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九話 喜迎新年二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士禮一家人就這樣半信半疑的聽完了幼琪那傻子才會相信的解釋…接著大夥兒又把話題轉到磁場耗弱的問題上~姬大爺又提到早在他還是年輕人的時代就有人提出過這個問題要求政府對於電子產品加強保護工作,但資本主義體制下的事情不論正不正確~還是要有經濟效益產生才會有人去做,所以現在需要大規模更新、汰換掉舊產品所衍生出來的高額成本可說是政府自己造得孽。明爸則是對於許多高官施壓~要求超貸給許多所謂大到不能倒的企業頗有微詞,擺明就是想掏空央行又無計可施的行為…也是與太太決定不要再讓士禮接觸政治或金融這一塊,想學什麼學什麼的原因之一。姬玲阿姨見大過年的話題與氣氛就有點沉重…剛想轉變話題樂樂就即時的出現為大家送上下午茶套餐,又在管家精心的安排下36D影視系統自動引領著大家於空中穿梭在古代過年盛況~人山人海的各大景點之間。話題這才隨著情境自動轉換起來~幾天內完成短短幾十億人次超高運量需求創造人類遷徙奇蹟的國家,竟然會被連幾百萬難民都沒辦法處理…還養狗養貓養皇室就是不養窮人的政府笑落後?古代人留存下來的記錄裡到處充滿了白人至上的智障歧視言論和強盜建國有理的不文明思維…一直持續到了現在新政府的初期都還是一樣,但迫於現況從核子冬天中存活下來的大部份都是華人~會中文的人超過八成才把中文列為**語言,到了明爸父親那一代更是因為中文雖然容易聽錯但實在是文字所能表達的意思比較多~方便閱讀外還可以避免諸多誤會…或許也只是因為時常會有即時翻譯翻不出來被罵了還陪笑之類的事情所以全面推行中文。

  姬大爺這也才提到~好險他的父親早有先見之明,除了世界共通的程式語言外打小就不要他學那個後來幾乎沒人在用的英語、拉丁語…之類的古語,才沒多浪費腦袋去裝那些派不上用場的東西,後來才有更大的腦容量與夥伴們重新發明了使用中文編碼的程式語言乃至於芮貝卡。大家才剛要讚嘆如此了不起成就的同時,在一旁貌似百思不得其解許久的紫霞忽然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強盜建國有理?」不但轉變了話鋒更讓喜歡艱澀問題的姬玲阿姨與幼琪馬上熱絡討論起來~一個是認為當時的時空背景下掌握資源及武力的一方並不文明;一個則是覺得少數人無止盡的貪婪永遠都在連累大家。明爸則比較認同幼琪的想法~覺得故事此處的政府也是一樣,放任少數人對於資源及人類共同利益的巧取豪奪來滿足私慾。姬大爺積累多年的感觸又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道:「失控的資本主義必定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啊~」姬大爺的感觸跟大夥兒打完招呼後也幫大家迎來了晚餐時間。

  面對著大、小毛用心烹製的美食大夥兒很快就忘卻了那些沉重話題帶來的負面情緒,開心享用完大、小毛辛苦的工作結晶也謝謝過樂樂、小毛及大毛並得到「不客氣~」「很高興為你們服務~」「左左今天又不想理我…」後大家又持續著好心情來到客廳看起春節特別節目~被許多別人絞盡的腦汁給逗得有淚有笑還有掌聲後習慣早睡的姬大爺與紫霞一樣先行告退。幼琪和士禮則是先跑去梳洗後才又加入士禮雙親的行列。樂樂又為大家送上大、小毛特調後大家決定機會難得不如來看個電影,一起選了部非常不科學但娛樂效果十足的葉問88來看~

  見識機器葉師傅…若要解釋葉師傅是為什麼會變成機器人則必須從葉問13開始杜撰…講述,太過遙遠的歷史就交給史學家去研究,馬上回到影片的介紹~只見主角不斷發出驚人戰鬥力見神打神見鬼打鬼見妖…那是西遊記,而且動不動就想教訓神明是不對地~當心天打五雷轟或像女一號幼琪一樣…現在搬去南韓然後再發明一個孫悟空來申遺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重新再回到影片介紹~機器葉師傅這裡只是為了情、為了義來教訓幾個機器大壞蛋~當然壞蛋壞得有多另人咬牙切齒、需要打多少顆蛋、幾克麵粉、糖或多不科學這種要素一定會有,只是為了宣揚愛與和平發揮隱惡揚善的美德這裡就不特別詳加介紹。至於壞蛋為什麼是機器的、是天生壞、後天壞或有幕後黑手…片子沒有交代,也許參考一下美式超級英雄片就可以感受的到,畢竟葉師傅已經進化成美國隊長加鋼鐵人加蜘蛛人加綠巨人…會讓人想到玉米粒所以只加了美鋼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