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一話 過年前的寒假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雖然才剛放寒假但幼琪與書蟲組的同學們已經開始準備下學期的課了,所以幼琪起了個大早~在大遷徙的非洲動物群陪伴下做完了運動又回到主臥選了個跳水豬養殖場,與虛擬的小伙伴們一起泡了個澡還順便補了一下眠…差一點被水壓壓死下次不敢亂試後才來到餐廳與大家一起享用早餐。大家沒等還在睡的士禮就吃完了早餐…但給士禮留了一份。幼琪這就帶著平衡車隻身前往學校圖書館與書蟲組同學會合;紫霞與爺爺也照常教紫霞一些在廢區求生一點用都沒有的基礎教育;士禮則是懶洋洋的起床吃完早餐後發現自己在家中有點多餘…因為幼琪也怕把士禮逼得太緊,所以讓他隨便要幹嘛~學習等到過年後再說。士禮於是聯絡起鄰居賓土~改換到鄰居家裡串門。因為愛所以愛~但是受不了大家一直在討論課業又捨不得秦漢所以還沒回家的雪華這也打來,一個人住一間帝寶寶又喜歡熱鬧的賓土並沒什麼特殊顧忌所以也讓士禮邀請雪華一起加入。一個有特殊原因放了假還不想回家、一個女朋友是書蟲及一個不單女友是書蟲~還因為真實名字太女性化要平反一下就替自己線上名稱取作鐵蛋的土笨蛋三人組就這麼誕生了,在過年前的幾天沒事兒就在賓土家相聚靡爛著。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土笨蛋三人組也在鐵蛋雪華與賓土要坐車回家的前夕相約到了樓下芮貝卡的公寓中拜別幼琪一家人順便聚個餐。飯後大家又在四週開滿各式鮮花及蝴蝶四處飛舞的36D美麗花海中聊了個天,除了名字的事情還有秦漢未成年讓劉雪華一直被調侃著~雖然雪華一直拍胸脯保證自己和秦漢是蠢蠢…純純之愛是清白的,但同為土笨蛋三人組的另外倆人怎麼會輕鬆放過雪華~一不小心又忘了有長輩在場玩笑開過了頭。天真的紫霞又一副哪裡奇怪的樣子說到家鄉那裡許多人十四、五歲就結婚,滿峨宋就是家裡環境差娶不了紫霞…但紫霞家裡人又一直逼婚要紫霞快點嫁給不喜歡的人~倆人才一起私奔來到遇見姬大爺的地方,所以不能理解大家在開心什麼?才讓土笨二人收斂起來~不再進行字面上看來不堪入目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的鬼扯來停止玩蛋。姬大爺這也又好奇的把話題轉到智商與情商的差異上~雪華則一臉認真的答著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兒:「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況且我們之間還有能改變世界最重要的東西~愛,我有天一定可以趕上她的智商~」見眾人無不嗤之以鼻後才又接著:「反正我就是甘願當她的附屬品永遠活在她的光芒下,同時也會是她心中永遠的唯一~有什麼不好?」「那你也要確定到時你受得了…」當天有在現場見證雪華把心中鐵杵磨成繡花針還問了奇怪問題的幼琪在一旁暗自竊笑著,眾人就這樣互相開著玩笑又快樂的度過了這一晚,各自迎來了各自家庭的新年。

  由於芮貝卡的公寓中現下還有一間空房加上團圓飯就是要人多熱鬧~士禮開明的雙親老早就答應了士禮的請求,決定來幼琪家住兩天並與幼琪的家人、朋友們一起熱熱鬧鬧吃上一頓團圓飯。但是無奈28天總是特別頻繁的春嬌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硬是要答應鐵牛的邀約去登門拜訪臧爸順便過節,因此幼琪只約上了大部份都是孤兒所以無家可歸的書蟲組同學們。加上因為管道列車有發車前三十分鐘內買到的票對折對折再對折的促銷方式~所以要省錢的碧玉沒有訂離開3區的票而是讓男友買促銷票過來(學校區甚少人定居因此過年特別冷清)。自信十足但不認識秦漢的秦漢、長得不像成龍的成鳳、不是歌手的碧玉(有一個女歌手bjrk碧玉,聽到關鍵詞「welcometoBangkok~」就會爆擊女記者~可能…是北國人打的招呼都是真的打~往身上招呼的…亦或是平常凍慣了,來到低緯度的地方又沒有事先詳閱相關公開說明書…總之是位身材嬌小但脾氣很大歌更是厲害的冰島創作歌手)、碧玉的男友、有駐點小護士的幼兒園加上小護士和幼兒園的家人們即將因為那特殊的緣份一起吃上頓團圓飯~由於本次的餐廳沒有機器手臂替不會用筷子的書蟲們服務所以還叫上了小毛幫忙,一群人加一位機器好朋友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因為大多數人都回去過年、留下的又消費不起所以空蕩蕩的餐廳,吃起同學、家人還有差不多先生的…家人及同學數目差不多的團圓飯,幼琪一一介紹完同學給長輩們認識完又介紹起機器好朋友小毛給大家後眾人便紛紛就座等開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