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三十八話 插體田驗秧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把紫霞留在房裡看電視的一行人就又浩浩蕩蕩的穿過了一堆廣告及幾名路人對於30區之光的注目禮後來到了平常沒什麼人會來的奇怪政府單位,報到並完成確認後便由一導覽機器人引領至一處更衣室換上下半身防水的服裝。一路上導覽機器人還嘰哩呱啦個不停~本來應該是介紹詞但卻因為疏於保養只聽得出嘰哩呱啦的嘰哩呱啦。摘除掉身上怕水的手錶、眼鏡也套上防水服裝後一行人便又被嘰哩呱啦號領到了一處擺放有秧苗塑膠筐的地方,本來應該一人一筐的秧苗又因不明原因少了兩筐…大家在嘰哩呱啦號嘰哩呱啦的解釋下盯著地上塑膠小圓筐許久才發現上面有背帶,士禮先背起一個後嘰哩呱啦號才開心的嘰哩呱啦著~示意大家快點行動。由於少了兩筐所以笨豬二人組就決定合體少拿一筐,本來也想學紫霞不參與體驗的秦漢也不想背就和雪華一組,大家就這樣出發到了一塊室內的模擬水稻田,在嘰哩呱啦號的嘰哩呱啦下走進田裡。由於大夥沒人能聽懂嘰哩跟呱啦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對行程有所準備的冷知識王幼琪便給大家解釋了一陣~聽幼琪解釋完如何把秧苗插好的一行人這才列好隊伍準備勞動。因為此處是室內的模擬水稻田所以兩側有牆還有屋頂呈現出一個中大型廊道的模樣。

  此時雖然嘰哩呱啦號它還在熱情的嘰哩呱啦~但大夥兒在聽完冷知識王的解釋後也沒多理會它,各自朝田的另一端邁開了插秧的步伐。一開始看似正常動作也最快的笨豬組合一下就插到了離出發地七、八公尺的地方…突然驚覺有什麼不對~腳似乎越陷越深…陷到膝蓋處整支小腿都卡土裡了。正想要通知大家的幼琪被士禮攔下~當作自己在演真人秀的想看大家出糗。倆人就這樣玩心大起的故意很慢很慢~還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繼續動作著。好勝心極強什麼小事都要爭第一的成鳳先是帶著驕傲的心情超越了笨豬組合,幼琪還假裝不服輸的教訓了士禮幾句~怎麼動作這麼慢都被超過了?默默各自耕耘的青霞及祥林也追了上來後士禮才又假裝起生氣不想動作~與幼琪在原地壓抑著想笑的衝動假裝在鬥氣。一直待動作最慢~明明是雙人組合卻只有雪華一人在勞動的秦劉沒有感組合也追了上來,前方才傳來一聲慘叫:「啊!我卡住了啦~」只見成鳳整個人像秧苗一樣從屁股以下都插在田裡動彈不得~一路第一很開心在插秧的同時都沒有發現自己越來越不用彎腰就能插上秧不太對勁兒…

  笨豬組合這時才放開心的在一旁大笑「哈哈哈~有人把自己種在田裡了!」「乖乖的在田裡等收成啊~哈哈!」默默各自耕耘的青霞與祥林這也才驚覺不太對勁…停下動作又好氣又好笑的指著笨豬組合「你們很過份耶~」「還在那邊假裝賭氣~」只有一人做事的雙人秦劉沒有感組合思毫沒有察覺到場上情況~終於可以驕傲一下的超越青霞及祥林便繼續辛勤勞動著,也是一點都不覺得插秧越來越不用彎腰不太尋常…笨豬組合見狀又笑得更大聲了「哈哈哈~有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原來這個行程不只是體驗插秧,還可以體驗當秧苗~哈哈!」秦劉沒有感還只有一人在勞動的組合這才驚覺不對勁而停了下來。

  正在奮力掙扎從原路離開的青霞與祥林也才一邊努力拔腿一邊「就覺得好像不太對勁~」「你們倆個想像成鳳一樣嗎?」「欸~我真得不能動了啦!而且好像還再往下沉…快想辦法救我啊!」成鳳在最遠處對著大夥兒大叫著~笨豬組合見成鳳一直試圖掙扎反倒越陷越深的快要陷到腰了才驚覺不對,幼琪先對成鳳叫道:「你不要再亂動了啊!」才顧不得剛剛辛勤插好的秧苗會被踢壞而匆匆往田邊跑去…成鳳又激動的叫道:「快一點!好恐怖啊~我不要死的這麼不明不白!」還在奮力掙扎拔腿的青霞與祥林雖然自顧不暇但仍替有可能被田給吃掉的同學焦急「快一點啊!要出人命了~」「那個死碧玉還推薦什麼必玩!要玩死人了啦~」「冤有頭債有主啊~你要是有什麼不滿要託夢的到時可別找錯人啦。」秦漢邊在雪華的攙扶下吃力的從田裡拔出腿並且嘴還不甘寂寞的插著話。成鳳又急又氣~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沉到底不會再下沉的叫道:「你你…你這個死秦漢,我要是怎麼樣了第一個就回來找妳!」另一頭已經回到出發處的笨豬組合才赫然發現不只嘰哩呱啦號不見了連進來的門都被鎖上了!心急如焚的士禮激動的拍打著沒有人回應的門,而幼琪則是脫離了時間場~一邊透視著門後也一邊試著冷靜下來思考…發現門後什麼都沒有的幼琪才又邊環顧起四週邊在心裡想著「怎麼辦?怎麼會有這麼兩光(不靠譜)的活動單位?要是…喔~有底的…所以不會整個沉下去。那~這邊…是別的單位,放了一堆沒開機的機器人?這…整個地方就只有剛剛那臺嘰哩呱啦號嗎?跑去對面…噢!頭好暈~」一下子看得太遠太多幼琪突然有點吃不消便又回到現實世界~「啪~」身上一起脫離時間場的泥土一下全落在地上嚇了還在激動拍門士禮一跳~連忙回過身來攙扶住貌似身體不適的幼琪說道:「怎麼了?別擔心有我在~一定不會讓成鳳沉下去的。」「你們找到幫手了沒有?」「成鳳快要挺不住了啦!」「成鳳可能還沒成鳳就要先成仙了~」「秦漢你給我閉嘴!」這邊又傳來受困於田中的小夥伴們所傳來的各式催促。