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二十三話 狂歡節完又要冒險?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除此之外幼琪的大學生活就沒什麼特殊情事的迎來了滯校貴公子們的期中狂歡節,小夥伴們平常辛苦讀書的代價當然獲得了回報,雖然隊伍裡有一個除了在校時間其它時間都不用看書也不用寫功課還照樣輕鬆拿滿分~讓人看了會有點生氣的智商超人,但仍然不影響大家平時累積起來的好感情,幼琪又把大家連同可以美化環境的鄰居一起找出來聚餐。而買到三十分鐘促銷票的碧玉當然又沒出現跑去找平時嫌到爆在一起又被融化的小海,其餘一夥人又再次來到了幾乎每次都在這兒~有機器手臂服務所以手突然變多餘的餐廳聚餐。

  與上學期期中狂歡節結束前的原班人馬再次來到了相同的地點上演著有點小小不同的戲碼~高大上有小護士駐點的幼兒園與名字相徵一個時代的林青霞、秦祥林、秦漢及劉雪華共六人先是正常的聊天,然後沒有結果的聊天,最後調侃起秦漢和劉雪華。成鳳和男神處則是給時不時要揍自己潛意識所以能量消耗很快~需要常常打氣的成鳳獻上男神專屬微笑加鼓勵。一招微笑闖江湖的賓土很快就把成鳳平常積累在心中驅動潛意識的負能量給清除乾淨,排乾淨成鳳在負能量學院努力認真所累積的負能量後賓土也一直靠著微笑、口才及顏值幫成鳳灌進正能量,直到旁邊調侃雪華及秦漢的喧鬧聲傳來土笨二人才又合體玩蛋,大家就這樣在調侃智商超人和女神名男孩的歡樂氣氛中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結束了這次的聚餐。

  幼琪的生活又趨於平靜的往期末考推進,一樣每天在36D影視系統打造的美景中照著行程表按表操課的過日子,越來越熟稔的鄰居也更常在假日跑來串門或找士禮與雪華跑去組成土笨蛋組合在賓土家靡爛一下。與上學期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幼琪開始為了不想見到鐵牛所以和從小到大一起成長又沒被打包上架的倆小伙伴只剩視訊聯絡,怕傷人不想說出**又不想和偷窺自己大半子的人一起出門~幼琪也暫時的陷入兩難,但姬大爺則是安慰道:「就看你和鐵牛誰比較有耐心嘍~反正真心的朋友不會因為沒出來見面就散的。」幼琪心裡其實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爺爺一說心裡的疙瘩就又平了一點。

  日子又如此平淡安穩在每天不同變換的36D影視系統美景中往期末考邁進,終於比較習慣晨運的士禮也在某天運動的時候向幼琪隨口說了一句:「那這次放假要不要再找地方去冒險?」啟動了倆人除了本來日復一日的生活外更多的話題。幼琪開始利用一週中有兩天睡覺不花時間所多出來的時間來查找有趣的資料,士禮雖然也想過純粹去玩耍~但因為幼琪看了許多芮貝卡傳來資料後又更想要多去了解這個世界。兩人討論了幾天後決定要先去家人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的青霞與祥林老家去看一看農業區的現況,再去因為人口流失嚴重導致整區荒廢變廢區的1區再來一次冒險。但由於光是要進入這個少數有管道列車站直達的廢區所牽涉的層面就很廣,必須要讓芮貝卡審慎評估過才行,所以幼琪先是問了青霞和祥林的意思得到不能理解但自己找吃找住就沒問題的答覆後,才又另外找了個不用花時間睡覺的日子打給芮貝卡。

  1區是現在被政府廢棄但曾經文明的區域~因為有政府遺留下來的各式老舊設備所以勉強能自給自足;與政府達成了某種程度的共識所以除了婦孺外政府已經不再驅逐其他人前往;與大多數有編碼的區域一樣屬於地下碉堡類的建築所以屬於與世隔絕形式的廢區和反叛組織毫無瓜葛;除了有自我**的政府外甚至還有一些文明區淘汰掉的老舊型號機器人;與多數廢區一樣也有許多在文明區內非法的行為在不停發生;也有與5區類似的管道列車站一下車就是管制站得受檢,但通過資格並無特別要求只要有錢並登記就可以了。所以成為許多高官或有錢人…不夠高的官或不夠有錢的人常常出入的廢區,最夯的產業除了各式滿足人類原始慾望的服務其次就是僱傭兵~雖然區內多是老弱婦孺但許多精神狀況不是很好,偷矇拐騙之類的事情不常發生但幾乎每天都會上演嚴重暴力事件~命案更是時有所聞。

  因此當幼琪某天的視訊撥通時芮貝卡先是一驚~變身成一個瘋女人拿著刀滿街上跑了以後才回應幼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隨手戳了幾下剛從廁所走出來倒楣鬼後還不滿足~繼續像一陣瘋…風的在大街上跑著又問幼琪最近有學武術來傍身嗎?一聲子彈飛過的聲響讓頭上開了一朵花也停止了這陣瘋…一名身穿奇怪制服還拿著電磁手槍的人走了過來~又對著頭上有花的女人屍體補了幾槍才笑道:「哈哈哈~這樣很好玩嗎?哈哈哈~人類就是這麼奇怪,基於安全考量我是強烈禁止妳去那麼危險的地方,看看資料是一回事~真要去得雇五、六個傭兵或者把你的機器好朋友們通通都帶去才能保證…80%以上的安全。」一直背對著電腦的幼琪又想了一會兒,雖然爺爺和妹妹都是撿來的…是半路認親的,但還是家人啊~加上自己與士禮也還有好多事想做…士禮也都還有家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也讓幼琪在心裡打了退堂鼓,背對著電腦又與好朋友說道:「去30區參觀總沒什麼問題了吧?」芮貝卡又化身成大型農用機器人在已經挖好坑的田裡插秧…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個個大活人?才邊插秧邊給出建議,雖然是農業區但當地人吃不起真的食物~所以正常管道買不到要士禮或還有誰的話早點適應飼料食品。一個個種完之後還開始揠苗助長…在一陣陣淒厲的慘叫聲中大型農用機器人冷冷說道:「那我給你先打點錢以備不時之需吧~要是覺得不夠回頭再找我要。」一直到慘叫聲全都停止下來後幼琪才放下遮住耳朵的手回頭~瞇著眼睛在不忍直視的全像圖中拉出一個小視窗檢視帳戶,在「這…人種在土裡他不會長啊~誰一直說要把人種進土裡的?」「這麼多!又可以買好幾間房了~」的奇特對話後倆位好朋友才又互相道別結束了這次人要怎麼長大的測試及全像圖視訊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