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二十五話 自拍神器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姬「有人問了啊…」愛窮擔心的個性又跑了出來…瞄了幼琪一眼後繼續夾菜。

  幼「賓土這樣算是收斂一點了吧…笑成這樣~嗯?」一邊品嚐著美食也一邊關注著紫霞會不會承受不了與賓土對話,這才注意到前男友在說話便隨口答道:「就是因為我和士禮跑出去玩,被那個神秘的陌生人知道後就罰我說~給你上有老下有小,看你以後怎麼亂跑~是不是很莫名但是又很奇妙呢?」

  士「信的人才莫名奇妙吧…」怕露餡所以也不搭腔,假裝沒聽見繼續夾著菜。

  志明充滿懷疑的看著前女友,思考了一下後才又問道:「所以你見到陌生人了?他到底是誰?」

  姬「紫霞這孩子~見見有城府(套路)的人也好…這個好吃~」見到孫女涉世未深的樣子內心意外平靜~在一旁專注吃著飯。

  幼「嗯~鐵牛有賓土帥嗎?主觀認定的東西很難說啊~」依舊平靜的吃著飯並觀察著四週~然後依舊隨口答道:「又是一則只有聽到聲音然後沒有看見人影的訊息,我仍然不知道他是誰~不過我很享受這個懲罰,所以也沒有去想那麼多,倒是你和春嬌~與鐵牛好像很熟呀?」

  士「釜底抽薪嗎?(跳過眼前的問題從轉移話題處著手…前提是手要耐熱~)那我也幫個腔~」這才停下動作看向幼琪的前任男友說道:「我剛剛好像也聽到你們有去98區的恐龍主題樂園,好玩嗎?」

  志明先是莫可奈何的聽著幼琪的答案…吃了幾口美食才又轉換起心境對前任女友及其現任男友開心形容道:「你們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恐龍超大的耶~還吼啊吼的怪叫,而且整區還有好多刺激的遊樂設施,我最喜歡那個從恐龍面前經過的雲霄飛車了~感覺差一點就要被恐龍吃掉了,超刺激的。」

  姬「原來就是打算讓人愛信不信…另一邊熱鬧許多啊,年輕就是可以盡情講一些不著邊際的話啊~紫霞的審美觀倒是挺特殊的。」享用著剛剛送上桌的湯包同時先關注了一下幼琪這裡,才又觀賞起紫霞與其他三人青春洋溢的互動。

  幼「要和他說那是全像圖不是真恐龍嗎…算了,他已經夠辛苦了。」夾起湯包放到自己碗裡後才停下動作配合道:「真的嗎?那我沒跟上實在是太可惜了~以後有機會我們再約吧…欸~那鐵牛怎麼會和你們一起?」

  士「他竟然還在相信聖誕節真的有聖誕老公公?春嬌會不會有點…先別讓他知道好了。」細細品味著手中的湯,放下碗後也投入聊天問道:「鐵牛也有帶女朋友去嗎?今天怎麼沒帶來?」

  志明也夾了個湯包來吃,囫圇吞包後才答道:「就是他請我們兩個去的啊~不然我們哪捨得花這種錢,他說他在等真命天女所以打從我認識他就沒看他帶過女朋友。」

  姬「呵呵~孫女真的動了心呀,這個什麼牛的看起來總是別有用心…但這位交際草也不簡單啊~」依舊一邊品嚐著美食一邊看好戲。

  幼「賓土剛剛閃了一下,其他人都差不多~」利用吃東西的時間隨便掃視了對面熱鬧的四人才又說道:「這麼好啊~那你們一定很熟囉,我怎麼都不知道?怎麼認識的啊?」

  士「嗯~這個幼兒園應該會喜歡,幫她裝一點~」這次沒搭上話只是專心的在替幼兒園提供服務。

  志明剛裝完菜坐好才答道:「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是以前鋼鐵牛公司的小開,以前只是在交誼廳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他~那時還以為他也是普通人,說也奇怪~在鋼鐵牛一年多的時間裡幾乎每次遇到他就是你剛好沒空的時候…算不上特別熟吧,本來他要請我們去的時候我就很猶豫了,但是春嬌…就不用說了吧。」

  姬「那個春嬌也太缺心眼了吧~只是我身為一名長輩…唉~」仍然吃著飯配著戲~雖然有時也會被劇情給吸引進去但仍然保持著大家風範~有情緒也不形於色。

  幼「這樣聽來既然不是老白那應該就是鐵牛撮合志明跟春嬌的…那~他接近他們的方式與目的…果然要防著點他。」一邊聽著、臆測著及吃著現任男友裝來的菜,猛然想通了什麼才又對前男友輕聲說道:「我覺得這個臧鐵牛不會只是個想交朋友的富二代這麼簡單,你和春嬌儘量不要跟他走太近了,我怕你們會吃虧~」

