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話 和一代巨星閒聊?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幼琪認真聽著也思索著才又說道:「你們不也都是訂製的寶寶嗎?還以為是思想夠開放呢~」

  士「對啊,奇怪…」有默契的和幼琪在想同一件事所以又對青霞問道:「所以你家裡還在信奉傳宗接代那一套嗎?」

  青「怎麼都是我…」終於不再控制機器手臂裝殘疾人士正經答道:「對啊…雖然我們都是訂製的,但我是我媽人工受孕後自然分娩的。」

  祥「怎麼都是你…」也認真參與著對話,再度接在男友後面說道:「應該是說他們家族再怎麼辛苦都想要拉拔青霞上大學翻轉家運,而我的爸媽們只是想對社會多做一些貢獻順便享受當父母的經驗。」

  幼琪還在異常認真的看待這艱澀難題…又說道:「你是說青霞家裡比較有教育可以翻轉人生甚至整個家族運勢的傳統觀念,而你家只是好幾組爸媽談好的合作計劃?」

  士「想得口乾舌燥了…欸欸~又往鼻孔…」一邊忘記是自己控制機器手臂的技術不好一邊又對答如流的說道:「那青霞心裡很承受來自整個家族的期許耶~聽起來好嚇人。」(心魔:不寒而慄啊~我光想到喜宴上的賓客不是叔伯姨嬸就是老爸老媽…要先喝多少酒才吃得上飯?)

  青「孩子不能選擇老子…」內心感觸良多卻能不溫不火的答道:「其實換一個角度想…我可是泡在充滿愛的大海裡呢~」

  祥「老子可以選擇孩子…」一樣心有所感也就情不自禁的接著:「我一直到五歲才把全部的爸爸媽媽及叔叔阿姨給記清楚呢…有了更深的牽絆也不是不好,只是有時候覺得去青霞家壓力好大~」

  幼琪俐落的控制著機器手臂喝了口飲料後又說道:「所以萬物都講求平衡啊~就連最簡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

  士「想不到貧富差距已經拉到這麼大呀~勞動階層竟然要這麼多人合作才能訂製、養大一個孩子…還這麼拮据才能上大學…世界到底怎麼了?」專心在思索著艱澀的難題…想得口都乾了又笨拙的控制起機器手臂喝飲料,沒注意到話題又轉彎了。

  青「被愛壓到喘不過氣…」又一邊裝起傷殘人士用充滿愛的眼神控制起機器手臂給秦祥林送飲料一邊說道:「你說得有道理,你想要裝熱水就要找一個耐熱的容器。」

  祥「被期待到不停在跑…」也配合林青霞裝起傷殘人士喝了口機器手臂遞來之充滿愛的飲料後才接著說道:「平衡是一種動態的膜啊~一方一直施加壓力的時候另一方就必須想辦法應對才不會把膜弄破。」

  幼琪不知何時開始喜歡討論起這種索然無味只有澀的難題又認真說道:「尤其親人之間的膜常常又特別薄…所以你們才想出了折衷的辦法。」

  士「嗯?什麼容器需要平衡又有膜?感覺智商不夠用了…」有點困惑的聽著大家談話跟著搭腔道:「原來是這樣啊~我懂了。」

  青「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又停止裝起傷殘人士的正經說道:「對啊,就是這個樣子。」

  祥「家家偏偏不愛唸經…」與男友青霞有默契的接著說道:「懂了吧,就是這個樣子。」

  就是這個樣子的討論完艱澀到讓人想往嘴裡狂灌水的議題後,姑且先不管那個裝懂的士禮智商為什麼不夠用,先來看看士禮今天帶來的劉雪華同學從剛剛起就在和誰聊天~

  雪「其實我也很認真在讀書啊~也不歧視書蟲,只是平常沒交集而已,今天難得有機會~只是士禮他交待的…」一直在別人面前沒禮貌的只顧著和自己內心說話。

  女「隔壁兩邊好像都聊開了~」用著犀利的眼神迅速地靠機器手臂喝上了口飲料後主動說道:「欸~你又不像隔壁賓土有著男神臉幹嘛取個女神的名字?」

  雪「…為什麼蛤?也太不會說話了吧~」完全沒意識到是自己一直在忙著和內心對話所以對面才猝不及防的口不擇言便回道:「你自己還不是叫秦漢?還敢說我的名字奇怪…奇怪也是我的爸媽奇怪呀~我有什麼辦法?」

  漢「秦漢很有文化啊~怎麼了?喔~是有爸媽的寶。」一副我什麼都無所謂的冷酷答道:「秦漢是象徵著一個前所未有的大一統帝國啊~我自己取的很酷吧?對不起啊~我不知道你還有爸媽。」

  雪「果然很書蟲~連男神秦漢都不知道…不對,那她怎知道劉雪…欸~這個死窮…」聽著不對勁正要舉手開罵被士禮攔下。

  漢「看起來不太聰明…」沒太在意對方大便…變的臉色又冷冷說道:「你這次期中考考幾分啊?」

  雪「哼~要不是…我就說出來嚇死你~」憤怒轉驕傲的說道:「全部都滿分~有幾分,我平均就只差個十分。」

  漢「果然沒拿滿分~平均差十分…」完全不在意別人感受的直白道:「差好多呀~是常常遲到時間不夠用嗎?」

  雪「什麼?竟然…」傲慢與偏見被對方高冷的問題給碾壓過去…只好心虛的擺出輕蔑態度回問:「你的意思是你都拿滿分囉?」

  漢「考試就是要拿滿分啊~智商有這麼低嗎?」終於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子才答道:「該不會這種成績就是你的最佳表現了吧?」

  雪「最佳…」心虛到有點啞口無言的停頓了一下才又裝腔作勢道:「我是在問你考幾分?是不是考得太…」

  漢「果然只是個一般人…」沒等劉雪華說完便點開手錶把自己上傳到社群網路裡自我介紹中從小到大每一次考試的成績傳給他看並平淡的說道:「自己看吧。」

  雪「這…是捏造的吧?!我每天還複習兩個小時~她怎麼可能…」加完秦漢好友並掃視完自我介紹後心更虛了…所以更做輕蔑狀說著:「我覺得人生就是要多采多姿~所以我每天只花一個小時準備學校的課程,要是我再努力一點一定可以像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