也太濫交了吧?」

  電話那頭~牛「這吸星大法要怎麼…濫交?」正在分心上網待老張講完才有點憤怒的站起來接道:「老張你怎麼一開口就罵人呢?誰濫交誰啦?」

  張「不像羊?也不像豬呀~」仍在打量著八戒回道:「你這濫竽充數也充過頭了吧?我眼睛又沒瞎~」

  戒「兩隻腳走路影響了智商嗎?我不就瘦了點~哪裡不像豬了。」在一旁默默的排著隊。

  電話那頭~牛「什麼?原來講這個~怎麼解釋…」又慢慢坐下才接道:「那你得講清楚~別一開始就戳人痛處,什麼濫交不濫交的。」

  張「也不可能是牛…痛處?」還在繼續打量著八戒,但好像聽到了什麼玄機才回道:「我對你的私生活沒興趣~我說的濫交是你濫竽充數的等級,這一隻豬不像羊也不像牛更不像豬的是什麼玩意兒,我要的豬呢?」

  蜘蛛精突然喊道:「唐三藏你最好離白骨精遠點,別待會兒又被我看到你倆兒膩在一起。」

  電話那頭~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秘密不小心…說實話他信嗎?」思前想後的聽著才接道:「要是跟你說實話你一定不信,可那這麼多年的交情了我也不好意思用謊話騙你,你自己說實話和謊話要先聽哪一個吧?」

  張「什麼玩意兒~有人要聽謊話的嗎?以為在報好消息壞消息呀~」聽著不太對勁才嚴肅起來回道:「老牛啊~看過醫生沒?講話顛三倒四的,當然是聽實話呀!」

  戒「師父跟大師兄都上路了…蜘蛛精這傢伙到底是想糾纏人家幾輩子?」莫可奈何的跟著隊伍。

  電話那頭~牛「那可是你自己說的啊~」整理了一下情緒便正經八百的接道:「我啊~剛剛還在為了這件事情傷透腦筋呢,不妨跟你實話實說吧~我這件事要是處理的不好可能連小命都不保了,這有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說電話了,回憶起來你還忍心扣我錢嗎?」

  張「這麼嚴重?那…他說是什麼事情了嗎?」一本正經的聽著,不耐煩的回道:「你別想混水摸魚含糊帶過~先說說看是什麼事?」

  戒「我是不是傻呀…」又不禁被餓了自己一週的堅持給蠢哭。

  電話那頭~牛「竟然沒拐成…好吧,只好~」被拆穿有點失落,只好一五一十的接道:「我們這兒啊~最近請來了個新員工。」

  張「不然有人請來一個老闆的嗎?」回:「嗯。」

  牛「唉~」接:「這個員工他不是個一般人,是個得罪不起的人。」

  張「唷~請小三來了。」回:「喔。」

  牛「就知道員工不能隨便找…」接:「說了你可能不信~他是個功夫高手。」

  張「再掰呀~什麼功夫?」回:「那不是很好,連保全都可以省了。」

  牛「就知道你不懂~」接:「但是他練的是邪功~不是名門正派。」

  張「唷,暴力傾向傾斜的功夫~」回:「所以呢?」

  遠處傳來大叫:「張主任這一隻不知道什麼動物偽裝的豬怎麼處理?」

  老張先對著電話說聲:「等等。」又喊回去:「先別動~」才又對著電話:「請繼續。」

  牛「邪功啊~這麼淡定…還什麼動物?就是隻瘦豬~這智商…」接:「那可是傳說中的吸星大法啊~」

  張「吸什麼大法…就是請小三。」回:「那可不好辦了呀~」

  戒「大家都上路了,我…」聽天由命的默默趴下。

  牛「終於懂了。」接:「那可不是~這樣你理解了吧。」

  張「自找麻煩~」回:「理解是理解了,但和今天的事什麼關係?」

  牛「這智商…」接:「那豬就是被他給吸成這副模樣的啊?」

  張「當我白癡呀~有人口味這麼重的嗎?豬給吸成這樣還不吸死你?」回:「你的私生活愛怎麼亂搞我不管,咱們現在在商言商反正這條不算啊~」

  牛「竟然沒有一點同理心…」接:「就說了實話你不會相信,那別怪我說謊話了啊~其實我呀…就是想考考你的眼力試試你們有沒有認真工作,那扣錢的事…我下次補一條給你就這麼算了啊。」

  張「早這麼說不就好了。」走到了八戒身邊回道:「那可不行~一條不夠要補兩條,那這隻動物你想怎麼處理。」

  電話那頭~牛「同理心都被貪心吃掉了~」又開始上網找起對付金角和吸星大法的辦法隨口答道:「行行行~就這麼定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張滿意笑道:「就喜歡牛哥你是個明白人~」

  電話那頭~牛滿臉不屑道:「好說好說~掛了啊。」

  張還在滿意還在笑道:「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張「這隻四不像…先帶回家吧,明天再找個醫生來鑑定一下看是可以吃還是可以怎麼地~」掛了電話收進口袋後又再打量起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