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三十話 好營養之旅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來到好營養公司門外後導覽機器人便卡詞的請眾人下車~交給好營養的導覽機器人。大家又熱情告別二次見面的導覽機器人讓它整路展現開心的舞姿離開後才正式和今天好營養的導覽機器人打招呼,簡單知道它的名字叫3357R-8792M之後大家決定叫它RM~導覽機器人也沒什麼意見大家便開始今日好營養公司的導覽行程。RM就這樣領著大家往好營養公司的內部前進~不期而遇的第一站是正在入口處維修電腦的青霞三姨…RM先等大家都和長輩簡單自我介紹並用不是碧玉的方式打過招呼後才將一行人帶到了大會議室,與從29區前來及當地30區的中學生參訪團一起看好營養的參訪簡報。簡報過程之中與鐵牛過從甚密的志春對外聯絡**志明剛好撥了通電話過來,士禮因此走出了會議室客套了幾句…知道了太多**所以不知從何聊起的士禮便瞎掰學校招待旅行中,晚一點會再連絡隨便打發了志明。剛好也錯過簡報對於好營養公司的噁心稱頌後回到了大會議室裡,無聊又無恥的簡報結束後有秩序的中學生參訪團由名為3247C-6543T的導覽機器人先帶離了會議室,算不上有秩序還有人戴智障眼鏡的一行人才跟著RM前往下一個參訪點。途中又巧遇了正在檢修無人載具的青霞三姑而耽擱了一些打招呼的時間,搭上無人載具的一行人才又往參訪專用的室外溫室出發~行車過程之中RM先是要求大家喝掉座位上可以防止低劑量輻射影響的不明液體,才一邊講解為什麼植物可以不受影響的生長及最後被食用。來到目的溫室後有秩序又沒有親戚好巧遇…也可能只是正叛逆想裝作沒看到的29、30區中學生參訪團早已不知去向,一行人在無人載具停車處下車後便遵從RM的指示前進。由於今天的RM表現十分正常所以大夥兒氣氛也不像前兩天般歡樂,中規中距的跟著RM參訪第一座復耕於輻射土壤之上的溫室大豆田,聽RM講解著突破了多少技術及使用了什麼方法才讓大豆得以不受輻射及其它壞因子影響,然後田地又用了什麼科技保持高營養及低蟲、草害。

  快要睡著的明劉組合與其他興緻勃勃的小夥伴們…倆土生土長的同學可能也沒勃勃只有勃…總之不知聽了多久講解這會兒剛好路過一部正在給土壤採樣及負責巡視大豆田的RM同事~名叫7302T-8963F的機器人。RM先是正經八百的介紹著自己同事多麼辛勤在照顧給別人當食物的大豆田,捧場的大夥兒才報以熱烈掌聲換來兩部機器人開心的旋轉回禮。看完沒有跳躍也沒有閉著眼的旋轉後一行人才又繼續往一望無際~但有頂的大豆田深處邁進,就這樣聽著明劉組合邊走邊打哈欠…其餘同學不時提問農耕技術及展望的對話…紫霞邊認真聽著邊打磨著紫青寶劍…原來早壞了…時代不同了沒有賤…劍這一段,總之時間感受度很差的一行人又一次不知道過了多久後終於來到溫室的另一處邊界準備進行午餐~大夥先是進到了邊界的一幢建築物後經過好秩序中學生參訪團坐定的員工餐廳,並在一陣窸窣「今天這麼多小屁孩啊?」「曾○○你去年還不是一樣?會呼吸年紀小的都叫屁孩啊?」「你兒子是不是坐在那兒?」「不用理他,有病的年紀。」「這不是早上聽簡報還接電話很沒禮貌的那一群?」「青霞你什麼時候娶祥林啊?」中先和巧遇的青霞大伯、四舅及六姨自我介紹並打招呼,之後就被RM領至另一間較小但需刷卡進入的貴賓及**餐廳。

