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四話 大冒險前的寧靜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旺盛的學習欲及強大的好奇心讓幼琪又想到蒂芙妮還在的時候對於地球上同類們(心魔:誰跟你同類?先把什鬼獎勵還是懲罰的分俺一半俺再考慮…)的評價是多麼地輕蔑及不恥,在某日利用液態床剪頭髮和指甲的同時決定要來一趟認識真實世界的冒險之旅。本來覺得因為可能有危險所以想一個人去就好,但是沒想到笨啊你也早想脫離舒適圈去看看這個殘存世界的真實模樣,無意間知道幼琪有冒險規劃便強烈要求參與同行~一方面是覺得旅程之中有人可以聊聊天還不錯,另一方面笨啊你說有朋友可以搞到武器防身,所以最終還是同意讓笨啊你與自己一起結伴同行。兩人就這樣選定了與難民們比鄰而居的101區~準備跑到城外廢區來場認識真實世界的大冒險。

  在通往101區管道列車的豪華大沙發上,舊地重遊的幼琪這一次終於和一位爸媽住101區的正常活人一起朝目的地移動~

  幼「嗯…上次曾聊到賓土本名叫什麼~他說賓土比本名更多人在叫所以不重要…想想是有道理,但都要一起去冒險了…」安靜的看著本來震撼到自己內心的車外即時影像,沉思了一會兒才對笨啊你問道:「對了,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的本名呢?」

  笨「哇~什麼?『真正無價的愛情,貴到不可能更高貴的座位,完美永恆的記憶,豪華雙人頭等艙』~怎麼還是沒有真正的食物啊?(因為空間考量~飼料可泡水還原或3D列印)上次試吃了一口那些奇怪的果凍就快噁心死了…」一直專心的在翻找全像圖被幼琪問話後才隨口答道:「我嗎?明士禮~那你呢?」還在不死心的專心翻找著。

  幼「明事理?這麼酷?」看著明士禮一付死了都要找到的樣子微笑道:「呵…你的名字好奇特啊~所以你才取個笨啊你的暱稱嗎?真夠傲驕呀~」

  士「害我還沒先吃飯…算了~單點飲料好了…」仍然專心的再翻找著又心不在焉道:「還說我~你還不是取豬啊你,你想喝點什麼呢豬啊你…那你的本名呢?」

  幼「真食物吃一陣子再叫我吃以前的…飼料~也不習慣了…就好像第一次離開101區的那次,才吃一口我就…那時候還在成天千里姻緣一線牽呢~」看著明士禮得了選擇困難症似乎也感同身受的想了一會兒往事才接著:「我的本名叫高幼琪~給我來杯水就好了,比較健康(好孩子~)。」

  士「嗯…就這樣~好了。」終於關掉全像圖別過頭來面對幼琪好好說話:「是喔~那麼正常的名字,我還以為是跟我一樣被爸媽隨便亂取什麼明士禮還是郝聰明之類還被從小笑到大才取這種暱稱。」

  幼「爸媽…我有好多耶~(心魔:哇賽~)」想到甜蜜的記憶便不自覺的甜甜笑道:「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跟好多人不是孤兒是在實驗室裡制造出來的,至於為什麼和道德或合法性的問題我還沒辦法突破更進一步的防火牆…」

  士「就知道文明區的政府在愚弄百姓…這麼厲害呀~」莫名嚴肅的回道:「原來是這樣…真不好意思,這樣的話…我還不知道你也是個駭客呢~」聽到了什麼重點眼神驀地祟拜起幼琪。

  幼「嗯~怎麼了?」被突如其來的祟拜眼神嚇得揮揮手心虛笑道:「沒關係啦~我有好多爸爸們與媽媽們的溫暖記憶,而且我也算不上什麼駭客啦~只能算是有興趣的業餘人士。」

  士「好多?有人用們的嗎…再怎麼業餘都比我厲害~」先是疑惑了一下才又恢復起祟拜眼神說道:「你是說什麼黑市買來的記憶還是參與了什麼特殊實驗嗎?感覺你的人生好有故事呀~願意和我分享要怎麼當一個駭客或是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幼「那…他會信嗎?要不然…」認真思考了一會兒後決定先試探道:「如果我跟你說我是外星人要來解放地球人的你相信嗎?」

  士「哇~電影果然比資本主義下的文明區政府還更可信很多…」眼神就像賣萌的鞋貓劍客般看向幼琪整個人祟拜著:「那麼厲害~你就是人類的救星了嗎?那我跟你是不是就像羅賓(助手)與蝙蝠俠一樣了?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一定會…」(心魔:像約翰、走路不好嗎?)

  幼「這麼瞎也信?那應該…」不忍看著明士禮的傻癌犯病便選擇抓緊時間治療打斷了他道:「其實我剛剛只是和你開個玩笑啦~實際情況是…」

  幼琪就這樣把自己最近所有經歷的第一次交給了一個正常的活人~掏心掏肺的說著各式被凌虐、不公義、被懲罰及有特殊能力之事。

  士「是不是在唬爛(騙)我呀?可是她又很認真的樣子~和是外星人派來的故事比起來…感覺更不可置信~就連X戰警電影給人的感覺都比那個自稱神明的靠譜…而且還死了這麼多次還沒死透還能坐在這裡?而且什麼性騷擾神經病或邪教教眾也能當國家領導人?還可以看透人心的色彩?最後這個瞬間不能移動更是什麼鬼~」雖然心存懷疑但還是很認真的聽完後才禮貌答覆道:「果然是很有故事的人生呀~怪不得從第一次見面就覺得你常往別人胸口看,那我是什麼顏色的呢?」

  幼「他是不是不太相信?那他怎麼會覺得外星人願意解放地球?」察言觀色能力大大提升的觀察著明士禮,又看了他胸口一眼才答道:「第一次見面時是很暗的深藍色,現在變得亮了一些也好像混了一點紫不是純藍色。」

  士「是嗎?為了這次冒險我的心態是有…還是不太信我再問點別的~」年輕人容易把情緒掛在臉上的思考著。(心魔:因為年紀大臉就被滄桑掛滿…然後爬滿蠶寶寶…美容新招數呀~俺沒收到錢這出了事兒也別賴俺…要問爹娘小時候是不是在哪兒摔著腦袋了)

  「啪~」桌上的全像圖閃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