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五話 和書蟲聊天~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土「還真沒和哪個書蟲好好聊過天…幼琪~應該不算吧?」主動朝著坐在正對面的女孩微笑道:「你叫成鳳對不對~好酷的名字啊。」

  鳳「怎麼辦?我該說些什麼?」緊張兮兮又莫名臉紅心跳…推了推眼鏡後才吞吞吐吐道:「男神你好…我是成鳳…目前單身…志願是拯救全人類…芳齡23了。」

  土「這…以為在相親嗎?救人前~要不要先救自己…年紀竟然和我一樣?」依舊沒別招的迷人微笑道:「你太客氣了~叫我賓土就好,拯救世界那麼厲害呀~要怎麼做呢?」

  鳳「我在說些什麼啊?我…」一到春節交通就大打結,況且現在還分不清楚是誰在過節…又支支吾吾著:「要先找個對象…然後趕快畢業…工作…變有錢。」

  土「嗯~士禮傳來幼琪的交代了,這次真的是大挑戰啊~」一招半式闖江湖的繼續微笑道:「那你想找什麼樣的對象呢?」

  鳳「那還用說…」貌似荷爾蒙在過春節的發出嬌嗔:「你這樣的~」

  土「士禮是說別太過頭…但應該不用一本正經~」使出了人醜嚇死人,人帥迷死人的唯一一招~還是微笑道:「那我們先加個好友再看看後續會怎麼發展吧~」

  鳳「是什麼意思?我~好像真的不迷人…」理想與現實產生了碰撞…激起了紅血球的不滿也恣意過上春節~舉起手錶確認了好友請求但卻忘掉自己有嘴巴該說話。

  土「我說錯什麼了…難不成她真以為是相親?但…相親也沒這麼快呀~該不會其實…平常都玩很大吧?」見成鳳一臉深受打擊失魂落魄的樣子心中也滿是錯愕~雖不死心但仍然只拿得出那一百零一招試圖完成挑戰,依舊親切微笑道:「你平常除了認真學習還會做些什麼消遺呢?」

  鳳「我還是注定要孤獨終老…男神一定都看不上我,還是只能等以後變有錢再買賣虛情假意了~(心魔:別急~加量不加價的男神經可能有機會,不只有男有神還有經可以聽)」長期習慣被群眾忽視,一不小心也忽視起大家。

  土「我竟然…被漠視了?這下…試試看叫得醒嗎?」對於成鳳持續性的沉默無語感到驚訝~一邊揮著手一邊貫徹始終的親切微笑道:「叮咚叮咚,有成鳳小姐訂購的男神需要簽收喔~」

  鳳「這麼快就送到了?我大學都還沒畢業呢…喔~」這才從遠在天邊~其實又近在眼前內心世界中回到現實,直接用上潛意識答道:「我的消遺就是準備還沒上過的課,很無趣對不對?我快被我的主人給無聊死了~」

  土「蛤?!這也…」強忍驚訝~勉強保持住招牌笑容問道:「那你的主人是?」

  鳳「他剛剛跟我說了些…這是什麼問題啊?」認真回想著剛剛因為太專注在中邪而沒有聽到的對話,這才把潛意識趕回內心深處認真答道:「我沒有什麼主人啊~雖然有時候滿羨慕高級寵物的…但還是當人好,起碼有希望~你覺得呢?」

  土「我剛剛到底經歷了什麼…蛤?要不是幼琪說千萬別談錢…還真想打點給她~」在情緒控制上比起鐵牛有過之而無不及,依舊靠著顏值搭配怎麼都用不膩的一百零一招親切微笑道:「我覺得你能夠貫徹中心思想,並朝著目標一步一腳印向前邁進好了不起啊~像我…我就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努力都沒辦法做到像你一樣。」

  鳳「很了不起嗎?很累是真的…」怪奇的問話打壞了大家過春節的興致讓反應恢復了正常,有點百感交集的感嘆道:「是嗎?我以為大家都只管我們叫書蟲或窮鬼之類的,沒人會喜歡我們…」

  土「終於過關…心理承受著極大壓力呢~幼琪又…先專心聊天。」依舊不動聲色的藏著情緒並親切微笑道:「你想太多了,那些都是大家覺得你們太會讀書的自卑反應罷了,起碼我就很佩服你~」

  鳳「好像太愛抱怨了…」精實的生活養成堅強的內心,一下就收拾乾淨髒東西又轉換起心境的微笑道:「謝謝你的鼓勵,男神~」

  就這樣看完賓土內心有些被觸動的完成了心中巨大挑戰後也別忘了是八人出來吃飯,所以要暫時離開賓成這個地方來到另一側有駐點小護士的幼兒園處,並把時間還原到剛吃完飯準備開始聊天的點上~

  幼琪先主動說道:「祥林、青霞,你們不但可以一起考上大學還準備一起修雙學位好厲害呢~」

  士「秦祥林和林青霞?感覺好有年代感…欸欸~差點插到鼻孔了…」先是用眼神控制著機器手臂喝了口飲料…差點也順便挖了個鼻孔後才接著說道:「聽幼琪提過你們本來是想考進農業相關的大學啊?」

  青「都怪我…」輕鬆用眼神控制著機器手臂~也喝了口飲料後答道:「對啊,我們是從農業為主的30區長大,家裡好不容易存到錢…」

  祥「都怪你…」先是觀察了一下自己的男朋友應答才接著:「家裡能負擔的農業大學太難考了~家裡又一直逼婚,所以我們就決定折衷先找一間家裡能負擔的大學,到時再用加修學位的方式去讀。」

  幼琪先是偷偷的叫士禮傳個提醒給賓土才說道:「逼婚?想不到在現在這個世界還是有這麼傳統的觀念啊~」

  士「嗯~好了…欸欸~雪華這…」先傳完訊息給賓土又拉了一下身邊的同學低聲道:「別太激動了~」

  青「又怪我…」眼睛轉個不停的控制著機器手臂~這次幫隔壁女朋友餵了口飲料後答道:「沒辦法~整個家族想訂製一個寶寶來翻轉家運,所以家裡的叔叔阿姨、伯父嬸嬸們雖然也各有小孩,但小孩長大後還是花了大把心思和積蓄在栽培我身上了~(免費教育此處只有孤兒才有,上不起學的會被丟進廢區…)」

  祥「還怪你…」喝完男友用充滿愛的眼神操控機器手臂送上的飲料後又等男友說完才接著:「他們家是抽簽決定誰當爸爸、媽媽的,所以比較傳統~不像我們家是大家一起平均負責、輪流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