  RM一邊給大夥兒上菜時也不忘驕傲的介紹著各式從此處產出的佳餚,明劉組合期待已久的真食物終於上桌讓大家會用筷子動筷、不會用筷子動勺的謝謝完RM後開心享用起午餐。雖然沒有真肉只有各式大豆加工食品及蔬菜水果也讓明劉組合讚不絕口,一行人沒花多少時間便在隔壁**桌不時傳來的議論「央行總裁的小孩是哪個?該不會是戴智障眼鏡的吧~」「一群人像書呆子的不像富二代啊?」「資料上是個男的,肯定不是那倆智障。」「搞不好人家就是要刻意變裝低調行事~」「你咋知那不是個人興趣?」「是興趣也不犯法~」「你們好啊~歡迎你們來參觀。」聲音中先和有禮貌的大人打過招呼後,不甩沒文化還要很傲驕拿出來展示的其他大人們把菜餚吃個精光。

  午餐後由於**桌上充斥著沒文化的人及自以為幽默對話,貼心的RM便先把一行人帶往下午要做簡報的小會議室~途中更是巧遇了青霞與祥林的老同學…一夥人簡單打過招呼並留下倆人與同學敘舊後便到達小會室休息。RM又貼心的給大家送上飲料,大家謝謝完RM又看了一次機器人沒有跳躍也沒有閉著眼的開心旋轉後才剛開始各自聊天。青霞與祥林則是聊了一下為數本就不多的老同學們之近況及大多未在本區就業後才回來加入大家,剛合體完成的書蟲組同學們一開口就聊起早上認真吸取的知識還不時的對RM提問。感覺被其他人遺忘的明劉組合則是聊著剛剛好不容易吃到的肉是素的還是葷的。紫霞則又在研究劍、寶盒及死猴子…反正書蟲組與RM的對話紫霞依舊認真的在懵懵懂懂也差不多這個意思。RM則因為不時被提問所以不時聽到「謝謝~」和「你好棒啊~RM。」而開心的不知道旋轉了幾次~依舊沒有跳躍但快要不行的閉上眼之後下午的簡報才正式展開。先是解說著整個產業供應鍊是如何運作~本公司又在其中佔有多舉足輕重的地位的同時,也替明劉二人組解答了中午吃的是素肉排,就在明劉二人組似懂非懂的理解及讚揚公司的口號聲中結束了這場簡報。接著大夥兒又跟著RM來到頂樓的主控室外參訪~聽RM介紹裡頭有多高科技順便下望窗外驚人的溫室景色。RM也順便介紹起下方遠處的溫室中有許多同事正在採收水果~而一行人則是決定這片驚人的「溫室海」景像正好拿來給大家當背景,拉了RM一起用從幼琪包中拿出但屬於士禮的迷你無人機自拍「耶~那些年我們去過的地方!」「的地方~」「你也跑太多拍了吧?」「我是駐點幼兒園的小護士~這個是…欸?雪華你走開啦~幼兒園…」「我是幼琪,我是紫霞,我是3357R-8792M但大家叫我RM。」在一陣鬧騰之中拍完了影片。由於這一站是行程的終點所以怎麼無趣的走到出口又怎麼被卡詞機器人領回夢山豬的大廳就不再贅述,倒是幼琪與士禮這才一路上私下琢磨著怎麼回應志明?怎麼沒找上他們一起出來旅行?好不容易的道別完卡詞機器人也看完它開心的旋轉後笨豬組合決定趁現在紫霞去上廁所、有許多書蟲同學及夢山豬大廳可以當背景的當下打給志明,接通後士禮便依照倆人剛剛討論的結果~參加學校體驗課程之類的台詞來搪塞志明,順利的用一直在吃飼料根本就是一場修行掩飾倆人不是出來玩的…之後也順便敷衍了下次再約出來吃飯當作結尾。等在門旁的同學們則是討論起晚上還想看什麼片及等會兒要買些什麼飼料或飲料,待笨豬組合無奈的解決了別人與**造成的問題及紫霞方便完後才又一起離開夢山豬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