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二十一話 給你吃給你住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虛落的八戒就這樣暫時躲過一劫,被帶到一處地方關著休息到老張下班的時間,虛落的八戒雖然一直趴著閉上眼但並沒有辦法在陌生的地方放開心情好好睡,心裡更是不時的想到小伙伴們正在被打包、自己好餓好渴及未來充滿了問號等事物,偶然之中還會聽到有人在旁邊聊天「張主任又要亂搞了~」「每次都拗(凹)廠商。」「這麼奇怪的的動物也不放過。」就這樣在一陣半夢半醒之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有人來把虛弱的八戒引上老張的車,「齁喔喔~」虛弱的八戒依舊得靠一些助力衝上貨斗,讓老張載著的八戒很快就發現這台車不是專門載送活豬的貨車,並沒有特別加裝防止豬隻逃脫的栅欄,於是心一橫決定找個好機會逃跑,等到老張剛好遇到母雞帶著小雞在過馬路的時間爬過貨斗矮欄跳下車,使盡吃奶的力氣往旁邊田裡竄去。老張則利用等雞的時間認真算著今天又揩了多少油水,加上工作一整晚的疲勞並沒有發現八戒脫逃,待雞一過完馬路就把車開走了,直到終於從後照鏡中發現少了什麼的時候八戒早已跑遠。

  獲得自由的八戒拼了命往別人田裡竄,餓瘋了就開始恣意咬起任何看起來可以吃的農作物,「好餓好餓呀~嗯,這個好吃…」一邊破壞著別人辛勤勞動的結晶一邊想著。八戒就這樣欲望大爆發的破壞了一陣後終於被憤怒的農夫發現,正好回頭來找八戒的老張這也發現苗頭不對決定放棄八戒,任由農夫拿著鋤頭一路追趕八戒來到了鐵軌上。「噗嗚~」火車發出了巨大鳴笛聲,八戒對著迎面而來巨獸只發出:「齁喔…」「好痛啊~」幼琪突然在客廳的液態沙發上被火車撞醒,一時之間搞不太清楚狀況的環顧著四週及自己的手腳,才在心裡整理著「痛死了…我變成用兩隻腳走路了?會不會影響智商啊?小伙伴們的屎沒沾在身上了…真的好餓呀~這裡是…沒看見踢飛你?我又是我自己了嗎?」「幼琪你起床了呀?大毛跟小毛還沒準備好早餐你要不要先上去泡個澡再下來呢?」樂樂見幼琪起床便主動親切的問候著,幼琪這才回過神對樂樂說道:「好啊,謝謝你樂樂~我在這裡睡一天了嗎?」「是的,從昨天早餐後你就陷入冬眠狀態到現在了,靈異的魚缸剛剛也飄來飄去飄到樓下去了。」樂樂依舊親切的答著,幼琪這才站了起身往電梯走去說道:「是嗎?踢飛你…那我就先去替師父、大師兄跟其它小伙伴們好好泡個澡再下來好好吃頓飯,待會兒見~」「好好享受~待會兒見。」樂樂雖然沒聽懂仍親切有禮的答著,目送幼琪進入了電梯。

  幼琪來到浴室門外一打開門便傳出一句低沉沙啞又熟悉的聲音:「介意跟我一起泡澡嗎?介意我就先起來了啊。」幼琪先是沒準備好的心頭一震~想了會兒才答道:「你不介意我也沒什麼好介意~反正都是女的。」才走進浴室與蒂芙妮一起泡澡~

  妮「算她有眼福~」又頂著魚缸站起來擠肉邊笑道:「完美吧~哈哈…」

  幼「又發神經了~」一邊往洗衣機走去一邊隨意答著:「完美完美~魚別掉出來了。」

  妮「哈哈哈~」聽到滿意的答案便更賣力的擠著肉說道:「放心~這不都是水嗎?體驗歷史看人性,不公制度假文明的第四章~『的確本性實難移』好玩嗎?」

  幼「小伙伴們…好餓呀~希望大毛小毛快點煮好。」專心脫著衣服放入洗衣機,轉身踏入浴缸坐好後才答道:「我是不是傻呀?沒事裝什麼清高,最後還不是難逃一死~」

  妮「這個要好好解釋~」停止了最愛的活動魚幼琪也終於安下心來,好好坐下並把畫面切到了唐代長安某處高塔上才說道:「這裡曾經是當時地球上最有文明也最有包容性的地方~」

  幼「哇~中國的歷史大城嗎?好大呀~以前就好想去中國…還特別練習了怎麼用筷子。」杰克變成了女兒身驚喜的四處張望著虛擬的歷史畫面,回過神來才發自己不但會用筷子而且是女兒身還和一位熊一樣的金剛芭比在泡澡才回道:「那跟我說的有什麼關係?」

  妮「嗯~果然快到極限了,這品種的生物腦不夠好。」看到杰克跑出來並沒有太吃驚反而淡定的答道:「起碼你努力了啊,不然你本來不是要餓死自己~而且你們地球上的生物是這樣了,就是要你的命才給你吃給你住~有的更可惡還只給你錢,其它不管叫你自己想辦法~」

  幼「嗯~是就差一點就餓死了…聽起來怎麼好像我沒遇到老白前所謂的正常生活?」認真的聽著才回道:「我還是不懂跟現在這裡有什麼關係?」

  妮「真是個著急的小孩~」臉抽筋似的微微笑道:「呵~是因為我還沒說,控制欲望是最難的事情了,這個國家雖然曾經是地球上最強大的,並且發明了一根叫天子的雞毛戴在頭上來顯得高高在上,後來更為了爭奪雞毛也幾經改朝換代,到頭來終於發現重點不單單是哪一個人在頂雞毛,而是什麼時候換了誰頂那根象徵令箭的雞毛~才終於發現人必須團結一心,適時的把權力轉嫁到更合適的人身上才翻轉了國家命運創造了奇績,成為人口最多歷史傳承最悠久的泱泱大國,直到了戰前更是少數真正在解決檯面上問題的國家,依然被其它不斷在製造問題而且沒能力解決問題的國家恥笑,就像大師兄他們不懂你在幹嘛一樣,地球人最喜歡用錢來換自由的假像裝高尚~就像你現在生活的世界不就是這樣,在乎而且想知道**或是想為大家做些什麼的人跟本不被在乎或者被當白痴,完全就是一個只要控制了金錢就可以被掌控的世界~你現在還會覺得自己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