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八話 志明與春嬌與牛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結束歡樂時光後大家就又回到各自的家中面對起各自的人生~稍事休息後幼琪才決定與士禮第一次認真討論起鐵牛,同時把自己另一個幼琪的經歷和早早推論出來的**告訴士禮。士禮先是錯愕、小脾氣…再來如果不是鐵牛引發的連鎖效應,現在幼兒園裡可能常駐的不是小護士而是農夫(正在讀農業大學的志明)甚至是牛~好一陣不同階段的領悟之後才靜下心來。士禮才想要提應該告訴志春二人**就驚覺會出大事,因此話到嘴邊就停了下來沉默了一陣,倒是幼琪見士禮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叫士禮先打給志明看看為什麼志春二人這次又帶上運功散…帶上鐵牛,剛接通時春嬌正好在洗澡只有志明一人,聊了幾句後才知道志明雖然也覺得鐵牛對自己和春嬌好得有點不太對勁想保持距離…但無奈讀書在一起碰面本就難免,春嬌更是任性的說志明為什麼還要聽幼琪這個前任女友提出這麼沒根據之警告,硬要沒事就找上鐵牛一起中餐或一起在圖書館用功之類的做些好朋友間常做的事,在慶祝志明生日的時候更是因為前女友一大早就傳來祝福而賭氣的不想約上幼琪與士禮,故意只找了剛認識的同學及鐵牛,甚至還收下了鐵牛送的機器好朋友~兩人還為以後高額的維護費吵了一架…志明聽到春嬌走出來的聲音就提醒了士禮與幼琪一聲,幼琪見前男友已經身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也不想再火上加油就先走到鏡頭外,士禮先和慢慢走到鏡頭前的春嬌打了聲招呼並假裝要邀請志明一起上線殺敵被婉拒後便匆匆掛掉。

  有著駐點小護士的幼兒園就這樣在期中狂歡節的最後一天遇上棘手難題~鐵牛運功散打開後要怎麼還原成牛排…這麼不科學的事這裡先不作討論,是小倆口一同私底下跑去詢問姬大爺面對買錯的牛排可有什麼聰明的應對之道…是面對咬不爛的鐵牛排…面對鐵牛的應對之道。三人討論了一會兒後並沒有討論出什麼結果,最終決定先讓士禮出去陪紫霞免得驚動到把鐵牛當男神的她,再由幼琪和爺爺找上芮貝卡來問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鐵牛平和地淡出大家的生活圈~本來就沒什麼情感牽絆的芮貝卡並沒有因為時常在做奇怪的測試而多了些不太有用的感情溫度,除了又傳來一些整理好的機密資料外也迅速的給出三種選擇交由好朋友及前老闆做決定:

  一、抹殺掉實體鐵牛驅逐至廢區,由芮貝卡扮演起虛擬的鐵牛到處留下記錄甚至和鐵牛的親朋好友保持通訊假裝鐵牛還在世上某個角落正常活著。

  二、匿名告訴志春倆人**,一定會促使倆兒與鐵牛漸行漸遠~但志明與春嬌的戀情很快就會結束生活也會產生巨變。

  三、加強監控鐵牛其餘一切不變,等到鐵牛真有要傷害什麼人、事、物的計畫時才做處置,大家的安逸生活都不會有什麼太大衝擊。

  幼琪則是覺得三個選項的落差太大又提出有沒有什麼比較折衷的辦法,例如~嚇嚇他之類的,可以讓他知難而退或是主動遠離志明和春嬌卻又不要傷到誰的方法,芮貝卡又迅速的回應著為什麼只有剛剛三個選項:

  一、臧鐵牛的家世背景並不簡單,若只是搔擾或恐嚇他的話勢必會引起連鎖反應進而產生不必要的軒然大波造成更多麻煩。

  二、志明與春嬌這組孽緣配要遠離鐵牛這種善於心計的人除非是幼琪和志明、春嬌絕交讓志春倆人對鐵牛失去利用價值,不只幼琪一定不肯更失去了想讓鐵牛淡出生活圈的主要意義。

  三、若是真的如鯁在喉或芒刺在背就安靜俐落的除之而後快~若是覺得志春二人有知道**的權利就爽快的告訴他們~若是希望大家繼續安逸的生活不要有其它什麼壞事發生的話…多留意臧鐵牛的行為並記錄下來整理成資料一起和其它資料送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看過廢區現況的幼琪與姬大爺一致覺得處理掉臧鐵牛這種手段太激烈了~等於是判他死刑,但是卻在志明和春嬌該不該有知情權上產生歧見。姬大爺覺得人生旅途分分合合本來就是常態何必過份執著~況且倆人一看就是在互相折磨;幼琪則是覺得雖然倆人不是神仙眷侶…但畢竟也是從小到大一路過來相知相惜的一對,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有點小磨擦~要是就這麼散了以後可能就真的難再見。討論之後祖孫倆兒做出了折衷的決定~暫時先不要告訴他們**等到未來時機成熟後再說,另一方面也請芮貝卡監控臧鐵牛以免他會出什麼怪招讓幼琪難應對。討論結束也告別了芮貝卡後祖孫倆兒才回到客廳,與把麻煩當男神的紫霞和急著想知道答案但無奈現在不合適的士禮一起若無其事的共進大、小毛準備加上樂樂幫忙招呼大家的晚餐。享用過好吃有營養、豐富不油膩的鐵牛排…運功散排…菜色不重要,反正就是晚餐之後士禮便趕忙把幼琪拉到臥室裡~偷偷詢問剛剛芮貝卡怎麼說?幼琪重頭到尾能省略就省略的迅速講解著最後做出的決定,幼兒園內最佳員工的小護士當然是舉雙手、雙腳、還有什麼可以舉就舉什麼的支持著幼兒園園長的領導~一致覺得志春二人會不會繼續走下去這種事應由他們自己決定及飯後不適合做激烈運動的倆人這才又從臥室搭乘電梯回到客廳。難得沒有四處跑的賓土因為好奇新品種的志春牛近況剛好傳訊息過來,士禮、幼琪、爺爺和紫霞討論一會兒後決定因為訊息傳來傳去又講不清楚不如就請難得在家的賓土下來家中做客,為了不要那麼招搖還先請講話很兇悍的大毛、很愛對幼琪講噁心話的右右、平常沒有在做菜的樂樂先到樓下與左左做伴,靠著無線訊號傳輸演起機器人之間愛恨情仇錯綜複雜地球人不會懂的愛情劇。

  第一次有活人客…活客人來訪的芮貝卡公寓就這樣迎來了樓上鄰居,五人一起坐在客廳看著新聞配著小毛特調也聊著天~賓土先是提出他所觀察到的鐵牛對幼琪似乎有特殊好感;士禮怕自己會說錯什麼故意跟紫霞討論起今天中午聚餐吃的菜;姬大爺則試探性的問了賓土是不是不太喜歡鐵牛~因為要從士禮手中奪走幼琪就不可能了現在還跑出個鐵牛;賓土則是使出貫用技倆迷死人不償命的笑著把話題轉到上次聚餐鐵牛好像很想挖人隱私;幼琪才順水推舟的說到剛剛志明提起鐵牛好到太不尋常的事;似懂非懂的紫霞又覺得心中男神好像正被人抹黑而說了幾句不著邊際的氣話;姬大爺這才有耐心的解釋著為什麼大家要一直談到鐵牛是在互相提醒要多留意這個人心術不正,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他給算計了;紫霞雖然有聽懂姬大爺的意思但還是覺得心情更加鬱悶有口氣嚥不下去,就告別了大家先回臥室層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