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話 苦情小毛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住著平白無故變自己家的房子,花了一大筆天上掉下來的錢去給別人的生命開一扇窗後,幼琪終於開始規劃起還有兩個多月的大學前生活,決定給自己五天算一週(上帝之子:太好了~不再有禮拜日不用被騷擾了)然後每週還週休二日~由於幼琪可以不花時間睡覺所以三天的工作天可以分成每十二小時為一班共六班,先設定好工作日每六個小時一餐休息日正常睡覺及三餐去掉下午茶後,也把每班要運動一個小時納入規劃中,然後才一一列出上學前需要的準備及其它想要學習的事情,更把任何想去的地方告知管家~讓管家自動搭配幼琪的行程表來安排36D影視系統。

  原本以為日子就這麼安定下來可以好好做自己,沒想到第一個工作天的第一班,剛做完運動、洗好澡及吃完飯,正準備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好好學習就發生了個小插曲~

  平常都很親切貼心的樂樂正在廚房區罵道:「小毛!啊哞哩喜北七暱?(不然你是白痴嗎?)就跟你說了我是機器人吃電不吃飯,你還做什麼愛心套餐?」

  小毛滿腹委屈的答道:「可是你前幾天都有吃完…」

  幼「怎麼回事?又有一份套餐?」這才從電腦前站起來看向廚房區。

  樂樂又接著氣憤道:「你沒發現那是屋內的靈異現象吃掉的嗎?昨天開始靈異現象就沒再發生了~你現在是要叫誰吃?」

  小毛依舊低聲下氣道:「我以為是我對你的愛感動了天地所以每天都要祭拜靈異現象…」

  幼「小毛喜歡樂樂?」這才走了過來當和事佬說道:「好了樂樂別生氣了,就先收起來我下一餐再吃就好。」

  樂樂的情緒才平復了一點對幼琪說道:「總不能每天都讓你吃一餐不新鮮的餐點吧~那還要這個北七(87,白痴)小毛幹嘛?」

  幼「這麼氣呀~」看著樂樂還是氣乎乎的才又安慰道:「那我來跟小毛說吧~你就別生氣了。」

  大毛俐落的收拾餐點放進冰箱。

  幼「好可憐的樣子…」看著一付委屈樣開始玩起指頭繞圈圈的小毛溫柔說道:「小毛下次不要再煮了喔~不然樂樂會討厭你的。」

  小毛畫風突變的嬌羞道:「那我還要怎樣才能表達我對樂樂愛慕之意?」

  樂樂聽到小毛的話後又不耐煩道:「你跟幼琪說也沒用~你看看你現在這副德行,怎麼比得上我心中的唯一~充滿男人味的大毛?」

  大毛立刻接著:「別整天整那些個沒有用的事兒?扯到我這幹啥?你們成天愛在這邊搞什麼小情小愛的可別跟我這種大老爺們兒扯上關係啊~我不早告訴你了嗎樂樂?我喜歡的是長距離戀愛~左左啊。」

  幼「什麼鬼?那麼複雜~左左不是也才在樓下?有多長?」聽到有點迷糊了整理著思緒。

  樂樂又鬧起彆扭道:「哼~不跟你好了。」徑自離開了廚房區跑進書房。

  大毛見小毛想跟在樂樂身後追上去便嘲笑道:「別自討沒趣兒~人家不喜歡你,喜歡我~要是左左也像樂樂這樣就好啦。」

  幼「所以左左又喜歡誰?」思考了一下接著對小毛安慰道:「小毛你也不要難過,只要你以後好好聽樂樂的話真心對她好,她總會感受到的。」

  小毛又變滿臉委屈的答道:「謝謝你幼琪~驚動到你真是不好意思。」

  本來閒在一旁的右右忽然也跑來搭腔道:「幼琪別理它們~只有我…」

  幼「要改設定嗎?算了~剛剛的事做到一半,先再觀察一陣子吧。」沒搭理右右,看著小毛似乎很受傷的樣子對小毛溫暖答道:「沒關係,你也先別難過了~休息一下吧。」說完便放著右右不管自顧自的返回大草原上的電腦前繼續開工。

  右右還在說著:「…下油鍋,就算你一輩子都不理我也沒關係。」見幼琪沒搭理自己才識趣的走開結束小插曲。

  機器好朋友們驚動幼琪一次之後並沒有再犯,雖然檯面下的愛慕之意仍然錯綜複雜~但大家都嚴格控制再怎麼生氣都只能用無線傳輸溝通不能吵吵鬧鬧所以沒有再驚動到幼琪。就這樣~幼琪認真的過著三天努力學習兩天放鬆休息還同時在世界到處旅遊的日子,期間也有收到志春共同寄來的問候:「親愛的幼琪最近好嗎?我們收到陌生人給我們的懲罰所以被迫放下手中的工作來到3區準備上大學了,如果你認識那個亂干涉別人人生的陌生人麻煩你告訴他可不可以再多懲罰我們幾次~(心魔:這麼貪心!要罰就連俺一起罰~)因為我們真的對你做了很過份的事…真得很對不起~親愛的幼琪。」幼琪這次才終於用自己的名義回信:「別擔心我了~雖然讀的不是同一所大學但我也被陌生人給懲罰到3區準備唸大學了,我也不認識那個陌生人~他只是懲罰我說人生應該多珍惜擁有的而少抱怨沒有的,我們就各自好好努力一起加油面對人生吧~改天還可以再找個機會碰面。」幼琪就這樣認真努力的過上被奇怪邏輯給懲罰的生活約莫一個月。

  由於幼琪有用心在學習用生命在放鬆,所以俠盜獵車手VV中不只學會了搭配上手錶及智慧眼鏡的第一人稱玩法連線上等級也精進不少,再來也增加了不少線上好友,因此幼琪決定去參加一次就辦在帝寶寶娛樂中心的現實世界網聚,但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幼琪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大家除了在網絡世界上耍白痴連現實生活中的對話也讓有點超齡成熟的幼琪感到幼稚不已,言談中總充斥著一堆毫無幽默感的笑話跟謎之自信的吹噓,就在幼琪深深覺得自己是來陪笑的同時活動終於開始~

  主持人站在前方舞臺上邊揮舞著右手邊用左手挖著鼻孔喊道:「大家安靜一下~活動要開始了。」

  四週鼎沸的人聲才漸漸平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