  志明聽得不太明白便又疑惑道:「怎麼突然講這種話~我…」被機器好朋友要上菜給打斷了對話,待機器好朋友上完菜後用謝謝送他們離開。

  幼「如果說實話那春嬌一定沒辦法接受…」專心思量著怎麼說最好,待機器好朋友離開後才又輕聲說道:「還記得以前公司對員工有多苛刻嗎?有這樣的父親做榜樣他自然也不會是個大方的人,相信我~他靠近你們一定有什麼特殊目的。」

  士「嗯?怎麼熊熊(突然)講到這裡?我好像插不上話~」夾在現任女友與其前任男友的中間不知如何是好~便起身幫自己與幼兒園提供甜點。

  志明欲言又止的頓了一下才說道:「如果你堅持這麼說的話~那我會多加小心的。」

  紫「大家在鬧著玩?所以又…哎呀好亂啊~都不能簡單點嗎?」吃著一人一小盅的甜湯並對著姬大爺低聲道:「爺爺,文明區的人都這麼複雜嗎?」

  姬「啊~好飽呀,終於問啦~」吞下口中的甜湯後才微笑道:「呵呵~妳也算是上了一課了,一樣米養百樣人~生活處處是學問呀。」

  鐵「好不容易找到了高幼琪~結果卻是…只能暫時確定沒有被屏蔽的明士禮應該不是幕後黑手,其它的話…看來只能再查查那位消失的芮貝卡,為了來這裡花掉那麼多費用與心血總不能白來了~」最佳男主角不是叫假的~依舊認真演譯著溫文儒雅的吃東西同時腦子裡還轉個不停,待大家…除了春嬌還在癡態百出,其餘眾人都比較專心的在品嚐甜湯因而安靜下來後主動說道:「我們要不要拍個影片來作紀念呢?我有帶自拍神器喔~」隨即從掛在椅子上的背包中拿出了可自動飛行攝影的迷你無人機放在桌上。

  賓土也跟著拿出一架放在桌上笑道:「哈哈~一起吧,上次沒拍到吃偶像天團就覺得可惜了~這次出門前還特別檢查了好幾次。」

  士「大家都有帶…還以為可以換我神氣一回…」也停下吃甜湯的動作默默從背包拿出一架迷你無人機放到桌上,莫名感傷的低聲道:「原來大家都有帶啊~」

  幼「拍完照就要留連絡方式了嗎?小護士怎麼…」原本一樣在安靜的享受甜湯,見士禮拿出無人機後流露出淡淡的感傷便輕聲甜美笑道:「小護士這次準備的好充份啊~幼兒園感覺好開心。」

  紫「是上次爺爺講過的…」安靜吃著水果但眼睛在打量賓土放桌上的迷你無人機,並以單純不做作天然無刺激…有點刺激…又傻又刺…總之天然呆的演繹方式榮獲今晚最佳女主角。

  志明幾度想叫醒魂魄被人牽走的春嬌~但發現自己不是道士,亂來可能會有人受傷而作罷,就只是五味雜陳的吃著甜點。

  姬「嗯~好久沒用過這玩意兒,又更精緻啦?」吃完了幾塊水果又用紙巾擦了擦嘴和手後才說道:「大夥兒都吃的差不多啦,那我們就等會兒就一塊來拍個影片作紀念吧。」

  待大家都用餐完畢後三架迷你無人機才同時起飛拍下八人有緣千里來相會的聚餐紀念「耶~我們是笨豬組合。」「我們…欸~你…我是志明她是癡嬌。」「哈哈~那我們就是土牛組合啦~」「誰是土牛…我是鐵牛。」「我是紫霞仙子…不對,不是仙子是紫霞。」「哈哈哈…我的名字是一道菜名啊~」就這樣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拍完了紀念影片,大家又繼續開始聊天~鐵牛果然不出幼琪所料的要起大夥兒聯絡方式;賓土趁機拱出幼琪是今晚人氣王~大家今天都是衝著幼琪而來,並藉此偷偷觀察了一下鐵牛;笨豬二人組有默契的推舉小護士擔任幼兒園對外統一聯絡窗口;紫霞也羞澀的和男神及幻想出來的情敵交上朋友;姬大爺則是謙虛的和大家說自己只是虛長了幾歲沒什麼大本事就愛聊天,大家以後要是不嫌棄可以在遇上什麼人生難題的時候打來暢所欲言~讓大爺開導開導或想想辦法;最後當春嬌的癡情終於因為任何路上都沒有加花癡油站所以終於發洩完畢,魂魄終於回到大家身邊的時候才發現聚餐已經到了尾聲~自己還因過度專心於對男神目送癡波而錯過了最佳男主角不是心中男神、最佳女主角不是自己、最佳人氣王被好友奪得…等好多事,多方打擊下又莫名把氣出到志明身上…但是由於時間不早了加上清官難斷家務事~眾人也只能把同情留給志明各自回家,結束這次開學前夕熱熱鬧鬧的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